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鹿台亡国鉴》演绎封神故事 五大亮点精彩纷呈

来源:搜狐娱乐
朱啸风(资料图)
朱啸风(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北京啸风京剧团新编历史京剧《鹿台亡国鉴》演出定于长安大戏院2014年4月11日夜场预演5月16日夜场公演。全剧有五大亮点:

  亮点一:

  源于失传整一个世纪的文戏《鹿台恨》与武戏《黄飞虎反五关》,朱啸风“两下锅”重新创作编剧,高云霄导演,使之重见天日,不再失传!

  亮点二:

  这个戏,抨击纣王暴戾凶残、荒淫无道、腐败黑暗、祸国殃民,最终王朝复灭!以史为鉴,古为今用,启迪国人,警示国人,反映的正是习近平主席关于"不反腐,要亡党亡国"的告诫。因此,这个戏极具现实意义!

  亮点三:

  故事情节丰富多彩,矛盾冲突跌宕起伏;剧中人物生旦净丑多达26个,人人有其貌,个个有其。有文戏,有武戏:文戏唱腔,编腔朱啸风、宋昊宇,纯属正宗的、传统的[二黄西皮]却又新腔叠出,新意盎然。武戏的展示,编舞魏学雷,在黄飞虎反五关时,每一关都有每一关不同的武打兵器、武打档子、武打绝活、武打套路,非常火曝热闹。

  亮点四:

  朱啸风77岁高龄领衔主演比干,在鹿台挖心时,有一段痛骂纣王的核心唱段--"恨昏王",多达100句,朱啸风在马(连良)高(庆奎)二派唱腔的基础上融汇贯通编创出独立独特的风格,声情并茂,高吭激越,一泻千里,一气呵成,自成一家。堪称一个甲子衍生一个流派!

  亮点五:

  朱啸风与"青春板"的蓝天双演比干,常东与"青春板"的杜吉双演亦文亦武黄飞虎,魏积军与"青春板"的董洪松双演黄滚,韩巨明演纣王,郝杰演黄天化,唐达前演纣王之子殷郊后演比干之孙比献,都是亮点!尤其,汇聚众多挑梁大演员全都加盟出演小角色。如:唐禾香演妲己、王奕(言哥)演姜皇后、朱虹演黄飞骊、刘明哲演姜武、包岩演老妖、焦敬阁赵世康演费仲尤诨、魏学雷前演夏昭后演韩荣、靳智棋演夏成、于帅演余化、王俊演张凤、王旭东和冯胜璋前演文的兄弟俩微子启箕子胥后演武的兄弟俩陈梧陈桐、王瀛政朱凌宇演黄飞龙黄飞豹。

  全剧,繁花盛绽,姹紫嫣红,整个戏精彩纷呈,广大戏迷观众无不"喜大普奔"翘首以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24/n392300493.shtml report 1397 朱啸风(资料图)搜狐娱乐讯北京啸风京剧团新编历史京剧《鹿台亡国鉴》演出定于长安大戏院2014年4月11日夜场预演5月16日夜场公演。全剧有五大亮点:亮点一:源于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