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 > 第86届奥斯卡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为奴》夺得奥斯卡最佳 首位黑人导演获此殊荣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史蒂夫-麦奎因执导的《为奴十二年》获得最佳影片大奖
史蒂夫-麦奎因执导的《为奴十二年》获得最佳影片大奖


  扬子晚报讯 北京时间3月3日中午,第86届奥斯卡颁奖礼在洛杉矶杜比剧院闭幕。奖项未出意料,讲述黑奴历史的《为奴十二年》获得最佳影片,《地心引力》横扫最佳摄影等技术类奖项,最后获得包括最佳导演在内的7项大奖。马修-麦康纳凭借《达拉斯买家俱乐部》首次问鼎最佳男主角。凯特-布兰切特凭《蓝色茉莉》中“落魄贵妇”一角,获影后。

  《地心引力》成最大赢家

  阿方索被称“此星球少见的全能型导演”

  墨西哥导演阿方索-卡隆执导的《地心引力》成为大赢家,可谓毫无悬念。

  《地心引力》复制上届《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轨迹,作为入围影片中的最强大技术派,它把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原创配乐、最佳音效剪辑、最佳音响效果、最佳视觉效果六大技术奖项归到名下。阿方索-卡隆凭还凭借《地心引力》获得最佳导演,他更是集合影片出品人、编剧、剪辑于一身,被戏称为“此星球并不多见的全能型导演”。《地心引力》拍摄难度大,被业内称为“足以写进电影教科书”。女主演桑德拉-布洛克能奉献职业生涯最好的演出之一,成为影后热门,不过最终遗憾落败。

  《为奴十二年》获最佳影片

  首位黑人导演获殊荣

  史蒂夫-麦奎因执导的《为奴十二年》获得最佳影片大奖,麦奎因也因此成为史上首位获得这一至高荣誉的黑人导演。

  电影改编自1853年的所罗门-诺瑟普的同名自传,讲述受过良好教育的自由黑人索罗门被骗到了南方种植园被贩卖,做了十二年的奴隶,直到一位好心的白人木匠将他的信转交给他的妻子,开启了他寻回自由身的道路。从主题的宏大深沉、故事的一波三折、技法的娴熟老练来看,《为奴十二载》是今年9部奥斯卡最佳影片候选者中最具“奥斯卡相”的一个。导演史蒂夫-麦奎因领奖时激动万分:“每个人生不仅仅是为了生存,而是为了活得精彩!这句话献给所有经历过和正在忍受奴役磨难的人!”《为奴十二年》中演女奴的露皮塔-尼永奥还获得了最佳女配角。尼永奥首次出演电影,不惜牺牲形象,角色在片中惨遭性侵、鞭打等惨无人道的虐待,诠释出黑奴的卑贱地位、与强韧的人格魅力等等。

  此外,《为奴十二年》还获得最佳改编剧本奖。而斯派克-琼斯的《她》获得最佳原创剧本奖。意大利影片《绝美之城》无悬念获得最佳外语片奖。

  马修-麦康纳问鼎影帝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再次陪跑

  马修-麦康纳凭借《达拉斯买家俱乐部》首次问鼎最佳男主角,五次陪跑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再次遗憾错失小金人。影帝奖宣布结果时,镜头给向莱昂纳多,他一脸失望,视频截图后,网友居然发现他“眼泛泪光”。

  在出演《达拉斯买家俱乐部》之前,马修-麦康纳曾被评为“好莱坞最著名的男花瓶”。在《达拉斯买家俱乐部》中,马修-麦康纳饰演一个艾滋病患者,最后成为在民间为艾滋病人提供“非常规疗法”的名人。他为了角色拼命减肥15公斤,把一张帅脸变成电影里腮帮塌陷、纵欲过度的“屌丝”模样。虽然“小李子”在《华尔街之狼》中大玩黄和毒,表演疯癫,但同样也在《华尔街之狼》出演的马修,与小李那几段面对面的戏份,可谓绝杀小李。《达拉斯》连拿两个表演奖,片中的杰瑞德-莱托获得最佳男配角。

  布兰切特凭《蓝色茉莉》封后

  盼电影人多拍女性电影

  《蓝色茉莉》被许多美国媒体视作布兰切特最成功的作品。三届影帝丹尼尔-戴-刘易斯为布兰切特颁奖。

  布兰切特在致辞时说,这个奖对她来说意义重大,因为 竞争太激烈了。她诙谐地称赞了艾米-亚当斯、桑德拉-布洛克等其他几位提名者,她特别感谢了导演伍迪-艾伦,还希望电影人多拍女性视角的电影,“其实讲述女人的影片也很有看头,而且它们还很有观众缘,能赚钱。”

  布兰切特在《指环王》中饰演“精灵女王”为中国观众所熟悉,此次在《蓝色茉莉》中饰演一位被焦躁击溃的“落魄贵妇”,将上流社会白富美受骗后被迫寄人篱下时的敏感、傲娇、脆弱、自卑演绎得精准传神,被评为“连睫毛都是演技”。

yule.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3/04/content_140461.htm?div=-1 report 4304 史蒂夫-麦奎因执导的《为奴十二年》获得最佳影片大奖扬子晚报讯北京时间3月3日中午,第86届奥斯卡颁奖礼在洛杉矶杜比剧院闭幕。奖项未出意料,讲述黑奴历史的《为奴十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为奴》夺得奥斯卡最佳 首位黑人导演获此殊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