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丈夫》导演姚晓峰:“家庭剧”需要突破

来源:搜狐娱乐
 《大丈夫》导演姚晓峰:"家庭剧"需要突破

 《大丈夫》导演姚晓峰

导演姚晓峰工作照


  搜狐娱乐讯 在近些年,随大批量的家庭情感类电视剧涌入,简单的婆媳斗争、夫妻斗争已经不能够满足广大观众。随着观众品味的提高,各类制作精良的美剧、英剧、日剧、韩剧也在内地家庭电视剧中占得一席之地,看热播剧《大丈夫》导演姚晓峰如何在众多强劲对手中杀出重围。

  如今电视剧市场主力还是以家庭剧为主,人们看惯了家庭剧的矛盾和吵吵闹闹,而在姚晓峰导演看来,家庭剧爆发家庭战争是必不可少的桥段,但是不能为了吵架而吵架,所有人都把声调放高,家庭暴力、家庭战争可以,但是要适可而止,点到为止,也要合情合理。《大丈夫》中也有很多矛盾争吵和大打出手的情节,但是姚晓峰导演排斥狗血情节,他认为《大丈夫》中吵闹甚至剧中人物冲突的分寸还是比较恰当的,拍戏要有原则和做人的底线。

  随着美剧、韩剧等各类电视剧的大量涌入,所有电影电视剧的品质也在提升。紧跟潮流的姚晓峰导演谈到最近受无数内地观众追捧的《来自星星的你》时表示,这部剧的镜头犹如电影拍摄一样讲究,现在的观众不仅仅要看故事、看人物,也要看镜头,感受镜头给他们带来的快感,所以姚晓峰导演在团队的选择上也是不断地调整、不断地提升,制作团队从摄化美到服化道都更换了很多人,团队建设也在不断调整和进步。曾从事过电影摄影的姚导说:自己始终还是有一个电影的梦想,所以也可以说现在是按照电影的品质来做电视剧,把目标定的更高,对自己的要求更高,虽然也会受到一些客观条件的限制,但是首先我们有这样的要求,才能越做越好、越做越精,最关键是在拍电视剧的时候是否有更多的想法、更多的创意、更多的创造。

  姚晓峰导演在家庭剧突破这一点上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家庭剧主要的瓶颈是情节太弱,电视剧要求的第一位是强大的情节,没有情节的刺激,中国的家庭剧一定会走到一条死路,没有情节的家庭剧慢慢会让观众觉得不过瘾了,这样观众就会流失。在美剧中一般是讲述如何处理自己的家庭关系和情感关系,让家庭和情感和他所从事的事业完全的交织在一起,而我们的中国家庭剧更加偏重家庭部分,在事业上和工作上都是轻描淡写、一笔带过,总是怕观众会看不懂或者观众会不接受,其实不然,怎么把职业写好很关键,职业是人生中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这是中国家庭剧中的一个重大缺陷。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03/n395935499.shtml report 3816 《大丈夫》导演姚晓峰:"家庭剧"需要突破《大丈夫》导演姚晓峰导演姚晓峰工作照搜狐娱乐讯在近些年,随大批量的家庭情感类电视剧涌入,简单的婆媳斗争、夫妻斗争已经不能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大丈夫》导演姚晓峰:“家庭剧”需要突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