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无贼》热播遭质疑 警察小偷亲如一家有点扯

来源:搜狐娱乐
《无贼》剧照
《无贼》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张国强、殷桃、孙海英、曹炳琨、许娣、贾青等人主演的《无贼》【观剧】自从在北京、陕西、湖北、江西四大卫开播以来就引发了不少的讨论,从偷一辆小汽车要判10年,到张国强饰演的惯偷段虎,从殷桃的风骚劲到孙海英的派出所所长柔情,从里到外都没逃过观众的细细品鉴。而故事发展到最近,向前进一家和段虎一家越发亲近的关系,更成为网友热点焦点问题。

  网友:警察小偷亲如一家?主创:这是大爱

  所谓树大招风猪怕壮,以故事赚口碑的《无贼》虽然已经很用心了,但是仍旧避免不了真爱粉们尽心竭力地鸡蛋里挑骨头:“警察和小偷是天敌,就算是刑满释放人员看见警察也要抖三抖吧,怎么能亲如一家呢,这是不是有点扯?”其实这不是一个难解释的问题,段虎和乔安娜虽然进过监狱,但是他们已经接受了惩罚,进行了改造。即便出狱后段虎仍旧有重蹈覆辙的冲动,但是在大家的帮助下总算没有“涛声依旧”。针对这种质疑,该剧的主创回应:“《无贼》表达的是一种大爱,无关乎是警察、小偷、医生、老师等社会身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心中无贼,便是天下无贼了。”

  对照剧中的情节,向前进之所以无私地帮助段虎、乔安娜,并不是简单的因为他是段益的“爷爷”,而是他心中有一份大爱,这份爱冲破的世俗的眼光,让段虎、乔安娜有了重新生活的勇气。

  作为该剧的编剧和制片人,彭三源曾这样解读《无贼》:“《无贼》体现了从“金钱至上”向朴素、亲情回归的美好愿望。不仅叙事跌宕起伏情节密集生动热闹,同时拓宽了现实主义题材的外延,开辟一条现实主义题材的新路”。

  好本子好演员《无贼》处处受认可

  因为题材和角度的敏感性,《无贼》开播后时不时就受到大家的“责问”,但是观众对该剧的喜欢是毋庸置疑的。《无贼》是著名编剧彭三源加盟华谊兄弟之后播出的第一部作品,无论是剧本的创作还是演员的选择都无可挑剔。警察和小偷的故事之前好多人写过,小偷出狱后重新做人的事也有不少,但是将警察与小偷改邪归正的过程紧密捆绑的,《无贼》是“始作俑者”。剧中几位演员的表演,真是横跨2013到2014的精彩,网友表示;“张国强饰演的段虎眼睛里全都是戏,不用说话就能将他以前的“职业”猜出个八九不离十”。殷桃饰演的乔安娜三十好几了还想凭借单纯的漂亮过上好日子,难怪观众吐槽这个角色“很傻很天真”。孙海英献上了近年来最感人的角色,被大家戏称为“中国好爷爷”,特别是不久之前段益离家出走,他打段益的戏,更是让无数观众眼眶湿湿。另外,贾青、曹炳琨、许娣等演员也都十分精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08/n393141713.shtml report 2891 《无贼》剧照搜狐娱乐讯由张国强、殷桃、孙海英、曹炳琨、许娣、贾青等人主演的《无贼》【观剧】自从在北京、陕西、湖北、江西四大卫开播以来就引发了不少的讨论,从偷一辆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