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乐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纸牌屋》第二季热播 诸多台词引共鸣

来源:京华时报
《纸牌屋》第二季海报
《纸牌屋》第二季海报

  美国影视剧中的总统常常没什么主意,要么妇人之仁,要么感性冲动,位子总是岌岌可危的样子。就像《纸牌屋》中的老狐狸安德伍德说,总统是荒原上的孤独的树,风往哪儿吹,他就往哪倒。《纸牌屋》众多对手戏中,政客安德伍德和掌握美国经济命脉的富商雷蒙德,是两股大风,对着可怜的总统狂吹,无外乎政治诉求和经济利益的争夺。最后,就像安德伍德对雷蒙德的评价,当瑞蒙德这样的人涉足政治的时候,你可以确定他对诺贝尔文学奖没兴趣,他是机会主义者,我也是。区别是你富可敌国,但是我手里有枪。也就是说,官商勾结,表面上看是官帮商牟利,归根到底,还是官位话事,真的对峙起来,钱不是枪的对手。包括性,安德伍德对着镜头推心置腹地说,世界上的所有事情都是关于性的,但性本身除外,性是关于权力的。权力太可怕了。雷蒙德虽然能量大到能把超级碗的电断掉,还是输给了宁肯我负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负我的安德伍德。安德伍德这个不想当总统不是好党鞭的史上最不花瓶的副总统,背负一身命案,终于入住白宫。政治真是血淋淋,要踩着尸体往上爬的。

  这部戏最重要的对手戏,是凯文-史派西和罗宾-怀特所扮演的安德伍德和克莱尔夫妇,两个旗鼓相当的强人(都不算好人)之间的互动。戏演到第二季,豆瓣达人们纷纷得出结论,这就是真爱。突破了很多政客貌合神离的脸谱化、利益化的无爱婚姻模式,两人在黑暗中一起跑步,站在窗前抽一支烟,排除私欲、自我,共同面对黑洞如晦的权力世界,肉体可以互相背叛,精神绝对保持一致,是彼此在世界上唯一的知己,或者说另外一个自己。安德伍德在得知要授予勋章的将军是强奸妻子的那个人时,出离愤怒,克莱尔劝安德伍德,不要因愤怒报复他,要用愤怒实现抱负;当克莱尔私人照片流出的时候,安德伍德没有指责,冷静面对危机公关处理,强如克莱尔都说,“我心里的某部分却希望你能愤怒一些”。安德伍德说,“雷蒙德是因为对付我,才搞你的,所以该你生我的气,不是我生你的气”。这对脱离了低级趣味和小打小闹的政治夫妻,仿佛一次《萍踪侠影录》中双剑合璧级别的相逢。罗宾-怀特从阿甘的水灵灵的珍妮,走到风韵克制、不怒自威、内敛性感的克莱尔,直达女演员俏也不争春的第二个黄金年龄。

  安德伍德说,民主被高估了,提高退休年龄,会对美国梦造成无法弥补的侵害;他姑息手下死忠明争暗斗,说一点手足之争没什么坏处,尤其两个养子之间,他们要么互相激励成为更优秀的人,要么其中一个人被踹回孤儿院。这些台词,很多人都有共鸣。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225/n395594521.shtml report 3156 《纸牌屋》第二季海报[相关]罗宾怀特凭借《纸牌屋》..|《纸牌屋2》独播发布..美国影视剧中的总统常常没什么主意,要么妇人之仁,要么感性冲动,位子总是岌岌可危的
(责任编辑:乔星) 原标题:《纸牌屋》第二季热播 诸多台词引共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