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3年度大剧盘点之 古装篇

来源:搜狐娱乐
龙门镖局
龙门镖局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

兰陵王
兰陵王


  搜狐娱乐讯 2013年即将过去,回顾今年电视荧屏,尽管在广电总局的政令限制之下,古装剧的整体数量有了一定的削减,但是在话题性方面,古装剧的士气丝毫未减,无论是从演员阵容或是制作班底,诸多话题性大剧的涌现,让这一年的古装剧市场精彩纷呈。

  最具话题热度——龙门镖局

  主演:

  袁咏仪、郭京飞、李倩、张瑞涵、钱芳、刘冠霖、杨皓宇、傅家缘

  点评:

  2013年《龙门镖局》的出现让众多《武林外传》和宁财神的推崇者“久旱逢甘霖”,宁财神筹备已久的古装喜剧《龙门镖局》于7月30日正式登陆安徽卫视、东方卫视、湖北卫视以及天津卫视,一句“龙门镖局,镖镖必达”红透大江南北,无论是靓姐袁咏仪的再次爆红,亦或是杨皓宇被曝与冯绍峰的同学情缘,都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话题性。这部主要人物与故事背景都延续《武林外传》的电视剧,从它逗趣搞笑的台词设计,到当红偶像的另类出演,再到反传统的广告植入,都充满了财神式的幽默睿智,成为本年度当之无愧的最具话题性电视剧。

  最强演员阵容——王的女人

  主演:

  明道陈乔恩罗晋、袁姗姗、陈晓、胡静、田亮、樊少皇、金莎、佟丽娅

  点评:

  电视剧《王的女人》是欢瑞世纪在今年出品的精品古装剧之一,该戏在10月14日陆续登陆浙江卫视、深圳卫视、陕西卫视、厦门卫视四大卫视,虽然该剧在上星播出之前就已在台湾和大陆各地方台先后播出,但在今年播出之时仍然以其强大的明星阵容和制作团队吸引了不少媒体和粉丝的关注。话题荧幕情侣明道与陈乔恩、陈晓与袁姗姗的强强联合,当红气质美女佟丽娅的客串、萌爸爸田亮阔别电视荧幕多年后的再次回归、气质辣妈胡静的友情出演,诸多当红话题人物的出现让《王的女人》成为名副其实的年度最强演员阵容古装剧。不过,有趣的是《王的女人》在拍摄之时如袁珊珊、陈晓、佟丽娅等还并未走红,现如今这些年轻面孔已经成为广大电视观众所熟知的新生代偶像,如果想再筹集这么多的当红明星可能就难上加难了。

  最具颠覆效应——笑傲江湖

  主演:

  霍建华、陈乔恩、袁姗姗、陈晓、杨蓉、韩栋

  点评:

  《笑傲江湖》是一部极具于正色彩的电视剧,不慑于金庸原著和之前的各版本在观众心中对角色和剧情所形成的固有印象,于正不但将东方教主变成东方姑娘,更是为东方姑娘与令狐冲书写了一段动人的爱情故事。这种颠覆经典的故事线络,最初的确引来了无数观众和网友的吐槽,而这吐槽的背后则是强大的观看欲。在播出后,令狐冲与东方姑娘精湛的演技,让原本“正室”的任盈盈一夜间变成了观众心目中的“小三”,只能说改编这种事情“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最厚积薄发——兰陵王

  主演:

  冯绍峰、林依晨、陈晓东、翟天临、魏千翔、胡宇威、毛林林

  点评:

  《兰陵王》定位为古装青春偶像大剧,尽管从演员阵容上它的“青春气息”稍显不足,但却凭借其浪漫唯美的剧情与演员的精湛演技成功弥补了演员年龄上的缺陷。该剧于8月14日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深圳卫视、云南卫视首播,不少观众表示这是一部让人“大吃一惊”的电视剧,在前几集的故事中,许多情节让人无法接受,包括林依晨看到冯绍峰的裸背之后大呼“美女姐姐”的桥段让人“吐血”,但随着故事的逐渐展开,对于冯绍峰饰演一代美男的质疑和演员表演浮夸的争议不断减小,一路攀升的收视率也充分说明《兰陵王》的故事脚本丰富扎实,演员表演引人入戏,口碑收视厚积薄发。

  最具传奇性——陆贞传奇

  主演:

  赵丽颖、陈晓、乔任梁、杨蓉

  点评:

  《陆贞传奇》可以说是今年电视荧屏上一匹最大的黑马,没有强大的明星阵容,没有声势浩大的宣传攻势,但却在竞争激烈的黄金档成功突围,成为当时的收视冠军,更是捧红了赵丽颖和陈晓,让两人迅速成为大陆当红一线偶像。事实上,《陆贞传奇》的成功确实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俊男美女的视觉享受,纠结丛生的宫廷恋爱,精美的服化道以及拍摄场景,《陆贞传奇》并不是历史剧,更像是韩国《大长今》的中国化,它只是编剧创作的一段传奇,而观众又恰好对这段传奇充满兴趣。

  最具魔幻色彩——画皮2

  主演:

  刘恺威、颖儿、白冰、乔振宇、徐正曦、茅子俊、王雨、戴君竹

  点评:

  借助于电影《画皮2》的超强影响力,电视剧《画皮2》为播先红,它融合了古装、魔幻、言情、偶像、武侠五大元素,尤其是在魔幻的追求上,《画皮2》力求打造东方新魔幻偶像剧。该剧于7月9日登陆央视一套下午档,15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值得注意的是,古装魔幻题材电视剧在央视的电视剧单上可是难得一见,而这次《画皮2》能够打动央视足见其在特效制作上所耗费的极大精力。

  最无厘头搞怪——天天有喜

  主演:

  陈浩民、穆婷婷、谭耀文、陈紫函、归亚蕾、陈威翰、陈秀丽、徐申东

  点评:

  同样是喜剧,《天天有喜》与《龙门镖局》的最大不同就在于前者成功地将传统婆妈剧变成古装诙谐浪漫搞笑无厘头的家庭轻喜剧,它将化解婆媳矛盾、传宗接代、教育后代等婆妈剧面临的问题巧妙地用搞笑情节表现出来。这种“旧人着新装”的新鲜感,让剧情上的那几分不知所谓与演员的浮夸表演似乎都不再成为问题,没办法,谁让妈妈们喜欢看呢。

  最大跌眼镜——精忠岳飞

  主演:

  黄晓明林心如、罗嘉良、郑佩佩、丁子峻、刘承俊、邵兵、张馨予、张嘉倪、刘诗诗

  点评:

  《精忠岳飞》是黄晓明回归电视荧屏的精品力作,强大的明星阵容和制作班底,让这部声势浩大的国产大型历史电视连续剧备受期待。该剧于7月4日在安徽卫视、浙江卫视、天津卫视、山东卫视全国首播,也许是今年暑期档的竞争太过激烈,显然《精忠岳飞》在播出之后却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收视率节节败退,甚至是连粉丝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挫败感。由此可见,明星和投资已经再也无法决定一部戏的成功与否,要想观众买账,还得看观众最好哪一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2/n391676414.shtml report 5990 龙门镖局笑傲江湖兰陵王搜狐娱乐讯2013年即将过去,回顾今年电视荧屏,尽管在广电总局的政令限制之下,古装剧的整体数量有了一定的削减,但是在话题性方面,古装剧的士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