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1209-1215北美票房 《霍比特人2》7367万称雄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第1页 :《霍比特人2》7367万美元无悬念称雄
1209-1215北美票房
1209-1215北美票房

《霍比特人2:史矛革荒漠》
《霍比特人2:史矛革荒漠》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上周,北美电影市场终于进入了圣诞档的节奏,在《饥饿游戏2》和《冰雪大冒险》面临票房疲软期之时,彼得-杰克逊的超级魔幻大片 《霍比特人2:史矛革荒漠》,终于在全美3900多家影院隆重开画。或许是该系列的人气已经达到了一个平稳期,新鲜感荡然无存,因此上周末的票房表现只能 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与华纳电影公司之前的预期收益略有差距。不过,影片的口碑还是比较扎实,烂番茄网站的北美主流影评人好评率达到74%,已是令人相当满 意。《霍比特人2:史矛革荒漠》的首映周末票房为7367万美元,比去年同期推出的第一部的8477万美元少了1100万美元,并没有刷新任何影史纪录, 仅排在影史12月首映周末票房第四。当然,这也和此片的上映规模比去年少了100多家影院有关。未来一周,即将在美国东北部登陆的暴风雪,有可能阻挡一部 分观众走进电影院。不过,《霍比特人2:史矛革荒漠》的海外票房倒是继续保持了全线飘红的势头,首映周末横扫1.31亿美元,促使影片第一周的全球总票房 达到2.01亿美元,奠定了第三部继续叫卖的基础。

  相对于《霍比特人2》的高投入高风险,泰勒-派瑞自导自演的烂俗喜剧《黑疯婆子的快 乐圣诞节》则继续在低投入低风险、外加首映周一锤子买卖的道路上走到底:在成本不足1500万美元的前提下,首映周末得到1600万美元,排名票房第三, 已足够让狮门电影公司笑出声来。当然,该片经不起纵向比较,这已是“黑疯婆子”系列电影的第15部作品了,在系列电影史上,平均首映周末票房高达2200 万美元,因此《黑疯婆子的快乐圣诞节》虽沾了节日的光,但在系列电影排名中却相当逊色。这部电影在烂番茄上的好评率只有20%,《华盛顿邮报》甚至这样诋 毁道:“呸!骗子!”可见,一直以反串为看家本领的泰勒-派瑞,又要受到金酸莓的特别关照了。

  狮门影业的另一部年度巨作《饥饿游戏 2》,上映到第四周终于露出颓势,周末收回1315万美元排名第四,该片累积的本土票房达到3.56亿美元,有望击败环球的《神偷奶爸2》冲至亚军,但要 打垮狂收4亿多美元的《钢铁侠3》或许还有一段路要走。《饥饿游戏2》的海外收入为3.72亿美元,全球总票房达到7.29亿美元。迪士尼赢得金球奖最佳 动画片提名的《冰雪大冒险》,依旧保持了足够的关注度,上周获得2218万美元排名第二,影片的本土进账已经达到1.64亿美元。按照目前该片的强势口碑 来看,其或许已经锁定第86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提名。

  上周五,《霍比特人2》在全美3903家影院登场,其中344家影院拥有 IMAX巨幕。影片周五当天得到3110万美元,比上一部的3710万美元少了将近600万美元,IMAX银幕的票房贡献率达到397万美元。米高梅电影 公司和华纳旗下的新线影业各自拥有《霍比特人》系列50%的版权,因此在影片的利润抽成上,投资相对较少的一方势必盈利更多。《霍比特人2》的海外发行力 度也相当给力,共有49个国家和地区同步上映了这部魔幻巨作,15950块银幕换回了2930万美元的进账,这比第一部的海外首映成绩提高了5%。在海外 市场中,西班牙的周五开映成绩在本土顺利夺冠,859块银幕得到了230万美元的票房,占据了该国票房前五名票房份额的67%。在英国,影片也大受欢 迎,1495块银幕换回470万美元,比前一部的同期收益高出了39%,德国的1460块银幕赢得了400万美元的票房。因此,《霍比特人2》即使票房表 现一般,也不用担心赔本。

  《冰雪大冒险》的周六票房比周五增加了25%,促使影片的周末票房达到2218万美元,当然,这与迪士尼电影 公司撑住3716家 影院的发行规模有关,对于孩子和家长们来说,这部获得金球奖提名的动画作品,是这个暴风雪天气中最让人触景生情的电影,因此促成了影片继续大量铺排的局 面。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同期,和《霍比特人》第一部同档竞争的也有一部放映到第四周的动画片《守护者联盟》。但是由于《守护者联盟》的口碑不举,所以 只有3300多家影院的上映规模,这也间接导致了《霍比特人》在放映资源占有率上的垄断局面,票房无敌自在情理之中。但今年同档的《冰雪大冒险》口碑和票 房明显优于《守护者联盟》,因此影院数比前者多了400多家,从而轻微挤压了《霍比特人2》的3D场次,促使影片票房不敌第一部。

  上 周,北美颁奖季迎来了第一个大事件:第71届金球奖提名揭晓。因此,我们也不得不把目光转向颁奖季的诸多热门电影。由大卫-O-拉塞尔执导的群星剧情大片 《美国骗局》,入围了金球奖最佳音乐喜剧类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等数项大奖,成为音乐喜剧类单元的霸主。该片上周在6家影 院悄然上映,每块银幕平均吸钞35151美元,这令索尼电影公司大为欣喜,影片周末票房达到了69万美元。下周,《美国骗局》将在2500家影院扩大上 映,正式开启颁奖季的竞争。由汤姆-汉克斯和艾玛-汤普森联袂主演的《大梦想家》,入围了金球奖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奖和美国演员工会奖的最佳女主角奖, 该片上周在15家影院上映,周末得到42万美元,票房热度和《美国骗局》相当,此片也将在下周扩大到2200家影院上映。由科恩兄弟执导的《醉乡民谣》, 获得了金球奖最佳音乐喜剧类电影、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电影歌曲三项提名,上周从7家影院扩大到15家影院上映,周末票房34.4万美元,影片因为口碑极为强 劲,因此打算做长线,影片也将在下周继续扩张放映规模,但上映影院数目尚未敲定。

  上周,北美电影市场的总票房为1.45亿美元,比前一 周增长了53.5%。下周,北美影市将有一大批新片大规模上映,除了以上提到的颁奖季热门电影之外,威尔-法瑞尔的爆笑喜剧《王牌播音员2》将高调登场, 动画片《与恐龙同行3D》也将在3200家影院开画,票房格局或将重新洗牌。

文本导航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6/n391839336.shtml report 10945 《霍比特人2》7367万美元无悬念称雄1209-1215北美票房《霍比特人2:史矛革荒漠》[相关]霍比特人2:史矛革荒漠..|霍比特人2:史矛革荒漠..搜狐娱乐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