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津老年大学期末汇演 “老学员”圆了戏剧梦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王瑞丰

  12月16日下午,天津市老年大学戏剧影视表演班期末汇报演出在市老年大学陶然楼举行。在两个多小时的《经典戏剧片段与小品专场》汇报演出中,十余位老年大学学生先后登台表演经典戏剧《雷雨》、《原野》、《望乡》、《骆驼祥子》片段以及原创小品《宠物风波》和《惊喜》。作为其中一员,今年63岁的刘刚表示:“一直对舞台有种爱好。以前不知道走位、肢体动作、面部表达,通过表演感觉自己更年轻了,也圆了我们的戏剧梦。”汇演中他不仅把《雷雨》中的周朴园演出了味道,还独自表现了《北京人》中江泰酒后吐胸臆的片段,气场十足。

  两张课桌、三把坐椅,尽管道具简单,老年大学的学员们表演起来的认真、专注比起年轻人毫不逊色。刚刚落幕的本市第二届大学生戏剧展演上,“老学员”们还获得了最佳剧目奖。表演班的指导老师齐蔓退休前曾在天津电视台担任导演,参与制作《高老头奇遇记》和《小店夫妻》等作品。对这些怀着舞台梦的学员,拥有四十多年舞台阅历的齐蔓指导起来既严格又耐心:“从台词、气息、吐字规音、做小品、无实物表演入手进行系统课程学习,调整眼神、教大家揣摩角色的动作和内心。”在一年多的指导中,她亲自示范每一个角色,让即便没有基础的学员也能够在舞台上自如表演。

  天津市老年大学戏剧影视表演班的学生最年长的79岁,最年轻的52岁。表演班开设一年以来,已经在曹禺剧院等舞台上公演数场,还培养出了他们的忠实“粉丝”。“年轻人演出靠的是演技、想象力,老年人经历过上山下乡、过江扛枪,他们见证了国家的变革,演的是阅历和生活。”班主任罗援朝对记者说:“大伙儿从前都有着对舞台的夙愿,但是因为工作和种种境遇未能实现。现在退休了有时间了,在表演班的舞台上,大伙儿圆了这个戏剧梦。”

yule.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17/n391932998.shtml report 739 12月16日下午,天津市老年大学戏剧影视表演班期末汇报演出在市老年大学陶然楼举行。在两个多小时的《经典戏剧片段与小品专场》汇报演出中,十余位老年大学学生先后登台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