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广东农民工歌唱大赛落幕 同饮一江水共圆中国梦

来源:搜狐娱乐

  12月20日晚,“同饮一江水”2013广东农民工歌唱大赛年度总决赛在东莞市东城文化广场精彩上演。该活动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广东省文化厅、东莞市政府联合主办,东莞市塘厦镇政府,广州增城、珠海、惠州、东莞、中山、江门、阳江、肇庆、清远文广新局等单位共同承办,经过6个月海选、周赛、月赛、季度赛,全省九大赛区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的12名农民工歌手现场比拼歌技,争夺广东农民工“好声音”的冠军宝座。

  我的舞台我做主:农民工尽情嗨歌

  一直以来,广大农民工辛勤参与广东建设,但业余文化生活却找不到适合的娱乐消遣活动,更缺少能充分展示才华、成就草根音乐梦想的舞台。广东农民工歌唱大赛就抓住了这个热点,以“同饮一江水,共圆一个梦”为大赛主题,搭建一个农民工寻梦、圆梦的欢乐舞台,让农民工来当主角,不分性别、年龄、行业、地域和唱法,只要喜欢唱歌、热爱音乐,都可以免费报名参赛。

  这种零门槛、设在厂矿企业、城乡广场的比赛吸引了来自四川、云南、河南、辽宁等全国各个省份,甚至菲律宾、美国等外籍在华工作的1万多名歌唱爱好者报名参赛,他们在这里找到了展现自我、成就自我的舞台。

  “同饮一江水”2013广东农民工歌唱大赛源自于东莞塘厦,该活动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8届,共举办400余场次,直接受惠群众达200多万人次,荣获了文化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项目类群星奖、“全国特色广场文化活动品牌”、广东省“特色文化品牌”、“全省群众性文化活动优秀品牌”等诸多荣誉奖项。2013年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厅联合将此项活动推广到全省。

  我的明星我支持:农民工唱响打工歌

  “同饮一江水”2013广东农民工歌唱大赛自6月15日于东莞市塘厦镇开锣以来,在100多场比赛中,涌现出了一个个闪烁的农民工歌唱明星。

  江门开平的参赛歌手谭艳芳,今年23岁,是一名热爱唱歌的普通销售员。为了参加比赛,她炒掉老板,一路过关斩将,登上周赛、月赛、季度赛的舞台,在季度赛中获得江门片区的冠军,进入了年度总决赛。

  清远的盲人歌手黄燕飞,夫妻双双报名参加比赛。在清远赛区的周赛中,黄燕飞真情本色献唱,忧郁的歌声感动了全场,获得周赛季军及最佳人气歌手,赛区月赛晋级四强。

  “同饮一江水”2013广东农民工歌唱大赛主打“广场文化”特色,要求海选、周赛、月赛、季度赛、年度总决赛等所有的比赛场地都安排在户外广场,充分利用广场交通便利、人流集中的特点,以免门票完全开放的公益形式,让更多的农民工朋友参与大赛,并享受大赛给他们带来的欢乐。据统计,平均每场比赛的观众参与人数都在3000人以上,受惠群众约40万人次。特别是12月8日在东莞市塘厦镇林村广场举行的东莞赛区季度赛,到场观赛的现场观众高达6000多人。

  社会文化社会办:大赛亲民接地气

  “同饮一江水”2013广东农民工歌唱大赛特别侧重漂泊在外的广大农民工都喜欢以唱“打工歌曲”抒发心声的特点,要求参赛歌曲以打工题材为主,鼓励“打工者唱、打工者听”,并在赛制指定环节要求参赛者必须演唱由组委会精选的农民工优秀原创歌曲。

  主办方表示,除了这些歌曲更能引起广大农民工朋友的共鸣外,还将有助于发掘出更多反映当代农民工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理想追求、审美情趣和丰富情感生活的原创打工音乐。

  大赛还邀请国内著名的音乐人担纲现场评委,现场点评、评选这些草根“民”星。年度总决赛获奖的优秀农民工歌手除了获得丰厚的奖金外,还有机会与国内知名的音乐制作公司现场签约,发行属于自己的EP专辑,实现梦寐以求的歌星梦想。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谭志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24/n392300678.shtml report 1669 12月20日晚,“同饮一江水”2013广东农民工歌唱大赛年度总决赛在东莞市东城文化广场精彩上演。该活动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广东省文化厅、东莞市政府联合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