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熊出没》最萌贺岁档袭 11部动画片抢滩一月

来源:搜狐娱乐
《熊出没之夺宝熊兵》终极海报
《熊出没之夺宝熊兵》终极海报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飞马奇遇记 》新年海报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飞马奇遇记 》新年海报

《神偷奶爸2》中国版海报
《神偷奶爸2》中国版海报

  搜狐娱乐讯 随着好莱坞动画《神偷奶爸2》的全国公映,2013年贺岁档动画观影大局正式拉开帷幕。与以往硝烟弥漫的贺岁档不同,在今年的一月份里,除了《六福喜事》、《澳门风云》、《大闹天宫》等通常的喜剧、贺岁电影,针对儿童观影市场的动画片集体雄起,更成为了1月份电影市场上的最大亮点,11部动画电影一拥而上亮相大银幕,让众多想带孩子观影的辣妈小爸们选的眼花缭乱。根据众多业内人士分析,贺岁档动画市场可以分为两大梯队,而每一梯队都有其不同的偏重和特点。这其中,又以囊括国产动画《熊出没》、《喜羊羊》以及引进大片《神偷奶爸2》为首的第一梯队最为引人瞩目。

  第一梯队:熊羊PK迎战小黄人

  上映影片:《神偷奶爸2》

  上映日期:1月10日

  看点分析:作为续集动画,《神偷奶爸2》延续了前作的超高口碑。2013年北美地区上映时,全球狂揽9.19亿票房,成为去年全球票房亚军,仅次于超级英雄大片《钢铁侠3》。而其主要动画形象小黄人贱贱可爱的形象,也受到了中国影迷的广泛喜爱。为了贴近中国市场,影片请来了当红影星邓超和因《爸爸去哪儿》大热的田亮女儿森碟加盟配音。作为一部实力雄厚的好莱坞动画大片,在中国获得数千万的票房应不是难事。

  值得留意的是,虽然有着精良的创作和较好的口碑,但由于影片在网络有所传播,不少热心影迷早已一睹为快。而目标受众更加偏向大龄和成年群体,也使该片和其它动画片有所区分,3D版《神偷奶爸2》能在中国掘金多少值得期待。

  上映影片:《喜羊羊与灰太狼之飞马奇遇记》

  上映日期:1月16日

  看点分析:作为国产动画的老牌系列电影,喜羊羊大电影已经连续五年蝉联国产动画电影年度票房冠军,萌态可掬的羊和蠢笨可爱的灰太狼成为家喻户晓的动画角色。对于很多家庭来说,过年一起去看电影《喜羊羊》已经成为春节的习惯。作为系列电影的第六部,《喜羊羊》在故事内容和特效制作上都达到了全新的高度,动画场景渐趋华丽,灰太狼父子档扮萌耍宝,羊羊天团依旧积极向上,狼羊携手并肩战斗,最终获得了圆满的童话结局。

  据调查,《喜羊羊》观影群体更偏低龄化,而随着一批批死忠粉丝的渐渐长大,《喜羊羊》系列在动画新片凶猛的贺岁档,还能保持其一家独大的霸主地位吗?只有到上映时才能见分晓。

  上映影片:《熊出没之夺宝熊兵》

  上映日期:1月17日

  看点分析:作为网络点击超过500亿,百度指数常年在4万点以上的国产卡通品牌, 《熊出没》以其巨大的观众基数成为国产卡通的崛起新秀。为了完成大银幕的华丽转身,《熊出没》在制作上主打“大片”概念,以国际最先进的3D特效为核心,耗巨资开发新技术,并将空战、追车、智斗等大场面元素有机融合,力求带给观众全新的3D观影体验。而在故事情节上,《熊出没》大电影除了保持电视版本中一贯的幽默、搞笑情节之余,更是完美地融入了亲子、启智、温馨等全新元素,使得影片成为寓教于乐、开心启智的“正能量”国产卡通。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电视版“熊大、熊二、光头强”这三位观众熟知的角色,电影增加了萌娃“嘟嘟”这个全新角色。光头强联手熊大熊二变身“菜鸟奶爸”,演绎出一幕幕狼狈爆笑且温馨感人的亲子大戏。

  动画片《熊出没》曾被批存在暴力失度、语言粗俗等问题,而面向“全年龄”的大电影版《熊出没》则很好的改善了这个问题。片方提档1月17日全国上映,意图在十余部动画电影扎堆上映的档期环境中明确立场,表明态度。据悉,大电影版《熊出没》融合了集亲情、友情、智斗、正义等一系列“正能量”元素,力图打造一部小孩爱看、大人也爱看的“全年龄”国产卡通。值得称赞的是,该片在做完全国“父母审片会”后,收集到了来自各地的观影结果反馈,观众反响热烈收获好口碑,在映后的投票中好评率达九成。基于此,片方发言人也自信表示:“《熊出没之夺宝熊兵》进军大银幕信心十足,力争做到国产动画NO.1。”

  第二梯队:魔法冒险全民总动员

  第一梯队排兵布阵后,影院将迎来多部动画片抢占贺岁档的高峰期。春节前的周末,《巴啦啦小魔仙之魔法的考验》将与引进片《拯救大明星》同台竞技。作为热门国产动画片,《巴啦啦小魔仙》首部大电影在去年同期上映,获得了5000多万的票房成绩。其主题曲也凭借轻快欢乐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成为了最受儿童喜爱的歌曲,而片方今年更是请来因亲子节目大热的Angela王诗龄前来助阵。《拯救大明星》则由《狮子王》、《勇敢传说》原班人马打造,讲述了粪便清理员小精灵伯纳德误打误撞卷入一个惊天危机,最终通过穿越时空的方式拯救精灵城的故事,影片将以3D和2D两种格式上映。

  随着春节的来临,贺岁档动画电影的竞争又迎来一个高潮。《聪明的一休》、《极地大冒险2》确定在春节期间上映,另一部国产动画《我是狼》则从原先的1月17日退出,有望加入春节上映的阵营。此外,还有《冰雪奇缘》、《火鸡总动员》与《秦时明月大电影之龙腾万里》三部影片目前仍未定档。可以看出,第二梯队的选手更偏魔法冒险题材,还有怀旧题材前来唤醒观众的群体记忆。中外电影轮番登场使得动画电影之间的竞争愈发白热化,观众的选择也更加丰富和多样化。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12/n393361210.shtml report 5184 《熊出没之夺宝熊兵》终极海报《喜羊羊与灰太狼之飞马奇遇记》新年海报《神偷奶爸2》中国版海报搜狐娱乐讯随着好莱坞动画《神偷奶爸2》的全国公映,2013年贺岁档动画
(责任编辑:李曈) 原标题:史上最“萌”贺岁档来袭 11部动画片抢滩一月影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