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田蕊妮成为TVB视后黑马 感激遇上“伥鸡英”

来源:南方都市报
 田蕊妮成为TVB视后黑马,感激遇上“伥鸡英”


  南方都市报讯 无线万千星辉颁奖典礼下周一晚在将军澳电视城盛大举行,新一任的T V B视帝、视后将要揭盅。昨日,我们请来“视帝黑马”黄子华述说他与T V B颁奖礼这十年来的恩怨情仇;今日,我们请出“视后黑马”田蕊妮亲述她与T V B颁奖礼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网民“熄电视行动”一度冲垮T V B黄金时段三线剧的收视,但年代剧《巨轮》一枝独秀,大结局最高收视破33点,将观众再次留在电视机前。田蕊妮饰演的“伥鸡英”一角,最初一度“被排名”在李司棋、钟嘉欣之后,但剧集播毕后,田蕊妮最终成为全港市民票选的“我至Like角色”及400位T V B艺人票选的“我心目中的视后”,阿田发表感言时犹如台庆得奖般激动,流下了感性的泪水。从弱台的一姐,到大台的新人,从出场第一集就死的小配角,到被全城热捧的最佳女主角。这只有机会挑战T V B视后宝座的热门黑马,她这几年走过怎样的心路历程?她要怎么打破T V B花旦“排排坐吃果果”的论资排辈的潜规则?

  马力性能

  《巨轮》采取“双生双旦”主角制,四位主角均是处于上升期的小生花旦,但该剧收视持续稳健,不但一度打败台庆剧收视,豆瓣好评度更超越《冲上云霄2》。无线设全民票选“我至Like角色”,田蕊妮凭率性义气的“伥鸡英”一角深得观众芳心,先声夺人拿下观众心目中的“最爱角色奖”;在台庆夜400艺人互投“心目中的视帝后”环节中,田蕊妮再次击败大热门、亲生女钟嘉欣先夺“视后”,泪洒当场,全场艺员更起立鼓掌支持,场面非常煽情。田蕊妮表示过往曾有提名都从无人问,但今年得到这么多人的支持,令她增加了角逐视后的信心。

  陪跑里程

  田蕊妮曾是亚视当家花旦,《纵横四海》、《万家灯火》等多部经典剧都担纲重头角色,但于2006年与无线签约后成为TVB新丁,一开始并未得到足够重视,在许多剧中均是女二、女三号。直至2009年客串大热宫斗剧《宫心计》,其清雅脱俗的气质在一片浓妆艳抹的花旦中让人亮眼,被网友大赞“抢足主角风头”。2010年,她终于在《读心神探》中首度担纲女一,其后在《谁家灶头无烟火》、《造王者》等剧中不但担任女一,戏份也愈渐吃重,早年曾三次获得TVB颁奖礼提名,但夺奖呼声都不高。今年《巨轮》是她首度大热提名“最佳女主角”奖。

  发力状况

  尽管在观众及艺员投票中一马当先,夺得两奖,但田蕊妮在“视后之争”中一直显得低调内敛,并没出力为自己拉票。另一边厢,获得徐子珊、陈法拉、胡杏儿、杨怡、陈展鹏、马德钟等艺人公开支持夺视后的钟嘉欣BB,也是视后大热,她多次表达自己有信心。《巨轮》两生花,“伥鸡英”这一枝开得别样的灿烂,但是不是能笑到最后呢?

  A

  早了又太嫩,晚了装不了嫩

  感激在这时候遇上“伥鸡英”

  南方都市报:连续两次票选,包括大结局那晚“观众至like角色”,台庆夜400艺员投选“心目中的视后”,两次,你都哭崩了。

  田蕊妮:这是我很感恩的眼泪,就在合适的时间遇到这个角色。你说我是不是因为这个角色才突然开窍或特别努力?说真的,其实我对每个角色都会尽100%的努力去做。但“幸运”就是:恰恰在我这个时候,我恰恰遇到这个角色。演员就是这样的,可能前几年你给姚文英给我做,我未必做得到她四五十岁时的那种感觉,或者跟那个男人的那一段情义我未必能做到这么好;或者后几年才让我遇到姚文英,可能她年轻的阶段,我未必能处理好,我也不知道之后几年我的样子是否扮年轻也可以呢,哈哈!

  南都:姚文英的“伥鸡性格”在近年的港剧里很少见,女主角的性格很少人敢设定为“伥鸡”的,这和你的真人性格像吗?

  田蕊妮:是啊,姚文英之所以这么出彩,是因为她性格太突出了!我看剧本时,觉得“伥鸡英”(伥鸡,形容女性泼辣+泼皮,声大夹恶。)很容易记得这个角色。但我又觉得姚文英不是“伥鸡”的,其实她是讲道理的,对事不对人,爱抱打不平。她错了,她也会第一时间认错。是个很直接的女孩,我觉得她的性格很可爱,所以我没着重演她“伥鸡”的一面,我反而想把她可爱的一面呈现出来。还有她对一段感情的专一,当她认定一个人,她会用一辈子时间去帮他。我一度入了“伥鸡英”这角色而不能自拔,当监制跟我说,她会与罗威信分手,而与龙少在一起的时候,我接受不了,监制说服了我很久,我都说:“我是不会与任何一个男人在一起的,我身边没有了罗威信,也不会再有第二个男人!”

  直到后来有场戏,“龙飞”为我做了很很多是,对我说:“这里就是我们未来的家了!”就那么一下,我被他感动得眼湿湿。拍完那场戏,我对监制说:“是啊,姚文英真的值得有一个这么好的老公,她值得拥有一段幸福的婚姻。”

  B

  从弱台一姐到大台新人,从“速死”配角到“至Like”女主

  “我经常害怕自己浪费了一个角色”

  南都:在亚视,你曾经光芒四射,来到TVB,你在《宫心计》里面一出场很清丽脱俗,但一集就死了。慢慢的,你的角色越来越多,也逐渐得到一些提名,但是没那么多人讨论,提名过了也就过去了。这一次,姚文英终于走到被全城热论、大家都说你有可能争视后的这一步。这一路走来,你的心态是怎样的?

  田蕊妮:其实我……很感恩自己成为一个演员。我喜欢演戏,也很幸运地成为一个演员,这是我一个很大的福分。每个角色来到我手里,这是一个机会,我经常害怕自己浪费了一个角色,既然好不容易来到我手中,我一定要把她演好!所以,我不介意我之前被提名过几次,角色大小,只要我在这个过程里享受,尽了力就好。

  南都:今年对夺视后会不会比以往多了一点幻想?

  田蕊妮:哈哈,当然。之前两次得奖,我都没有想过是我,那两次的致谢词,因为我毫无准备的关系,所以我遗漏了很多人和很多事都没说到。如果我再有这样的机会,那我得想清楚我要讲一些什么,不要浪费了那个M om ent。我也很想尝试一下。最近多了人来问我,“你有没有信心啊”之类的,我也很期待心跳加速的那一下是怎样的———因为从来没有试过,也想知道究竟宣布那一刻,心跳加速到有多快呢?能有多紧张呢?我也期待那个经历。

  南都:这会不会令你的心态忽起忽落、患得患失?因为在所有投票中,你一直在跟嘉欣“斗”。

  田蕊妮:首先我不懂斗。做这一行,人缘很重要,你要对人好才行,不然不管你多么厉害,你没人缘,没人给你机会,也不会有人知道你有多么厉害。所以我能得到400个艺人投票选出他们心目中的视后,我很开心,因为我赢得了这份友谊。

yule.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C/html/2013-12/11/content_1987829.htm report 5022 田蕊妮成为TVB视后黑马,感激遇上“伥鸡英”南方都市报讯无线万千星辉颁奖典礼下周一晚在将军澳电视城盛大举行,新一任的TVB视帝、视后将要揭盅。昨日,我们请来“视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田蕊妮成为TVB视后黑马 感激遇上“伥鸡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