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亚鹏基金被曝违规 回应:15天内公开调查结果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李亚鹏:民政局15天内公开调查结果
李亚鹏:民政局15天内公开调查结果


  信息时报讯 据媒体报道,针对有人举报李亚鹏负责的北京市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涉嫌违规问题,北京市民政局通过官方微博作出回应,称北京市民政局社团办已在依法调查,如情况属实,将依法处理。对此,书院中国基金会昨日召开发布会作出澄清,李亚鹏表示民政局最晚15天内会公开调查结果。

  李亚鹏基金会被网友指违规

  据报道,12月18日,网友“落魄书生周筱赟”通过其加V认证微博举报李亚鹏负责的北京市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存在违规问题,周筱赟对记者表示,李亚鹏和王菲9月离婚后,李亚鹏为反驳媒体报道他投资失败败光王菲数亿家产,多次宣称自己比王菲有钱,这就激起了他的好奇心。

  周筱赟称,他发现李亚鹏违规注册北京市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周筱赟摆出两点证据,第一,基金会名称违规。李亚鹏的基金会,作为地方性非公募基金会,名称中根本不允许使用“中国”二字;第二,李亚鹏无资格担任基金会法人代表。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第23条:“基金会的法定代表人,不得同时担任其他组织的法定代表人。”

  “基金会从2012年5月成立至今,从未公开过年度报告,所以该基金会的支出用于哪些项目不得而知,该基金会连个官网都没有。”对于书院中国基金会的财务使用情况,周筱赟也提出了质疑。

  民政局:如查实将依法处理

  据报道,12月19日上午,民政部官方微博关注此事,表示,“希望此事尽快水落石出,给公众一个说法,给公益一个交代。公益慈善的环境谁也伤不起”。

  12月20日,北京市民政局通过其官方微博发表回应:2012年5月,李亚鹏等举办人在北京市民政局依法登记了北京市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该基金会为非公募基金会。

  北京市民政局表示,针对举报人周筱赟反映的该基金会法人代表任职违规、以公益名义敛财等问题,北京市民政局社团办已在依法调查,如情况属实,将依法处理。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李亚鹏:自己企业与基金会无任何关系

  昨日下午,书院中国基金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回应这一事件中的相关质疑。这次活动的主持人也就是基金会理事何京音认为,能够如期地举行这个发布会就说明整个组织的态度是诚恳的,民政局也已经将举报人的相关材料回复给了周筱赟本人,对于基金会敛财的说法,他表示书院中国基金会的资金都是来源于李亚鹏先生个人的资助,李亚鹏也简短地做了一个回应,他说这个应该是具体的主管部门来公布信息,他能够做的就是如期举行发布会,他认为这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回应。

  在发布会上,李亚鹏表示民政局最晚15天内会公开调查结果,目前调查得差不多。李亚鹏还表示中书投资公司和书院中国没有关系,基金会为节省开支才在中书办公。对于有网友质疑李亚鹏借基金会敛财一事,李亚鹏说,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2012年度总收入240万元均由他本人捐赠,自己企业与其并无任何关系。

yule.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3-12/23/content_2491369.htm report 3476 李亚鹏:民政局15天内公开调查结果信息时报讯据媒体报道,针对有人举报李亚鹏负责的北京市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涉嫌违规问题,北京市民政局通过官方微博作出回应,称北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李亚鹏基金被曝违规 回应:15天内公开调查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