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4届柏林电影节 > 第64届柏林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柏林电影节开幕 红毯攻略:来得巧不如来得早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秦川玺

柏林电影节红毯,各评委亮相,梁朝伟在显要位置
柏林电影节红毯,各评委亮相,梁朝伟在显要位置


  搜狐娱乐讯(秦川玺/文) 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于当地时间2月6日下午(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开幕,力士邀您共赏64届柏林电影节闪耀时刻。仅有十米长的柏林电影节红毯,可谓是三大电影节中最低调的地方,即便是开幕式也无法吸引到足够的明星前来撑场也一直是老大难问题。基本上,除了开幕片的主创会如约走进红毯外,德国本土明星占了近八成,所以围观群众的尖叫声,常常让外国媒体摸不着头脑。不同于去年有开幕片《一代宗师》,好让媒体们能用王家卫引领的章子怡、梁朝伟等一线华语咖拿回去交差。今年即便有《布达佩斯大饭店》主创们盛装前来,但同行们都在说,他们对于中国观众还是不够熟悉,还是需要“自己人”。今年的“自己人”,除了评委梁朝伟,就只剩下《推拿》的女主黄璐了。而陈果带着新片中的主创惠英红等出席,却因夹在人群中,而且走得太快差点被媒体错过。

今年的“自己人”,除了评委梁朝伟,就只剩下《推拿》的女主黄璐了。
今年的“自己人”,除了评委梁朝伟,就只剩下《推拿》的女主黄璐了


  【你知道吗】柏林开幕红毯=三线明星头条直通车

  让人奇怪的地方来了,作为三部华语片入围的今年,为啥华语片的主创都不提前一点过来,走一走红毯壮壮人气?实际上,因为今年三部参赛片放映时间普遍靠后,对于部分明星来说除了走红毯之外真的无事可做,所以等到展映的前一两天来对他们来说更合适,因为每天也都有属于自己电影的首映红毯。

  值得注意的是,就算明星们都主动放弃了开幕红毯的入场资格,但媒体们还是会死守在红毯外边苦苦寻求新闻点。在这种僧多粥少的局面下,且不论你品相如何,只要是一碗粥,能填饱肚子,就能得到疯抢。

  这样说吧,戛纳电影节是一、二线明星PK的舞台,三线明星基本没机会;威尼斯电影节是文艺咖展示自己的舞台,三线明星基本没实力。所以,对于那些平时上头条、上焦点特别费劲的三线艺人来说,柏林电影节的开幕红毯简直就是头条直通车。红毯蹭的就是天时、地利、人和,只要你来,基本上第二天的头条就都是你的!

霍思燕作为2012年柏林影展开幕红毯上的华语独苗,抢尽风头
霍思燕作为2012年柏林影展开幕红毯上的华语独苗,抢尽风头


  【时间攻略】来得巧不如来得早

  难道你们都忘了前年的霍思燕了吗?她作为2012年柏林影展开幕红毯上的华语独苗,抢尽了风头。打开第二天的焦点图几乎都是她,那一袭服装还登上了柏林当地报纸的头版,甚至今年的柏林,都还拿了她红毯那天的照片做成了一款海报贴在电影宫。

  要知道,那年的霍思燕主演的还不是竞赛片,那部《饮食男女2012》只入围了一个叫“美食电影”的小展映单元,而且展映时间为开幕之后的第六天。早了六天踏入柏林,霍思燕巧妙避开了后半程登场的《白鹿原》与《十三钗》、《龙门飞甲》剧组,在佟大为、关悦、张雨绮、范晓萱、桂纶镁等集体亮相前,就已经与在柏林的中国媒体合作了许多栏目,坐享“一棵独苗”的优势。

2012年戛纳电影节,杨幂与陈廷嘉并排走上红毯,被冠以“金角大王与银角大王”
2012年戛纳电影节,杨幂与陈廷嘉并排走上红毯,被冠以“金角大王与银角大王”


  【道具攻略】找个好的摄影师帮你拍张牛逼的图

  在时间上先人一步,还需要“利其器”,如何让人眼前一亮,选好合适的服装是个关键。这点范冰冰一直走在前列,在新闻没什么可做的时候,衣服本身也可以是个话题点。此外,走上红毯那一刻一定要强装淡定,感觉自己是最牛的本土明星,只是那帮外国记者不知道而已,也只有这样,才会有更多的摄影师愿意花精力在你身上费力拍一些好的图片,这样才有更大的传播价值。

  摄影师的图到底有多重要?霍思燕走柏林红毯的那一年,明明她就是在人群中一起走进的红毯,定下来拍照时,周围也明明都占满了人,但一位非常会找角度的摄影师,拍下了一张照片:照片中的霍思燕孤立于一旁,另一侧是围成一圈的摄影记者忙碌的身影,如此一张高逼格的照片,不仅布局巧妙曝光考究,更深深传达了一个假象:你看我小霍在国际上多受欢迎!

  想当年汤唯走戛纳红毯的时候,一位摄影师拍下了她站在红毯上暮然回首的那一幕。那张照片不仅成为了之后几天的微博刷频图,《好莱坞报道》、《综艺报》等外媒也纷纷用了那张照片。

  当然,要想证明摄影师有多毒,还有一个经典的反面教材,2012年戛纳电影节,杨幂与陈廷嘉并排走上红毯,一人身穿黄色礼服,另一位身穿银色,之后这张照片被冠以“金角大王与银角大王”在微博上疯传。此外,还有两位冰冰征战奥斯卡拍的合影,两个人发出来的版本中,到底谁脸更黄成为了千古悬案。

去年戛纳电影节李宇春走红毯之前,提前开了小型发布会
去年戛纳电影节李宇春走红毯之前,提前开了小型发布会


  【媒体攻略】要让去的中国媒体都架好机位等你

  在这点上,今年作为华语女性独苗走上开幕红毯的黄璐做得比较好。作为小众文艺片演员,黄璐在大众心中的认知度并不是很高,同样也不敢保证所有的摄影、摄像记者都认识她。如果不提前和媒体打招呼,很有可能被当成路人对待。所以在出发前,黄璐就联系了一票中国媒体,并告知将会在开幕之前抵达柏林,也在开幕当天小范围告知了将前往红毯播报的摄像记者,这才让媒体们留意到了她。红毯前与媒体的有效沟通也能更方便的传达一些重要信息,比如小众明星不会被忽略,此外,去年戛纳电影节李宇春走红毯之前,也提前开了一个小型的发布会,宣布了一下自己的战袍是什么牌子、为何选择裙装亮相等等细节,也让充满好奇心的观众在第一时间获得了想知道的答案。

去年开幕片是《一代宗师》梁朝伟章子怡吸睛
去年开幕片是《一代宗师》梁朝伟章子怡吸睛


  【注意事项】碰到以下情况,来再早也没救

  1、碰到中国开幕片

  如果像去年一样,开幕片就是《一代宗师》这样拥有璀璨群星的华语片的话,建议三线明星们就不要过来艳压了,毕竟他们才占尽天时地利与人和。

  2、碰到中国评委

  当今年黄璐走上红毯的时候,当时还觉得她捡到一个大便宜,可没过多久,梁朝伟走下车,现场过来围观的华人们纷纷高喊“梁朝伟”,这一下,黄璐的头条基本也没了。

  3、碰到中国人的老朋友

  其实咱中国人还是认识几个好朋友的,比如乔治克鲁尼、比如抖森、比如小李子、比如尼古拉斯凯奇,碰到他们,也基本没版面。

  4、碰到女星走光

  这种事情多发在釜山电影节。釜山总会整出一些女星喜欢穿着暴露的服装却毫不care,以一副穿着运动衫的心情大踏步前进,如果可以的话,他们甚至不惜摔一个跟头来证明自己真的很想走光的决心。走光向来就是高点击量的保证,人家用肉体在拼头条,相比之下用脸拼头条就显得弱爆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07/n394540643.shtml report 7557 柏林电影节评委梁朝伟不止吸引了中国媒体和观众的目光(点击查看红毯组图)柏林电影节红毯,各评委亮相,梁朝伟在显要位置搜狐娱乐讯(秦川玺/文)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