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 > 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请你对我说个谎》:我们对爱的渴望超负荷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董芳

  在心理学中有一个词叫白色谎言,意味善意的欺骗,有着为对方着想的出发点,同时也暗藏着人性的软弱。小剧场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正是这样一出描写了白色谎言的戏。

  故事并不复杂,捍卫婚姻的妻子、左右为难的丈夫、不依不饶的情人碰面了,他们相遇的种种可能在一次次假设中轮番上演。观众看到,在这场争夺战中,没有哪一个人是真正的赢家,谁都离悬崖不远。妻子说:“生活那么残酷,两个人总要好过一个人”;丈夫说:“我连死都不敢,我只能找到年轻的女孩喜欢我,证明我的存在”;情人说:“一个人,多寂寞”。在这场伦理大战中,编剧触到了他们每个人内心中的脆弱。三个人从最初的你死我活到最终的示弱、同情和互换角度的思考,让这场家庭战役带出了他们作为一个社会人所经历的万般不如意。

  妻子钟大夫,她的戏码充满苦情,明知丈夫沾花惹草却始终隐忍,用安眠药来麻醉自己。她却始终不肯脱下这份尴尬,死死抓住并不结实的婚姻;丈夫马通,一个不得志的马桶设计师,事业失意只好到情场找平衡,在年轻的女孩子那里刷存在感。他喜欢新鲜刺激,却又舍不得安稳踏实,他之所以谎言不断是因为他不想伤害任何一个人;情人陶乐斯,一个孤独寂寞的都市灵魂,她在马通身上寄予了爱情的幻想,她渴望这个男人真的爱她并能够娶她,但种种试探让她发现,爱情只是一个谎言。让她更绝望的是马通时时与妻子站在同一立场的态度,男人的懦弱将她杀得体无完肤。

  在这出戏中,编剧的精巧之处在于用三个演员分别饰演了女主人公陶乐斯,表达出她的三重人格,增加了陶乐斯内心的矛盾、斗争和挣扎,让这出看似简单的戏有了饱满的层次。

  在这个很多人自危的社会中,爱情已经变得像空气一样稀薄了,人人渴望听到我爱你,哪怕是一句谎言。说谎的和听谎的都是可怜人。不是人心坏了,是我们对爱的渴望超负荷。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218/n395179696.shtml report 2206 在心理学中有一个词叫白色谎言,意味善意的欺骗,有着为对方着想的出发点,同时也暗藏着人性的软弱。小剧场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正是这样一出描写了白色谎言的戏。故事并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