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 > 第86届奥斯卡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为奴》夺奥斯卡最佳 《地心》扫七奖凯特封后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第86届奥斯卡电影金像奖,今日在美国洛杉矶杜比剧院揭晓。当晚,洛杉矶的瓢泼大雨在典礼举行之前渐停,红地毯上小金人的“雨衣”终于可以被脱下,力士邀您共赏奥斯卡的闪耀时刻。本届奥斯卡最终结果并无爆出冷门,答案其实早已在颁奖季的大数据统计中揭晓。

  年度第一大热片《为奴十二年》,赢得最佳影片、最佳改编剧本和女配角等三项大奖;在全球获得口碑票房双赢的3D太空科幻大片《地心引力》横扫七项大奖,不仅囊括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音响、最佳配乐、最佳剪辑、最佳音效剪辑、最佳摄影等所有技术类奖项,导演阿方索-卡隆更如愿摘得最佳导演大奖,卡隆的获奖同时还刷新了奥斯卡历史,成为史上第一位拉丁裔奥斯卡最佳导演得主。马修-麦康纳以《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点击观看正片)获得最佳男主角奖,莱昂纳多再次惨为陪跑;凯特-布兰切特以《蓝色茉莉》勇夺最佳女主角奖,这也是她继《飞行者》获奥斯卡最佳女配之后,首次荣膺奥斯卡影后。杰瑞德-莱托凭借《达拉斯买家俱乐部》获得最佳男配角奖;非裔新人女演员露皮塔-尼永奥,凭借《为奴十二年》获得最佳女配角奖。获得十项提名的《美国骗局》,最终颗粒无收,遗憾的是,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在最佳服装和摄影奖上也双双落空。

《为奴十二年》夺得最佳影片与阿方索-卡隆获最佳导演一样都是意料之中。
《为奴十二年》夺得最佳影片与阿方索-卡隆获最佳导演一样都是意料之中。


  《为奴十二年》终夺魁 《地心引力》扫七奖霸气冲天

  史蒂夫-麦奎因执导的《为奴十二年》,从去年赢得多伦多电影节“观众选择奖”之后,就一直是奥斯卡的一号种子选手,这部美式主旋律电影立场正确,叙事节奏与影像质感也工整至极,受到“保守”学院的惯性支持。影片最终压倒获奖数量最多的《地心引力》,获得最佳影片。值得一提的是,布拉德-皮特是该片的制片人之一,他虽然没有在表演类奖项中赢过,但《为奴十二年》的获奖,令他足以引以为傲。史上第一位奥斯卡黑人最佳男主角得主希德尼-波蒂埃,和安吉丽娜-朱莉联袂颁发了最佳导演奖。《地心引力》的阿方索-卡隆,和之前外媒预计的一样,顺利登顶。卡隆之前业已横扫金球奖和导演工会奖的最佳导演奖,夺标指数远高于《为奴十二年》的史蒂夫-麦奎因和《美国骗局》的大卫-O-拉塞尔。卡隆在台上非常淡定地说:“感谢华纳电影公司的聪明人,帮我实现了拍摄本片的愿望。”

  迪士尼在北美横扫3亿多美元的动画大片《冰雪奇缘》,击败《疯狂原始人》、《神偷奶爸2》、《艾特熊和赛娜鼠》、《起风了》,赢得最佳动画长片奖;《和声女神》击败大热门《杀戮演绎》《埃及广场》等作品,获得最佳纪录长片奖;意大利影片《绝美之城》,击败比利时的《破碎之家》、柬埔寨的《失踪的照片》、丹麦的《狩猎》、以及巴勒斯坦的《奥马尔》,获得最佳外语片,今年是外语片评选机制改革之后的第一年,全体会员都有投票资格,因此这部在颁奖季一直被看好的作品,笑到了最后。《纸牌屋》里的“总统”凯文-史派西,声称自己从华盛顿赶来,他介绍了本届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和人道主义奖得主,安吉拉-兰斯布里,史蒂夫-马丁,皮埃洛-托西以及安吉丽娜-朱莉,出现在了去年举办的颁奖仪式视频中。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奖项运作大户韦恩斯坦,完败奥斯卡。提名时只有《菲洛梅娜》杀入最佳影片及影后,《八月;奥色治郡》得到若干提名,《一代宗师》未获外语片提名。颁奖典礼当晚,这几部作品全军覆没,彻底毁灭了“信哈胖,得金人”的奥斯卡定律。

  史上最强“艾伦秀” 群星自拍HIGH爆全场

  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由美国著名脱口秀女王、谐星艾伦-德詹尼丝主持(>>>观看奥斯卡提名大咖艾伦秀)。当晚,艾伦身着黑色西服,在奥斯卡小金人的簇拥下,演绎了最大规模的“艾伦秀”。今年是艾伦继2007年第79届典礼之后,第二次担任当主持人,她不忘在台上回忆:“我七年前主持过奥斯卡卡,很荣幸,他们这么快就把我召回了。七年前那会儿,凯特-布兰切特提名了,梅丽尔-斯特里普提名了,还有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由于詹妮弗-劳伦斯去年获得奥斯卡影后时曾栽倒在楼梯上,今年又在红毯上不慎跌倒,因此艾伦调侃道:“如果劳伦斯得奖的话,应该把奖杯递给她,省的她又跌倒。”艾伦和金球奖上的蒂纳-费一样,也喜欢“惹毛”乔纳-希尔,她说:“你在《华尔街之狼》里做的事,我已经好久都没见过了。”艾伦还表示,她要颁发安慰奖给落选的人,于是递给布莱德利-库珀几张冰淇淋优惠券,甚至还组织了史上最强大的自拍——邀请梅姑、劳伦斯、库珀等巨星,在现场合影,气氛到达顶点。几分钟后,艾伦将这张萌爆了的合影放上了自己的推特,转发量超出了很多人的想像。


  演技女王布兰切特无悬念封后 马修力克“陪榜帝”小李子

  澳洲演技女王凯特-布兰切特,凭借伍迪-艾伦的《蓝色茉莉》,赢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她在本片里扮演了一个神经错乱的没落贵妇,在谎言中走向自我毁灭,其精湛演技,在颁奖季拿奖拿到手软,被视为今年的头号种子选手。凯特曾在九年前凭借《飞行家》夺下最佳女配角奖,影后也提名多次,《蓝色茉莉》终于成就了这位演技大神的奥斯卡影后梦。凯特-布兰切特登台后对起立鼓掌的观众开玩笑说:“坐下,你们太老了别站着!”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的马修-麦康纳,在包揽演员工会奖影帝、金球奖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广播影评人协会奖影帝等最抢眼的重要奖项之后,终于得到了奥斯卡的认可。在《达拉斯买家俱乐部》中,麦康纳扮演了一个和美国药监局抗衡的艾滋病患者,虽然他做的是“违法”之事,但在和病魔抗争的过程中,他和病友找回了生存下去的勇气。麦康纳为出演此片疯狂减肥,敬业精神了得。麦康纳今年是个人演艺生涯中,第一次获得奥斯卡提名,并顺利中标,可喜可贺。马修的胜利,也让同时提名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再度和小金人失之交臂,这令不少支持莱昂纳多的影迷颇为失望。麦康纳在台上说:“我要感谢上帝、感谢家人,以及我的英雄,那就是十年后的自己,你需要一个榜样来始终追赶。”

  “最美”男配角最爱妈妈 菜鸟女配角前途无量

  最佳男配角毫无悬念,在《达拉斯买家俱乐部》里扮演同性易装癖角色的杰瑞德-莱托,在横扫前哨战各大奖项之后,终于抱得奥斯卡。莱托当晚以抢眼的长发示人,身着白色西装、佩带红色领结,在母亲的陪伴下出现在颁奖现场。莱托曾有六年时间淡出影坛,回归之后的第一部电影便夺下奥斯卡,无疑让他的事业赢得了大翻身。莱托曾为《27章》增肥成一个面目全非的胖子,而在《达拉斯买家俱乐部》中,又减肥成一具“骷髅”,完美演绎了一位病入膏肓的艾滋病人的形象。或许是莱托在片中的女装打扮过于娇媚,因此艾伦在开场时就开玩笑说,莱托才是今天晚上最漂亮的人。莱托在答谢词中说道:“很多年前,路易斯安那州有个十几岁的女孩怀上了第二个孩子,她是个辍学生,但她仍想给孩子创造好的生活。那个女孩是我妈妈。我想感谢妈妈教给我做梦的权利,这个奖献给全球所有梦想家。我们在这里。”莱托在台上的发言时间超过了五分钟,但现场乐师并未用配乐“驱赶”他。

  来自墨西哥的非裔新人女演员露皮塔-尼永奥,凭借《为奴十二年》获得最佳女配角奖。露皮塔-尼永奥今年已经30岁,但她的演艺生涯才刚刚开始,2008年以来,她只拍摄了一部电视剧和一部短片,《为奴十二年》是她首次参与电影演出,值得一提的是,她参演的动作惊悚片《永不停歇》,上周还刚刚登顶北美周末票房冠军,其电影事业完全被打开。尼永奥在《为奴十二年》里扮演了一个可怜的女黑奴,戏份有限,但表演爆发力惊人,每一次出场都让人揪心,她去其他农场要肥皂之后,对主人的那段哭诉,奠定了拿奖的基础。露皮塔-尼永奥在台上特别感谢了导演:“感谢您,史蒂夫-麦奎因,能参演这个角色,是我一辈子的荣幸,在我拿着这座奖杯的时候,我想说,无论你来自哪里,梦想是可以实现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03/n395945519.shtml report 8787 第86届奥斯卡完全获奖名单(点击进入专题)奥斯卡新科帝后:马修-麦康纳/凯特-布兰切特(点击查看获奖现场组图)搜狐娱乐讯(文/耷子)第86届奥斯卡电影金像奖,今
(责任编辑:左智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