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评剧院“周末评剧缘”系列活动 > 周末评剧缘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羽煮海》展经典唱腔 龙宫人间传递四大美感

来源:搜狐娱乐
《张羽煮海》郑岚饰演琼莲
《张羽煮海》郑岚饰演琼莲

《张羽煮海》剧照1
《张羽煮海》剧照1

《张羽煮海》剧照3
《张羽煮海》剧照3

《张羽煮海》于海泉饰张羽
《张羽煮海》于海泉饰张羽


  搜狐娱乐讯 中国评剧院“2014迎春贺岁演出季”将于2月1日(大年初二)在中国评剧大剧院拉开帷幕。此次演出季将为观众带来《狸猫换太子》、《张羽煮海》、《向阳商店》、《花为媒》、《秦香莲》、《杨三姐》、《回杯记》以及“评剧名家名段演唱”在内的八出大戏。其中《张羽煮海》将在2月1日(大年初二)19:15开演。 主演郑岚和于海泉表示,此次的《张羽煮海》除了展现出老一辈艺术家经典的唱腔,还体现了四大美感。龙宫和人间的舞台造型,朴实无华的服装和大气的管弦乐都为这出戏添色不少。

  唱腔遵从经典 表现形式有新意

  《张羽煮海》是评剧经典神话剧,是评剧表演艺术家李忆兰和袁凤霞的代表作。尤其是袁凤霞饰演的小生张羽更是凭借圆润亮丽的唱腔一直为人津津乐道。此次演出季上演的《张羽煮海》是2008年中国评剧院根据李忆兰和袁凤霞版本重新编排的。饰演张羽的演员于海泉说:“老一辈的唱腔做的非常好,这一版在唱腔方面更多的是继承,展现传统唱腔的美感。”

  但在表现形式上,饰演琼莲的演员郑岚表示此次演出版本更加与时俱进。例如在第一场“听笛声”中,郑岚借鉴了一些《天女散花》中耍绸子的动作来展现龙女三公主从海面浮出来的过程,用绸子来表现琼莲对张羽笛声的喜爱。在“月光下的恋歌”的段落中还特意加入了双人舞的编排;结尾处龙王亲自送琼莲出海来表现喜庆的气氛,这些都是老版本中没有的。

  舞台追求现代美感 龙宫晶莹剔透 人间灿烂多彩

  这次重排的《张羽煮海》舞台设计更加追求现代感的美感。舞台被打造成鱼鳞的样子,同时添加了一些水波纹和鱼的元素,灯光打上去十分的晶莹剔透,很有海底龙宫的感觉。

  而人间的背景则用银色带有金点的布来装饰,还添加了一些装饰用的亮片,体现人间灿烂多彩。同时舞台的台阶也加高到2米高,用来表现人间和海底2个层次。据于海泉介绍,为了进一步展现人间的美感,在表现琼莲和张羽定情的段落,还特别增加了花瓣舞的表现形式,让女演员们饰演花瓣来给人间增添美感。

  服装朴实无华 三种色调表现爱情过程

  这次《张羽煮海》的服装造型虽然延续朴实无华的风格,但却是请设计师按照现代的审美要求重新设计的。张羽的服装在整部戏里面主要采用了蓝、白、红三种色调,来表现了琼莲和张羽两人的爱情从认识到艰难结合的过程。

  于海泉表示,刚开始张羽是一个樵夫,喜欢吹笛子,这时候他的衣服色调是蓝色的。第二场张羽和琼莲的衣服色调都变成了白色,表现他俩彼此纯洁的爱情和深深的思恋。在结尾两人结婚的段落,两人的衣服色调都变成了红色调,表现喜庆的气氛和两人结合的喜悦。

  加入管弦乐队 音乐大气震撼力强

  这次《张羽煮海》采用非常大气磅礴的音乐来匹配大型的舞台表演,同时加入了管弦乐队,来展现龙王出场等气势恢宏的场面。于海泉说:“这次的音乐非常的好听。采用这么有震撼力的音乐就是要在主演还没出场之前,就先把观众吸引住,让观众坐下来慢慢听,再用这个音乐引出主演优美的唱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17/n393677504.shtml report 3121 《张羽煮海》郑岚饰演琼莲《张羽煮海》剧照1《张羽煮海》剧照3《张羽煮海》于海泉饰张羽搜狐娱乐讯 中国评剧院“2014迎春贺岁演出季”将于2月1日(大年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