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利剧院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立秋》将登保利剧院 写尽百年票号兴衰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话剧《立秋》可以说是演出市场的一个奇迹,该剧没有明星大腕,但十年来却久演不衰,至今已经在全国32个省市108个城市里演出了678场,观众78万人次,并包揽了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等全国所有重大戏剧类奖项,实现了所有国家级戏剧大奖的大满贯。该剧的成功靠的可能还是剧本晋商的题材和诚信经营感人至深的力量。《立秋》将于明年1月25日在保利剧院再演一场。

  在戏剧界过去常说“一出戏救活一个剧院”,比如昆曲《十五贯》就在昆曲最衰落的时期靠着演员少、演出成本低和多场次维持着南方小昆剧团的生计。而在排演这出《立秋》之前,山西省话剧院同样面临着生死存亡的困境,《立秋》可以说是背水一战,该剧主演董怀玉说道:“那年我58岁,剧院一直不景气,连锅都揭不开了。我那天想回到剧院和领导商量让我提前退休,结果领导拿出这个剧本让我看一下,我看完非常激动,就决定接下来。没想到这部戏到现在演出了快十年了,这期间我的同事‘大胡子’张纪中也找我拍过电视剧,可是我都推掉了,话剧不景气确实让很多人才都流失了,但这部《立秋》让我们回来了,而且成为山西的一个文化品牌。”话剧《立秋》着重描写晋商盛极而衰,董怀玉说:“那时候人们对山西人的印象就是开煤矿的,都傻有钱傻有钱的,要钱不要命,通过这个戏我们让外人看看山西人的祖先是如何立足的,靠的是商业诚信,剖析这段祖先失败的历史才能更好地看待山西如何腾飞。”

yule.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16/n391843040.shtml report 2102 [相关]101次求婚主题曲立秋..话剧《立秋》可以说是演出市场的一个奇迹,该剧没有明星大腕,但十年来却久演不衰,至今已经在全国32个省市108个城市里演出了67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