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路学长去世:曾叫响“葛大爷” 最后时光给电影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路学长(资料图)
路学长(资料图)

  “第六代”导演领军人路学长骤逝

  昨晚9:20左右,导演王小帅在微博上爆料,曾执导过电影《卡拉是条狗》的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消息一出,娱乐圈纷纷为这样有才华的导演的英年早逝感到惋惜。与其合作过两部戏的潘粤明则直言不敢相信这个消息。而后,中国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通过短信回复华西都市报称,“路导在参加完导演协会2013表彰大会评选活动之后,回家路上突然发病,送往医院抢救了40多分钟,但最终无力回天。”

  突然发病李少红:他走得很安静

  据了解,昨日下午,路学长参加电影导演协会活动,随后与王小帅一同开车离开,在王小帅导演车上突然发病,随即送往医院。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一直连线王小帅,但对方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李玉导演则告诉记者说,其实当天下午还在“电影导演协会2013年度表彰大会评选活动”中见过路学长。“当时还是好好的。”

  昨晚10:00左右,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统一回复媒体称,“今天,路学长导演参加电影导演协会2013年度表彰大会初评委看片,结束后搭乘王小帅的车,刚走不到十分钟,突然喘不上气,据小帅导演形容,路导当时像咳嗽不上来,刚问怎么了,人就歪在后座上……宽慰的是,学长走得非常安静,没有痛苦。他把最后的时间留给了电影。”

  目前医院并未给出确切死因,李少红导演表示,治丧委员会目前正在商量之后如何进行处理。

  圈内叹惋与葛优合作《卡拉是条狗》

  说起路学长,你也许会陌生。但说起那年那部黑色喜剧电影《卡拉是条狗》,你一定会有所印象。作为“第六代”导演中的领军人物,王小帅和娄烨也是他的同学。路学长不算是个多产的导演,但每部都能保证一定的质量和鲜明的个人风格。他曾拍摄《长大成人》、《非常夏日》等作品,其中最为人所知的当属葛优主演的《卡拉是条狗》。歌手郑钧的MV《回到拉萨》也是出自路学长之手。最让他引以为傲的是“葛大爷”这个称呼就是他喊出来的。

  得知消息,不少明星、导演纷纷怀念,陆川、姚晨马伊琍、程青松等表示深深哀悼。

yule.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221/n395431576.shtml report 3193 路学长(资料图)“第六代”导演领军人路学长骤逝昨晚9:20左右,导演王小帅在微博上爆料,曾执导过电影《卡拉是条狗》的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消息一出,娱
(责任编辑:乔星) 原标题:路学长去世:曾叫响“葛大爷” 最后时光给电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