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公信榜社长批判AKB商法 岚获赞王道天团

来源:搜狐视频 作者:麦媛
岚获赞王道天团?


  搜狐娱乐讯(麦媛/文)日本最权威的CD销量统计榜——Oricon(公信榜)株式会社的小池恒社长对当下AKB48、EXILE等许多艺人实施的唱片“特典商法”(同一首歌加入不同版本、福利的CD销售方式,被揶揄是变着戏法掏粉丝的钱)的批判发言在圈内外引起话题。

  12月15日,“公信榜年间榜2013”颁奖礼在东京都内举行,夺得“艺人总销量”、“专辑销量”等六个部门冠军的岚现身。岚迄今都保持着偶像团体中罕见的CD简约发行方式——只分“通常盘”和“初回限定盘”两种。即便是这样,岚还是以吸金141.9亿日元的成绩夺得总销量冠军。对此,小池社长表示:“现在的(唱片)有附赠(演唱会、FM)门票、握手会入场券等许多销售方式。岚(的销售方式)是王道。给我都是粉丝一枚一枚买的印象,请在理解他们创造的这个纪录(在当下的不景气市场背景下)有多了不起的前提下写新闻报道”,如此明摆着批判AKB商法的发言令在场的记者们骚动起来。

  “过去的公信榜,是明星们的‘人气测量仪’,艺人们也会自觉地把拿到公信榜第一当作奋斗目标。也就是说,公信榜是音乐界水准的一杆标尺似的存在。但是,随着特典商法(同一枚CD附赠不同福利变成多种形式销售)的盛行和过热,公信榜的价值逐渐下降。前列由偶像团体独占,还是保持和过去一样的销售方法的艺人只能在榜外。很多实力派艺人,抱着‘只要自己做的音乐传到粉丝那里就好’的想法,为此烦恼的小池社长才在颁奖礼上有这番话”。

  但是,单说公信榜是特典商法的“受害者”也有失客观。“原本,‘握手会商法’、‘自家事务所(唱片公司)’等作弊式的销售方式出现也是因为有公信榜的存在。为了不让公信榜的价值继续下滑,也许需要改变榜单的统计方式”。不过,现在的公信榜和各大事务所、唱片公司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公信榜很难维持完全的客观”。例如2010年,当时在日本人气旺盛的韩国团体JYJ的DVD就被“很不自然”地排除在公信榜的统计范围内。公信榜对此的解释,也承认是因为艾回唱片的意向(JYJ成员由东方神起分裂而出组成,迄今在日本处于被封杀的状态)。

  总归说来,公信榜今后要想恢复原先的权威性和信誉,“似乎必须先纠正自己做起”。从目前日本的唱片市场看,这种想法只能说是“理想大于现实”。像AKB、杰尼斯团体等歌手的轰炸式的曝光率,一些小事务所所属歌手的曝光不足甚至被打压,本身就是艺能界的公开规则。

yule.sohu.com true 搜狐视频 https://yule.sohu.com/20131220/n392124331.shtml report 1547 岚获赞王道天团?搜狐娱乐讯(麦媛/文)日本最权威的CD销量统计榜——Oricon(公信榜)株式会社的小池恒社长对当下AKB48、EXILE等许多艺人实施的唱片“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