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剧院魅影》技术故障演出取消 剧院退一赔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佳杰

  正在上海文化广场热演的音乐剧《剧院魅影》,昨晚竟上演了一场现实版:演出在推迟开场的情况下,中途又遭遇了两次断电,最终抢修无果,演出被迫取消。有意思的是,剧中魅影多次在剧院制造事故,并最终切断水晶灯,迫使演出取消,昨晚在文化广场内发生的这场意外竟也如同一辙,更有观众调侃说:不会是“魅影”真的来了吧!

  三度抢修无奈取消演出

  连日的阴雨也未能阻挡观众的热情,昨晚7点刚过,上海文化广场又迎来了一场爆棚,所有观众都激动地等待大幕拉开的那一刻。然而,已过原定19:15的开演时间,舞台上依然没有动静,这已经让专业观众体察到了异常,按惯例此类演出的开演时间应是非常精准的。果然,两分钟后,现场广播响起,“因技术原因,今晚的演出将推迟开场。”观众在被要求耐心等待了18分钟后,大幕终于拉开,现场响起一片掌声。

  好戏开锣,女主角克里斯汀首度亮相,演唱起剧中的经典选段“Think of me”,正当观众渐入佳境,舞台两侧的字幕显示屏却突然断电黑屏,在故障持续了不到半分钟后,导演叫停了演出,现场广播再次响起,“因技术故障,演出将暂停,请观众在座位上耐心等待。”

  所幸故障很快被排除,大幕重新拉开,观众仍然配合地送上了掌声。舞台上,魅影拉着克里斯汀穿梭在地下迷宫里,此时耳边响起的正是全剧最具代表性的选段“The phantom of the opera”,还没等来克里斯汀那最后的高音,现场突然发出一声如同爆破的声响,音响就此哑然罢工。

  大幕再一次拉上,现场广播再次响起,然而这一次观众的情绪却变得激动起来,不少人流露出不满的情绪。几分钟后,一位工作人员拿着话筒走上舞台,表示因技术故障,当晚演出将取消,并请观众至大堂办理退票。

  部分观众情绪难以平复

  当工作人员宣布演出取消之后,整个观众席里立马炸开了锅,更有激动的观众大喊要求给个说法,而有一位从深圳特地请假赶来的女观众,一时不知所措,在现场嚎啕大哭起来。

  由于此次《剧院魅影》是分阶段开票,昨晚的演出仍然是属于第一轮开票范围,所以绝大部分观众都是在半年前排了几个小时的长队才抢到演出票,更有一些观众则是出了高价从网上淘来的。一位观众告诉记者,她为了买到昨晚场次的票,还是夏天的时候,顶着大太阳,排了六个小时的队才如愿而归的。“突然说不演了,情感上接受不了。”

  记者也了解,参与第一轮抢票的观众绝大部分都是真正的音乐剧迷,因此面对演出取消的现实,他们大多都表示难以接受。剧院方面也在第一时间召集了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安抚这部分观众的情绪,并帮助他们办理退票登记手续。

  剧院给足诚意退一赔一

  昨晚10点,在为所有观众办理完退票登记手续后,剧院管理层召开了紧急会议,连夜制定退票方案。最终,剧院方为了表达自己的歉意以及解决问题的诚意,拿出了“退一赔一”的方案,今起至12月23日,观众可持票根,根据票面价格进行退票,并可免费获得尚有余票的其它场次中同档座位的演出票。

  对于这套“退一赔一”的方案,绝大多数观众表示理解和接受,但是也有观众提出能否通过免费加演一场的方式解决这一问题。对此,剧院的相关负责人解释说,他们也曾强烈要求外方能加演一场,但此方案牵涉到诸多一时难以解决的复杂问题,因而未获得外方认可。为了保障更多观众的利益,剧院方最终还是决定采用“退一赔一”的方案。

  另外,至于今晚以及之后的演出是否受此影响,目前还难以判断。剧院表示,他们将协同剧组连夜进行所有设备和线路的排查,希望能在今晚演出前,找到并解决问题。记者从舞台技术部门了解到,由于 《剧院魅影》 的舞台布置非常复杂,光装台就耗费了整整半个月的时间,而且整个剧场内音响系统的布线也为该剧进行了改造,因此要排查和检修所有电路将是一个工作量浩大的任务。

  截至记者发稿时,故障已排出,今晚演出将会如期进行。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18/n391992833.shtml report 1752 正在上海文化广场热演的音乐剧《剧院魅影》,昨晚竟上演了一场现实版:演出在推迟开场的情况下,中途又遭遇了两次断电,最终抢修无果,演出被迫取消。有意思的是,剧中魅影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