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口袋里的中国故事》将演 欢笑中发掘中国智慧

来源:搜狐娱乐
《口袋里的中国故事》发布会现场1
《口袋里的中国故事》发布会现场1

《口袋里的中国故事》发布会现场2
《口袋里的中国故事》发布会现场2

《口袋里的中国故事》发布会现场3
《口袋里的中国故事》发布会现场3


  搜狐娱乐讯 12月15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在四层排练厅召开了“《口袋里的中国故事》暨2014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年”媒体见面会。作为“2014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年”的开篇之作,《口袋里的中国故事》讲述了熊家四口用口袋里的中国故事解决生活难题,从而重获幸福感。该剧将于12月21日在假日经典小剧场首演,首轮演出一直持续到2014年1月底,目前很多场次的演出票已被抢购一空。

  熊家四口开讲中国故事 别样感受中国传统美德

  “我有一个神奇的口袋,它能让人忘掉烦恼。那是不可思议的口袋,它能让人快乐开怀……”《口袋里的中国故事》讲述快乐的熊家四口——是姓熊,而不是熊的熊家四口在生活中遇到了难题,在熊爸爸的带领下,每个人都学会用口袋里的中国故事解决难题,并对幸福有了新的定义。该剧是中国儿艺首次将多个中国经典故事集中搬到舞台,在现代生活中讲述优秀传统故事,演绎方式焕然一新。

  与小朋友在书本上看中国故事不同,该剧从众多中国经典小故事中选取大家耳熟能详的“曹冲称象”、“司马光砸缸”、“路不拾遗”、“孔融让梨”、“邻女分光”五个中国故事做基础,用熊家四口的“神奇口袋”将这五个故事串联到一起,在舞台上用不同的方式集中展现,传达给观众“要善于动脑筋”、“做事情不要慌张”、“捡到别人的东西要归还”、“要学会谦让”、“要学会分享”等中华传统美德。

  《口袋里的中国故事》中熊家四口性格迥异:首次饰演爸爸角色的青年演员吴子竞表示,“熊爸爸大智若愚,是家里的‘总舵手’,虽然现实生活中还没有做爸爸的经验,但在剧中已经提前感受到了家庭的幸福、温暖、快乐”;在近期热映的电视剧《打狗棍》中饰演聪明伶俐、敢爱敢恨的“戴若男”的王靖云,在剧中饰演精打细算、有时也糊里糊涂的熊妈妈,她说:“与电视剧不同,儿童剧要求表演更夸张,更卡通。小故事包含大道理,熊妈妈最开始‘有点二’,到后来学会用口袋里的中国故事解决问题,这是个成长的过程”;饰演熊儿子的马寅曾在多部儿童剧中饰演小男孩,他表示此次最大的挑战是一个家庭演绎五个故事,每个人要在现实生活和中国故事中来回跳进跳出,人物转换越自然观众融入得就会更深;而在剧中饰演熊女儿的栾晰说:“说教地讲故事观众会听不下去,所以这部戏里笑点多多,乐趣多多,走进剧场的每个小朋友都会在趣味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年轻团队担纲主创 形式创新想象力丰富

  “人类最伟大的发明是——故事!整个人类世界都是由故事构成的,我们听着故事生活、成长、老去,我们也会成为别人的故事。没有完全相同的故事,就像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关键在于怎么讲,怎么听,怎么想。每个地方的故事都不一样,我们是中华儿女,就会有属于自己的故事,我的口袋里就装满了这样的故事……”《口袋里的中国故事》由中国儿艺优秀青年编剧杜薇执笔,她说表示,该剧是一部亲子喜剧,演出形式想象力十足,而且剧场里的想象力会插上翅膀,和朋友们一起飞回家,让大家的生活变得更酷。

  《口袋里的中国故事》由中国儿艺优秀青年演员、在《伊索寓言》中曾担任主演及副导演的廖伟执导,对于首次独立执导,廖伟有自己的想法,“我们要抓住熊家四口的鲜明人物特征,通过生活矛盾自然地引出故事,用丰富的表演形式和充满想象力的舞台呈现让观众在听故事、看演出的同时自然地领会到故事蕴含的传统美德”,他同时也希望“观众走进剧场不仅能说这里怎么好玩,那里怎么有意思,通过剧中的中国故事,在离开剧场后还能引起观众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思考。”

  该剧舞美设计由著名舞美设计师冯磊担任,他表示此次设计围绕主题,采用反传统的形式,打破传统家庭的固定框架,观众走进剧场会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担任该剧作曲的著名音乐人刘君利也表示结合该剧现代生活和传统故事相互穿插融合,在音乐制作上,从乐器的选择到音乐风格都会有现代、有传统。

  曾执导过《小蝌蚪找妈妈》、《绝对小孩》、《伊索寓言》等剧的著名导演钟浩此次担任《口袋里的中国故事》艺术指导,对于该剧的展现,他认为四个演员饰演熊家四口和五个故事里的所有角色,还能做到好笑、好玩、还有意义,这是很难得的。发布会现场,《口袋里的中国故事》剧组演员还穿上服装,现场表演了剧中一个精彩中国故事——“曹冲称象”,丰富的想象力、幽默的现场展现让现场观众喜爱不已。

  讲好中国故事 打造“2014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年”

  “2014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年”是中国儿艺继“优秀剧目轮换上演制”、“世界经典童话年”后推出的又一举措,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制作出成系列、有教益的儿童戏剧品牌。中国儿艺党委书记雷喜宁说:“少年儿童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受益者,中国儿艺通过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年”,弘扬和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开阔视野、提升素养、启迪心灵、陶冶情操、健全人格、铸造精神、点燃孩子心中中国梦的重要现实意义。”在《口袋里的中国故事》为“2014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年”开篇之后,中国儿艺还将推出《宝船》等4-5部具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新剧目,在中国儿艺大小剧场轮换上演。

  继《口袋里的中国故事》首演后,深受观众好评和喜爱的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第一、二、三部)、音乐剧《岳云》、多媒体儿童剧《小布头奇遇记》、郑渊洁童话剧《罐头小人》等中国元素的儿童剧也将于元旦后陆续登陆中国儿艺大小剧场的舞台,陪伴孩子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也让春节洋溢着浓浓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氛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6/n391868184.shtml report 3607 《口袋里的中国故事》发布会现场1《口袋里的中国故事》发布会现场2《口袋里的中国故事》发布会现场3搜狐娱乐讯12月15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在四层排练厅召开了“《口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