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评剧院“周末评剧缘”系列活动 > 周末评剧缘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评剧相声剧《杨三姐》贺岁 何云伟李菁倾情加盟

来源:搜狐娱乐
高闯饰杨三姐
高闯饰杨三姐

何云伟饰杨母
何云伟饰杨母

李菁饰高占英
李菁饰高占英


  搜狐娱乐讯 中国评剧院“2014迎春贺岁演出季”将于2月1日(大年初二)在中国评剧大剧院拉开帷幕。此次演出季将为观众带来《狸猫换太子》、《张羽煮海》、《向阳商店》、《花为媒》、《秦香莲》、《杨三姐》、《回杯记》以及“评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在内的八出大戏。其中,评剧相声贺岁剧《杨三姐》将于2月4日14点和2月5日19:15分演出。此次演出了《杨三姐》不但有高闯、李金铭等评剧名家加盟,相声演员何云伟、李菁也参与其中,使得原本就有些喜剧色彩的《杨三姐》喜剧效果更好。

  评剧和相声结合 喜剧效果更明显

  《杨三姐告状》是评剧的经典保留剧目之一。此次演出的评剧相声贺岁剧《杨三姐》是集评剧和相声两种舞台表现形式为一体,以经典评剧《杨三姐告状》为故事基础创作出来的一部全新的舞台喜剧。新剧将力图打造成一部商业价值与艺术品味兼顾的高质量、高品质文艺作品。该剧不仅有高闯、李金铭等评剧名家的倾力奉献,著名相声演员何云伟、李菁也参与其中。据李金铭介绍,《杨三姐》本身就有一些喜剧色彩,再加上相声演员的包袱会让这个戏的喜剧效果更好。

  相声演员和戏曲合作不是第一次,侯宝林等大师曾和许多戏曲合作过。此次《杨三姐》从评剧版的三小时变成两个多小时。李菁说:“原来版本中前面七场杨三姐都没出场,现在版本中这一部分就会用相声的形式交代,顺便抖一些包袱。不但经典唱段、故事情节都会保留,而且效果上还是加分的。”

  《杨三姐》的故事从成兆才先生创作出来发展到现在,改变和升华了不少,“影响很大,再怎么改也不会有太大的超越。只能是从表演形式上有一些变化。”李金铭说,“不管是评剧演员还是相声演员,大家心里也有自己的考量,也都很谨慎。不是很游戏的对待这件事,大家都很认真。”

  全新尝试获认可 未来寻求更多合作

  此次在《杨三姐》中何云伟、李菁分别扮演杨母、高占英(李菁演后半段,李金铭演前半段)。为了演出,何云伟专门学习了评剧唱腔。李金铭评价说:“他学赵丽蓉老师的唱腔非常到位,可以说表现出了相声这门艺术和相声演员自身的表演功力。”李菁虽然没有唱,但他的念白中有很多包袱。李菁说:“比如去年,几个身份证啊、户口审查啊这些社会热点我就会放进去。今年再演,我也会加入今年的热点。”

  该剧是中国评剧院进行艺术创作商业化的首次尝试,在去年首次演出时,连演了5场,吸引了不少年轻观众来看。今年再度开演,李菁说:“我身边还有人说,去年没看够,今年还想再看。”李菁还表示,未来也会尝试跟更多的评剧剧目合作演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24/n394111346.shtml report 2381 高闯饰杨三姐何云伟饰杨母李菁饰高占英搜狐娱乐讯中国评剧院“2014迎春贺岁演出季”将于2月1日(大年初二)在中国评剧大剧院拉开帷幕。此次演出季将为观众带来《狸猫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