>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有种马戏叫《暗黑诱惑》源于斗兽场盛于大帐篷

来源:搜狐娱乐
 


  《暗黑诱惑》原名LE NOIR,是一部主打黑色的视觉主题和性感神秘的演出风格的时尚特技秀,被国外的观众喻为“暗黑马戏”,这部演出作品由世界知名的太阳马戏团原班演员演出,美国BASE娱乐集团出品。

  提起马戏团,很多人脑海中浮现的并不是黑暗主题,而是色彩亮丽且空间巨大的演出帐篷、装饰着彩色羽毛的马、踩球的狗熊、红鼻子白脸的小丑……对中国观众来说,中国传统的杂技、魔术、驯兽表演和西方马戏一样,尽管二者不尽相同,但从节目内容的编排方式和马戏团的演出模式上来看,中西方有着本质的区别,因此马戏也被视为西方娱乐文化的一个代表性的符号。

  源于罗马斗兽场 盛于大帐篷

  在西方文化中,马戏象征着快乐。“一个小丑进城,胜过一打医生”,这句在西方流传已久的谚语道出了马戏团大众化的娱乐功能和这一演出形式的流动性。马戏最早起源于约公元前500年的古希腊奥林匹克竞赛上,演员单脚骑乘在两匹没有上马鞍的马上绕场奔跑,这作为每个比赛项目间的娱性节目演出;至古罗马时代,斗兽场的兴盛成为了马戏表演中驯兽节目的雏形;经过上千年的演变和发展,早已被观众厌恶的血腥斗兽表演被杂耍、戏法、舞蹈等表演形式取代,马戏团也像雨后春笋一般在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北非、土耳其、英格兰等地出现,并在欧洲各地的流动演出;直至1768年,英国人菲利普·阿斯特利首创圆形的马戏表演场地,这正是马戏的英文名称“circus”(有“环形广场”之意)一词的由来,这也标志着现代马戏的形成,阿斯特利也因此被誉为“现代马戏之父”;再后来,由于动物保护主义认为马戏节目中的驯兽表演是虐待动物的行为,使马戏团饱受指责,演员明星化对演出酬金标准也在提高,更使马戏团的运作成本在增加,加之电影、电视的发明使观众有了更多的方式来观看娱乐节目,观众对马戏这一传统演艺节目已经失去兴趣,马戏产业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和影响。

  穷则思变 马戏寻求生存之道

  传统马戏对于观众来说逐渐失去了魅力,人们看厌了一成不变的马戏节目,这对于创造快乐的马戏艺人来说无疑十分伤感,但又令人无奈。有些马戏团解散了,有些马戏团合并了,有些则在绞尽脑汁,力图凭借剑走偏锋的创意思路谋求生存之道。在不景气的行业环境中,仅有三家马戏团能被冠以“世界级”的称号,一家是有百年历史、以庞大规模著称的玲玲马戏团,一家是被喻为“纽约活地标”的大苹果马戏团,最后一个则是“永不落幕”的太阳马戏团。这三者中,太阳马戏团是最“年轻”的,也是最“有钱”的,中国观众对于太阳马戏团的认知度也是最高的。与常驻美国本土演出的另外两个百年老团相比,太阳马戏团常年进行世界巡演,每年有多部演出同时在各地上演,他们也因此获得了超高的媒体曝光率和知名度。但太阳马戏团大受欢迎本质原因,其实是他们的演出本身。从太阳马戏团创立之初,他们就决心创造一种没有动物、完全由人来表演的马戏,为此他们百老汇音乐剧中借鉴了经验,为每部作品设定了戏剧式的主题,将传统的特技表演与故事情节相融合,利用精致的舞美服装和多样化的高科技手段进行包装,为观众呈现出了多场绝美的视觉盛宴。凭借这样的创意思路,太阳马戏团如今的巡演足迹已遍布全球120个城市,为上千万的观众带来了呈现精彩演出,同时还创下了每年高达9亿美元的收益纪录,成为了加拿大最大的文化品牌和文化出口商,被视为加拿大的国宝,也被喻为加拿大的“迪士尼”。

  另类马戏 《暗黑诱惑》展现“马戏团幽暗的一面”

  在太阳马戏的启发和影响下,世界各地的马戏团都纷纷效仿他们概念化、主题化的创作模式。除了太阳马戏以外,英国有以惊悚风格著称的“恐怖马戏”,法国凤凰马戏有与上海杂技团合作的中国风格作品《十二生肖》,后者在公演时票房曾赶超同期同地上演的太阳马戏作品。各类马戏的推陈出新对马戏创作带来了新的挑战。

  在《暗黑诱惑》的英文版海报上,印有“the dark side of the circus”的宣传语,透露出这部作品意图展现“马戏团幽暗的一面”的主题。整场秀以黑色为主,并划分出白、红、黑三个色彩段落,分别代表着纯粹、热情、神秘三个主题。从演员的服装到动作造型,都体现着性感元素。女演员的身着黑色蕾丝内衣式的服装,妖娆的肢体动作结合夜店风格的迷离灯光,与搭档的男演员摆出亲密暧昧的动作造型,在展现着高超技艺和形体美感同时,也在撩拨着观众对神秘世界的好奇和释放激情的渴望,极具魅惑效果,又将尺度拿捏得恰到好处;两名男演员赤裸上身表演平衡术,展现出了具有雕塑般美感的肌肉线条,给观众艺术感十足的审美体验。《暗黑诱惑》将“性感”作为这部作品的最大亮点,同时赋予作品丰富的时尚元素和哲学含义。

  今年5月1日,这部《暗黑诱惑》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上演,届时将以此拉开中国巡演的序幕。观众可以到演出现场去感受这部“暗黑马戏”的独特魅力和太阳马戏团原班演员的高超技艺。

  《暗黑诱惑》2014全球巡演·北京站

  演出时间:2014年5月1日至3日 14:30 19:30

  演出地点:北京工人体育馆

  票务总代理:永乐票务

  票价:180/380/580/680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ticket-48668599.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06/n396148904.shtml report 2792 《暗黑诱惑》原名LENOIR,是一部主打黑色的视觉主题和性感神秘的演出风格的时尚特技秀,被国外的观众喻为“暗黑马戏”,这部演出作品由世界知名的太阳马戏团原班演员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