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4年荧屏“雷”字当道 开年大戏一年不如一年

来源:搜狐娱乐
《爱情公寓4》海报
《爱情公寓4》海报

  半岛晨报12月14日报道 从《闯关东》开始,观众意识到了什么是开年戏。在辞旧迎新的特别时刻,电视台总会选择一些大戏来吸引观众的目光。收视率好,还会讨个一年的好彩头。如今临近年末,卫视新一轮开年戏大战又悄然打响。而事实上,开年戏对于观众的意义不大,但对电视台以及电视剧制作产业来说,作用就非同凡响了。首先,开年戏打头阵,会引领一年的风潮。其次,收视大战获胜的电视台,会在未来一年的广告招商中拔得头筹,名利双收。

  那么,什么样的电视才能有幸成为开年大戏呢?首先要有厚重的题材,其次还要有一线明星的阵容。题材厚重是品质的保证,明星阵容是收视的保证,满足这两点就比较容易入选了。《毛泽东》、《北平无战事》、《十月围城》就属于这类电视剧。不过,大戏可不仅仅局限于此,和《闯关东》一样,《铁梨花》这类电视剧也具备吸引观众的实力,一方面是这类传奇题材引人入胜,另一方面有观众喜闻乐见的演员,和靠得住的编剧精心打磨靠得住的剧情。如果以上方面都不能满足,也不妨碍某些雷剧成为开年戏。这几年观众早已被雷得麻木,越是无厘头搞笑,越有收视率,吐槽早已成为另类的欢乐。从2013年开年至今,还没有出现一部如《甄嬛传》那样引起轰动效应的好剧,观众以及电视台一直期待着“下一部”能够成为“亮点”。而那些在收视率上排得上前列的,无一不是雷剧神剧。一边是好剧奇缺,一边是新剧不断刷新价格,国产剧的畸形越来越严重。

  相比往年开年大戏尚有个别亮点,2014年的开年大戏可谓近年来最普通的一年。作为最能体现国产剧一年亮点的开年档尚且如此平淡,这让人对明年的国产剧又捏一把汗。 梁巍

  开年看点

  又到了一年一度各卫视打响开年戏大战的时节。就目前各家公布的剧目来看,经典作品的翻拍、续集受到卫视追捧,主打青春偶像的古装剧也在升温。那么,2014年到底有哪些开年大戏值得一看?

  《舞乐传奇》古装传奇也吹最炫民族风

  播出平台:央视八套演员阵容:林更新、秋瓷炫、于荣光等

  剧情简介:大唐贞元十七年,骠国之王雍羌派遣王子舒难陀带领骠国乐团,远赴大唐献乐。骠国大将军伽罗那野心勃勃,意图劫杀舒难陀,为他篡位铺平道路。在流浪游侠夏云仙和女飞贼夜莎罗的帮助下,舒难陀保护骠国第一舞姬兰玛珊蒂秘密离开骠国,历经重重险阻抵达长安,将和平的渴望借由舞乐传达于朝堂之上。

  《爱情公寓4》或为“公寓”系列完结篇

  播出平台:安徽、黑龙江卫视

  演员阵容:陈赫、娄艺潇 、孙艺洲、邓家佳等

  剧情简介:在《爱4》杀青时,陈赫、邓家佳等主演都发布了颇为感伤的道别微博,外界一直猜测 《爱4》可能是“爱情公寓”系列的完结篇。本季中,小贤和一菲的事业都开始走上正轨,但互相之间的感情依然磕磕绊绊。子乔和美嘉之间虽然做回了男女朋友,但子乔花心的本性不改,让美嘉头疼。关谷的事业蒸蒸日上,但是和悠悠之间也还是偶有嫌隙。展博对宛瑜依旧难以忘怀,踏上了寻找她的路程。

  《一代枭雄》孙红雷回归荧屏

  播出平台:东方、天津、江苏、浙江卫视

  演员阵容:孙红雷、陈数、巍子

  等剧情简介:上世纪二十年代,陕西西南的青木川贫穷落后。马帮之子何天雄为报父仇杀了仇家并假意投奔巨匪王三春。后又阴差阳错地救了民团团长魏正先的妻子程立雪并与其产生感情。 “夺妻之恨”令魏正先挑拨国民党军犯境青木川,何天雄将王三春献于民国政府,免除兵燹之灾,并投奔解放军,迎来了青木川的和平解放。

  新《天龙八部》雷不雷人看了才知道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

  演员阵容:钟汉良、金基范、张檬、张馨予

  剧情简介:北宋年间,辽、夏侵宋,天下第一大帮丐帮领导中原武林抗击。丐帮帮主乔峰因被指为契丹人而被中原武林所不容。乔峰四处求证,先后与大理世子段誉和少林弟子虚竹结义,兄弟三人不同的际遇、情感纠葛成就了一段江湖儿女的动人故事。

  《无贼》张国强殷桃变“贼夫妻”

  播出平台:北京卫视

  演员阵容:殷桃、张国强、孙海英等

  剧情简介:2002年,观音桥派出所所长向前进捉住了一对贼夫妻段虎和乔安娜。夫妻俩锒铛入狱,留下新生儿被向前进收养。多年后,二人刑满释放,夫妻俩决定重新做人,用正当职业赚钱养活儿子,最终段虎戒掉了不劳而获的“心瘾”。 (淙淙)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4/n391787240.shtml report 2798 《爱情公寓4》海报半岛晨报12月14日报道从《闯关东》开始,观众意识到了什么是开年戏。在辞旧迎新的特别时刻,电视台总会选择一些大戏来吸引观众的目光。收视率好,还
(责任编辑:李曈) 原标题:2014年荧屏“雷”字当道 开年大戏一年不如一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