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扶不扶》点赞哥杜晓宇 救得现场发得微博

来源:搜狐娱乐
杜晓宇(资料图)
杜晓宇(资料图)

小品《扶不扶》图2
小品《扶不扶》图2


  搜狐娱乐讯 开心麻花团队的杜晓宇因去年与沈腾、马丽搭档出演春晚小品《今天的幸福2》,而被观众亲切地称为“前夫哥”。在今年央视春晚小品《扶不扶》中,他一人分饰三角,更在表演小品中演到“记得给我点赞呦”时,同步发送了一条“求点赞”的微博,引发数万网友转发。

  点赞哥真的发微博

  “我在路上看见个摔倒的老太太,都没人扶一把,现在这社会风气怎么变成这样了? 请在事故现场的好心人帮助这位老太太,请大家广泛扩散,记得帮我点赞啊!”年三十儿晚上,这样一条微博异常火爆,一小时内转发点赞均过万,这其实是杜晓宇和网友们的一个幽默互动。

  小品中,杜晓宇饰演的“点赞哥”看到老人摔倒,并不上前搀扶,只是义愤填膺地发了一个微博,还不忘致电老婆请点赞,荒诞表现既讽刺了现实中冷眼旁观的网民,还引得观众发笑。同时,杜晓宇在春晚现场假戏真做,竟发了一条与小品内容相符的微博。这条微博被网友扒出后,纷纷欢乐参与,无数网友惊赞“真发啊?!”

  三次变装很惊险

  在小品《扶不扶》中,杜晓宇一人饰三角——“点赞哥”、“大奔哥”、“警察哥”,每个角色的出场都能带来一个小高潮。因为扶了两个老太太,交通工具由大奔变成自行车的“大奔哥”更给很多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春晚后杜晓宇向记者透露,在小品有限的十几分钟内两次现场换装对他来说是一大挑战,尤其是最后一身警服最复杂,他经过多次练习,才与躲在布景后面的工作人员共同及时完成。

  有趣的是,他所穿的戏服与正规警服不同,演出后在微博上被指穿反,引起讨论,后来由公安部门的官方微博出面解答,终于“沉冤得雪”。

  不看剧本成功救场

  实际上,杜晓宇在春晚前就已经是开心麻花功勋演员,更是麻花几位“万能替”之一,演技自然纯熟,可塑性非常强。08年沈腾与瞿颖主演的舞台剧《甜咸配》正在热演,一位主要演员临时缺席,杜晓宇紧急救场,杜晓宇在一遍剧本都没看过的情况下,一人分饰多个角色,串场间隙就由导演沈腾给他讲下一场戏。在这样的情况下,杜晓宇与第一次合作的麻花剧组默契配合,顺利完成演出,成为美谈。

  之后,杜晓宇正式与开心麻花结缘,塑造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的抢眼配角,有一群忠实话剧迷专为他的演出走进剧场。《江湖学院》中外强中干的校长余满仓,《乌龙山伯爵》中老奸巨猾的大反派银行行长邱田,《旋转卡门》里与女秘书私通的老好人杜都督,《夏洛特烦恼》里见义勇为的王老师……杜晓宇在麻花舞台上塑造的众多角色,有些已成为麻花经典符号。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11/n394780765.shtml report 2050 杜晓宇(资料图)小品《扶不扶》图2搜狐娱乐讯开心麻花团队的杜晓宇因去年与沈腾、马丽搭档出演春晚小品《今天的幸福2》,而被观众亲切地称为“前夫哥”。在今年央视春晚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