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英国著名演员彼得-奥图病逝 享年81岁

来源:搜狐娱乐
彼得-奥图(Peter O'Toole)
彼得-奥图(Peter O'Toole)

彼德-奥图塑造了影史上著名的的劳伦斯(影片《阿拉伯的劳伦斯》)
彼德-奥图塑造了影史上著名的的劳伦斯(影片《阿拉伯的劳伦斯》)


  搜狐娱乐讯 据外媒报道,英国著名演员彼得-奥图周六在伦敦的惠灵顿医院病逝,享年81岁。奥图在1962年经典电影《阿拉伯的劳伦斯》(点击观看)中饰演一战英国军官劳伦斯而享誉全球;并在1987年拍摄的《末代皇帝》中饰演溥仪的老师庄士敦。他曾于2003年荣获第75届奥斯卡金像奖荣誉奖(Honorary Award)。彼得-奥图2007年时凭借《末路爱神》再获第79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同时也是他的第八次奥斯卡表演奖提名。

    彼德-奥图生平

    彼得-奥图尔出生在爱尔兰,在英格兰的利兹长大。少年时代他立志做一名记者,并从一名报纸抄写员开始成功地当上了一名记者,但是后来却投身于演艺界,并在17岁时首次登台演出。他在皇家海军当过两年的无线电技师,后来进入英国皇家戏剧艺术学院学习深造。

    在著名的布里斯托尔老维克剧院度过了几年的舞台生涯后,1960年奥图尔出演了他第一部并不起眼的电影。1962年,他被选中在大卫-里恩(David Lean)的大作《阿拉伯的劳伦斯》(Lawrence of Arabia)中扮演T.E. 劳伦斯,正是这个角色使得彼得成为扬名国际的著名影星。彼得-奥图尔不仅在艺术影片上成就非凡,在商业片也是毫不逊色,他曾经因为七部不同的电影而获得了奥斯卡奖提名。但是70年代他的事业和生命却受到了健康问题的威胁,被查出患上胃癌的他不得不戒了酒,经过几次深度治疗后后,他终于战胜癌魔,重返影坛,复出后他出演了《特技替身》(The Stunt Man)和《金色年代》(My Favorite Year)两部电影。

    彼得-奥图07年凭借《末路爱神》获第79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同时也是他的第八次奥斯卡表演奖提名。

    八次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分别为:

    第79届(2007) 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 末路爱神 Venus(2006)

    第55届(1983) 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 我的好年华 My Favourite Year(1982)

    第53届(1981) 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 特技替身 The Stunt Man(1980)

    第45届(1973) 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 豪门怪杰 The Ruling Class(1971)

    第42届(1970) 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 万世师表 Goodbye, Mr. Chips(1969)

    第41届(1969) 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 冬之狮 The Lion in Winter(1968)

    第37届(1965) 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 雄霸天下 Becket(1964)

    第35届(1963) 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 阿拉伯的劳伦斯 Lawrence of Arabia(1962)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6/n391829117.shtml report 3996 彼得-奥图(PeterO'Toole)彼德-奥图塑造了影史上著名的的劳伦斯(影片《阿拉伯的劳伦斯》)搜狐娱乐讯据外媒报道,英国著名演员彼得-奥图周六在伦敦的惠灵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英国著名演员彼得-奥图病逝 享年81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