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黄海波剧本先经父母审查 累了想跟父母撒娇

来源:搜狐娱乐
 黄海波:累了想跟父母撒娇

黄海波与父母在香山合影
黄海波与父母在香山合影


  搜狐娱乐讯 父母是黄海波的剧本审核员,还掌管着他的财政大权。年近40的他工作累了还想跟父母撒撒娇。父母给了他一个温暖的家,不过他现在也想有个自己的家,找个人结婚生子,相伴到老。这也是他父母最大的心愿。

  那一刻,黄海波嚎啕大哭

  黄海波的父亲是部队的牙科大夫,他从小就生活在部队大院里。小时候,他特别调皮,常带着一群小伙伴到邻居家偷葡萄吃,所以得了个绰号叫“讨伐大队大队长”。青春年少的他热爱打斗,没少给家里惹麻烦。那时候,黄妈妈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黄海波,我给你攒着,等你爸回来,看他怎么收拾你!”“有本事别等我爸呀。”黄海波嘻嘻哈哈地顶嘴说。

  2003年的一天,黄海波等来一个晴天霹雳——父亲在工作岗位上突发血栓,昏倒在地。得到消息后,他赶紧冲到医院,看见曾经强壮的父亲躺在病床上,嘴歪着,腿抬不起来,胳膊也抬不起来,一下子就蒙了。

  不过,他还是忍住没告诉母亲,一直等到晚上,父亲缓过来一点了,他才通知母亲。父亲想吃西红柿鸡蛋面片,母亲做了送过来,一口一口喂他。黄海波站在阳台上抽烟时,看到这一幕嚎啕大?哭。

  “长大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这么哭过了,都哭抽搐了。我一下子意识到父母真的都老了。我必须长大了!”父亲病好回到家后,黄海波郑重地对父母说,“你们俩今年都必须退休,不要再工作了。以后我就是家里的擎天柱。”

  为了多陪陪父母,他曾推了很多戏。外出拍戏或者出差时,他也常常会买些礼物带回去送给父母。有一次在意大利拍片,他为父亲挑中了一块古董手表。店主也是位老人,听说了黄海波的心意后说:“我有两个儿子都没在身边,我已经五年没见过他们了。我真想念他们。您的父亲真幸福。”最后,店主以将近五折的价格把表卖给了他。

  父亲很喜欢这块手表,黄海波回家时,父亲经常特意把这块手表戴在手上。不过,他出差时最常给父母买的是当地的特产,比如南京的盐水鸭。“虽然这些东西在网上也可以买到,但我自己背回去的心意是不一样的。他们会想,这是儿子用身体扛回来的,一定得吃啊。”元旦前,他去美国度假时,又给父母背回来一行李箱的维生素养?生。

  剧本先经父母审查

  2013年,37岁的他总算有了第一张信用卡。临行前,黄妈妈告诉他这张卡能够透支20万人民币,他心里还美滋滋的。然而,到了美国,他一刷卡发现额度只有十万。他向老妈反复央求,母亲才又给他的储蓄卡汇了十万。

  “我妈就是我的财政总管。”从他自己开始工作挣钱之后,他就把钱悉数上交母亲。“我不想交也不行啊,她会向我的税务师核实我每一笔收入。她还是我两个工作室的财务总监,我做点手脚都逃不过她的火眼金睛。”

  他曾看中一块百达翡丽的手表,价格在六位数。黄妈妈觉得太贵了,坚决不同意。正好这时有一笔片酬到了,黄海波就想偷偷截下来作为私房钱。结果他刚动了念头,回家就遭到了母亲的盘问:“最近是不是有一笔款要到了?”黄海波知道肯定瞒不住了,只能像个孩子似的央求母亲满足自己的心愿。讲完过程,黄海波得意地向记者展示了这块名?表。

  其实,他也知道母亲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我妈就是拿去四处投资,她理财可厉害了。有一次,她一下就赚了85万。”

  在父母眼里,孩子永远是个孩子。他们这辈子的生活重心都在孩子身上。退休后,父母还成了他的剧本审核员。父母会把发到黄海波邮箱里的剧本先看一遍,发现好的,再推荐给黄海波。《永不磨灭的番号》便是父亲推荐给他的。“作为老一辈的革命军人,我爸看了特别有感触。”

  黄海波有时候回父母家住,早上一睁开眼,发现母亲搬了张椅子,就坐在床边静静地看着他。黄海波吓了一跳,嗖地坐起来,说:“妈,你这是干吗?”“我就是想看看我儿子。”

  “这辈子绝对不会离婚”

  自从2011年4月复工以来,黄海波一直没有休息,整整两年一直在不停地拍戏,特别辛苦。去年完成导演张猛新作《胜利》的拍摄后,黄海波真的觉得累了,回到父母家,他不停地讲自己多么用心地工作,父母就在一旁听着。“我想听一句表扬的话,可是他们就是不肯说。”黄海波一生气,背上包就回自己家了,一连三天都没给父母打电话。第四天,黄妈妈憋不住了,打电话问他为什么闹情绪。“我工作这么辛苦,你们表扬一句怎么了?我就撒个娇,不行吗?”

  其实,父母比谁都心疼他。2007年,黄海波有一次在山西受伤了,父亲二话不说就赶过去照顾了一周,摸着黄海波的伤腰眼泛泪花。

  还有一次,黄海波在家看母亲推荐的剧本。看着看着,母亲突然就哭了。“‘我儿子太不容易了,好几天都没好好睡觉,就坐这儿看电脑,也不和我说话。’我妈边哭边说,她一定会把将来的儿媳妇当成亲生闺女去对待。”

  前几年,对黄海波的婚姻问题,父母特别着急,经常对黄海波旁敲侧击。一见他就说,谁家谁家的孩子结婚了,谁家谁家又生了孙子孙女。黄爸爸则索性练起了玄门棍和玄门剑,“不锻炼好身体,将来怎么带孙子啊”。

  尽管面对父母的催促,黄海波总是装聋作哑,但他私底下确实曾正儿八经地开始谈恋爱,却遭遇了“血的教训”。“不到看到结婚证的那一刻,我再也不敢确信。但只要我真的结婚了,这辈子就绝对不会离婚。”他觉得自己想明白了。他的父母也想明白了,不再催他,“只要儿子过得好就行”。

  无论是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还是《咱们结婚吧》,黄海波都塑造了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哄得了老婆,搞得定丈母娘的最佳老公形象。这也是黄海波对自己的期待。他告诉父母:“我想找个爱的人踏踏实实过日子,生个孩子,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家庭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26/n395663543.shtml report 5085 黄海波:累了想跟父母撒娇黄海波与父母在香山合影搜狐娱乐讯父母是黄海波的剧本审核员,还掌管着他的财政大权。年近40的他工作累了还想跟父母撒撒娇。父母给了他一个温暖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黄海波剧本先经父母审查 累了想跟父母撒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