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宫廷”《天鹅湖》跨年贺岁 豪华班底透新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宫廷”《天鹅湖》跨年贺岁
“宫廷”《天鹅湖》跨年贺岁


  又到一年贺岁季。12月30、31日、2014年1月1日,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将亮相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为申城观众献上芭蕾艺术的代表作《天鹅湖》。距离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上一次来沪,已有近五年时间了,这一次由剧院创建者兼艺术指导安德烈·彼得洛夫带队,集结了约60人的演出团队来沪,献上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希望用最高规格的演出阵容以及优秀剧目,为大家送上2014年的新年祝福。

  百分百复刻克里姆林宫

  克里姆林宫是俄罗斯的象征,设在克里姆林宫内的芭蕾舞剧院被称为是克里姆林宫内的无数“奇珍异宝”之一。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于1990年创建,团长彼得洛夫致力于在艺术创作上既保持古典传统又进行大胆的创新和尝试。这个剧院拥有众多最优秀的俄罗斯古典芭蕾舞艺术家,他们都是来自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两地舞蹈院校的高材生。剧院所有演员的技艺都受过以俄罗斯杰出的芭蕾舞蹈家叶卡捷琳娜·马克西姆娃为首的大师班的熏陶和磨练。剧团的主要演员都是国际芭蕾舞大赛的获奖者。这个荟萃了全俄罗斯芭蕾舞群星的剧院,是一个继承传统,奔向未来的优秀艺术团体。他们频繁地出现在世界各国的文艺舞台上,给人们留下了雍容华贵,轻盈漂亮的舞姿。

  此次来沪,剧院集结了超过60人的演出团队。除此之外,为了保证演出的品质,主办方于12月初便将整整40箱的演出实体布景通过海运,运往上海,届时上海的观众将看到一场原汁原味、一草一木皆还原自克里姆林宫内的《天鹅湖》。剧院选择贺岁迎新之际来沪,也是希望在精彩演出之外,为申城观众送上一份新年祝福。对于五年前来沪演出,团长彼得洛夫还印象深刻,他说:“上海的观众很热情,也很专业,演出后他们驻足停留,为我们送上掌声与赞美,让我们的演员们非常感动,我们都迫切地想要再回上海演出,希望能够用我们的表演,给大家的新年带来新的感动。”

  豪华班底传统中透新意

  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作为所有古典芭蕾舞团的经典保留剧目,早已经跨越了音乐舞蹈的界限,成为世界文化宝库中的一块瑰宝,同时也创造了连续演唱跨度最长、演出场次及观众人数最多等多项难以逾越的世界纪录。而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演绎的《天鹅湖》,总能带给申城观众不同的观感,这一切都得益于剧团的团长兼艺术总监——安德烈·彼得洛夫。出身俄罗斯戏剧世家的安德烈·彼得洛夫在1990年创立了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团,这个舞团如今已是莫斯科三大芭蕾舞团之一。彼得洛夫的《天鹅湖》并非完全继承传统版本,他致力于保持传统,但希望每次都能有新意。彼得洛夫继承了俄罗斯学派的芭蕾舞传统,在手位、转圈的细节上与欧洲芭蕾有所不同。

  此次该团以全明星班底出演芭蕾舞剧《天鹅湖》,保留了正统的艺术形式以及细腻的舞蹈风格,用超豪华的演员阵容编织一场梦幻般的芭蕾童话。两场四幕的《天鹅湖》中,场景从阳光灿烂的夏日城堡变换到幽静夜晚的清冷湖边,而舞蹈演员们更为大家献上多段舞蹈:四小天鹅舞、大天鹅舞、白天鹅变奏、拿波里舞、西班牙舞、黑天鹅王子双人舞、黑天鹅变奏……为了与剧情及舞蹈相呼应,此次演出在舞台布景上也大下功夫,主办方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演员们生动而闪耀的舞台表现,加上童话般的场景布置,将观众带入极富个性色彩的芭蕾世界。”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11/n391606611.shtml report 1823 “宫廷”《天鹅湖》跨年贺岁又到一年贺岁季。12月30、31日、2014年1月1日,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将亮相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为申城观众献上芭蕾艺术的代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