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代宗师》 > 一代宗师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九强公布 《一代宗师》入围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九强
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九强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今日发布官方消息,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九强敲定,中国香港地区的《一代宗师》、丹麦的《狩猎》、比利时的《破碎之家》等九部作品进入了小名单,这九部电影还将继续角逐五个提名席位。

  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吸引了来自76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展开竞争,中国内地选送的是冯小刚执导的《一九四二》,但此片遗憾未能入围,《一代宗师》则凭借北美发行方韦恩斯坦的全力运作,而顺利拿下一个名额。值得一提的是,这份名单公布之后,也引起了一些争议,诸多热门作品都被奥斯卡抛弃——包括罗马尼亚选送的柏林金熊奖作品《孩子的姿势》、智利的《葛洛丽亚》、伊朗的《过往》、日本的《编舟记》、墨西哥的《黑莉》,以及英国的《马尼拉地铁惊魂》,都失去了角逐最佳外语片的机会。之前曾横扫前哨战各大奖项最佳外语片奖的《阿黛尔的生活》,从一开始就没有被法国选送(法国选送的是《雷诺阿》),因此《阿黛尔的生活》有望在外语片之外的奖项进行角逐。

  从上届开始,最佳外语片的竞赛标准在技术上的门槛降低,尽管选送最佳外语片的国家和地区,必须向学院提交35mm或DCP格式的电影作品,但这些作品在本国家和地区公映时,却并不需要以这两种格式。此外,第86届奥斯卡还将实行新的投票规定——学院的全体成员皆有权参加最佳外语片的终选投票,终于改变了该奖以前只有少部分人投票产生的局限。美国影艺学院的现任主席霍克-科克说,影艺学院多年来一直试图为会员参与奥斯卡所有相关活动而创造条件,希望给成员提供更多的参与机会,以便推举更多优秀影片参加奥斯卡的角逐。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2014年3月2日举行。

  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九强:

  比利时-《破碎之家》The Broken Circle Breakdown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渺生一页》 An Episode in the Life of an Iron Picker

  柬埔寨-《失踪的照片》The Missing Picture

  丹麦-《狩猎》The Hunt

  德国-《两个人的生命》Two Lives

  香港-《一代宗师》The Grandmaster

  匈牙利-《恶童日记》The Notebook

  意大利-《绝美之城》The Great Beauty

  巴勒斯坦-《奥马尔》Omar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23/n392227750.shtml report 3235 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九强搜狐娱乐讯(文/耷子)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今日发布官方消息,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九强敲定,中国香港地区的《一代宗师》、丹麦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