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剧院节后舞蹈演出异彩纷呈 四台舞蹈接连登场

来源:搜狐娱乐

《孔子》
《孔子》


《千手观音》
《千手观音》


《探戈之火》
《探戈之火》


《一起跳舞吧》
《一起跳舞吧》


  搜狐娱乐讯 春节过后,大剧院舞台上四台精彩的舞蹈演出接连登场:2月19至22日,著名导演张继刚执导的大型舞剧《千手观音》将为新春带来一场圣洁祥和的视觉盛宴;2月24日,中国歌剧舞剧院历史题材舞剧《孔子》将穿越时空,别样演绎“圣人”与众不同的生命历程;2月26至27日上演的当代舞剧《一起跳舞吧》则以现代都市生活为背景,讲述年轻人追求阳光和快乐的主题,3月1日至2日登场的阿根廷探戈之火舞蹈团则将带来《探戈之火》,激情舞出一段探戈的“燃情岁月”。

  《千手观音》绮丽呈现至善传说

  《孔子》解读“圣人”生命历程

  2月19至22日,大型舞剧《千手观音》时隔三年后将再登大剧院舞台。2011年,这部由著名导演张继刚历时七年精心打造的作品首演获得极大成功,演出一票难求,应观众要求大剧院还特别加演一场,让更多观众能够感受《千手观音》的魅力。舞剧《千手观音》通过讲述传说中“三公主”舍身救父,最终化作 “千手观音”的佛教故事,表现了中华民族自古秉承的和谐仁爱、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全剧以十二首颂歌作为基本架构,既独立成章,又彼此推进,沿着故事主线脉络不断发展变化直至推向高潮。张继钢在采访中曾说:“这种阐述方式,让舞剧看上去更像是一座圣殿,里面回荡着十二首颂歌,悬挂着十二幅画卷,讲述着至真、至善、至美的传说。”

  《千手观音》的舞蹈凝聚了张继钢最大的智慧和心力。双人舞“天地之爱”,以一系列颇具难度的动作令人啧啧称奇;群舞“慧心妙悟” 诗意盎然地用“手”的光影效果呈现出远山、近水、飞鸟、菩提、繁星等大自然神奇精彩的画卷;结尾气势恢宏的群舞“千手千眼”,再一次创造出“千手观音”全然不同的另一种视觉奇观。据悉,本次《千手观音》再度上演相比首演将更臻纯熟,还在演出结尾特别增加了舞蹈《千手观音》,以绚丽夺目的经典“千手”造型飨宴观众。在首轮演出中表现出色的主演张傲月、薄玉洁、张建等优秀舞者再度倾力加盟,其中张傲月曾在马年春晚《万马奔腾》担纲领舞。舞剧《千手观音》的舞美设计个更突破传统,以LED舞台、视频内容与舞美装置、道具和演员表演巧妙结合,舞台巨大而简约,华美却不笨重,折射出中国传统的哲学思想,使全剧呈现出诗意盎然的深远意境。

  来自中国歌舞剧院的舞剧《孔子》将于2月24日上演,全剧以“孔圣人”周游列国的经历为线索,客观讲述了孔子未曾被神话的生命历程。从对孔子生命片段的解读中,展示出这位东方哲人对人性的批判和抚慰,对“大道”的坚持和传承。全剧以竹简、祥云等极具古代中国神韵的舞台设计将观众引领回千年之前,以中国传统舞蹈与周礼文化相结合的方式表现孔子以“礼”服人的价值体系。该剧曾在2009年国际孔子文化节开幕上首次亮相,得到了儒学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一起跳舞吧》舞出年轻阳光

  《探戈之火》演绎“燃情岁月”

  上海歌舞团的当代舞剧《一起跳舞吧》是一部植根于现实的作品,编导佟睿睿以白领夫妇的感情为主线,传达出“当代都市生活更需要阳光和快乐”的主题,呈现了当下都市年轻人在现实和梦想之间打拼并夹杂其间的生存状态。该剧曾在沪、苏、京等地巡演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并刚刚荣获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金奖。以摩登时尚的设计、一波三折的故事、丰富多变的舞蹈讲述都市人的生活面貌,可谓是一部名副其实的“都市白领传奇”。

  来自探戈发源地阿根廷的探戈之火舞蹈团带来的《探戈之火》将于3月1-2日热情登台。这部由阿根廷当今最炙手可热的青年编舞家杰尔曼倾力打造的佳作风靡世界,被媒体视为全球现代探戈最富创意和最激动人心的演绎。《探戈之火》描述了探戈从布宜诺斯艾利斯发源、一直到上世纪初蓬勃发展的一段“燃情岁月”,为观众开启一段充满魅力的“探戈之旅”。在探戈之火舞团优秀的舞者当中,包括5位世界探戈舞蹈大赛冠军,他们将以迂回复杂、技巧高超,令人眼花缭乱的舞步,舞出古典探戈和现代探戈的神韵。为舞团伴奏的“烈焰四重奏”通过如低音提琴、钢琴、小提琴和班德琴等传统乐器现场演奏探戈作曲大师皮亚佐拉、莫莱斯等的经典旋律,阿根廷探戈优秀的独唱家伊达尔戈也将以渲染力极强的歌声展现阿根廷探戈音乐的灵魂。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14/n395000012.shtml report 3724 《孔子》《千手观音》《探戈之火》《一起跳舞吧》搜狐娱乐讯 春节过后,大剧院舞台上四台精彩的舞蹈演出接连登场:2月19至22日,著名导演张继刚执导的大型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