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毛泽东》卧薪尝胆 不抛弃不放弃重塑三观

来源:搜狐娱乐
《毛泽东》展现伟人一生
《毛泽东》展现伟人一生


  搜狐娱乐讯 正在央一和湖南卫视同步热播的史诗巨制《毛泽东》,以“毛泽东与中国”为主题,全景再现了毛泽东从“石三伢子”成长为一代伟人的壮阔人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苦难在所难免,毛泽东用勇敢和坚持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钢铁意志,也为现代人重塑三观。连杨开慧都骄傲地说:“我嫁给了一个永远都打不垮的男人。”

《毛泽东》卧薪尝胆
《毛泽东》卧薪尝胆


  伟人遭“发配” 《毛泽东》卧薪尝胆

  人生难免逆境,毛主席也不例外。由中央电视台、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和光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的传记史诗巨制《毛泽东》,正在央一和湖南卫视同步热播。该剧以1893年毛泽东诞生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这段历史为背景,展现了毛泽东求学立志、辗转全国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峥嵘岁月,以及毛泽东领导中共开天辟地建立新中国的奋斗过程。而在此过程中,有高歌猛进的胜利,也有巨大的挫折,遵义会议前因为李德等人的右倾错误,毛泽东就陷入了人生的低谷。

  在电视剧《毛泽东》中,李德这位苏联老大哥的一通“右倾洋拳”没把国民党反动派打垮,反而逐步将毛主席“发配”到边缘地带。眼看着兄弟战友因错误的军事指挥而吃败仗、丢性命,毛泽东欲哭无泪。可是“彪悍的人生不需解释”,逆境中的毛泽东越挫越勇。前来诉苦的战士们虽然被挡在门外,但隔着窗户他们听到了毛泽东的读书声——那是司马迁的《报任安书》:“西伯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总制片人罗浩表示:“勾践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毛泽东的卧薪尝胆,不断反思自己、磨砺心志,为中华民族开启了一个新的未来。”

《毛泽东》重塑三观
《毛泽东》重塑三观


  不抛弃不放弃 《毛泽东》重塑三观

  电视剧《毛泽东》中,毛主席之所以能在遵义会议前的人生低谷期保持昂扬的斗志,是因为他心中坚持着一个信念:不抛弃,不放弃。在党内被排挤,毛泽东卧薪尝胆;两党合作,他坚持原则不动摇;有不服与埋怨,但他从未放弃理想。饰演青年毛泽东的演员侯京健说,拍这部剧,他学会最多的是坚持,“有一场戏是主席下乡考察,我一下子喘不过气,说台词也张不开嘴,说话全是秃噜的。我躲在大树后面,抽了自己两嘴巴。抽完回来,导演也掉眼泪说:‘知道你累。’再苦再累,我们坚持下来了,才有了今天的《毛泽东》。”

  伟人的不抛弃不放弃,在当下的社会同样有着重要意义。网友观剧后表示:“快速的生活节奏和巨大的工作压力,让许多年轻人成了‘瓷娃娃’,挤不得、碰不得、压不得,一点小小的挫折动辄就有跳楼、服药、卧轨的新闻见诸报端。当我们在感叹未来社会的顶梁柱‘三观不正,四体不勤,五谷不分’时,电视剧《毛泽东》通过伟大领袖的钢铁意志,重塑了现代人的三观,也使我们有更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的挑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13/n393407940.shtml report 4115 《毛泽东》展现伟人一生搜狐娱乐讯正在央一和湖南卫视同步热播的史诗巨制《毛泽东》,以“毛泽东与中国”为主题,全景再现了毛泽东从“石三伢子”成长为一代伟人的壮阔人生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