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阳台》岁末亮相 陈佩斯携刘蓓王旭东打造经典

来源:搜狐娱乐
《阳台》剧组排练场接受采访
《阳台》剧组排练场接受采访

陈佩斯和王旭东对手戏
陈佩斯和王旭东对手戏

刘蓓和王旭东对手戏
刘蓓和王旭东对手戏

排练现场,导演讲戏
排练现场,导演讲戏


  搜狐娱乐讯 今年年底的喜剧节上,由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家陈佩斯和贺岁女神刘蓓、金话筒王旭东联袂演出的喜剧《阳台》将于12月27日到30日在梅兰芳大剧院连续上演四天。近日,《阳台》的排练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记者也来到排练场,与三位喜剧大咖近距离接触。

  经典《阳台》,“陈”酿喜剧

  《阳台》对于全国戏剧观众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今年喜剧节上的《阳台》,陈佩斯依旧身兼导演、主演,在排练场和演员们阐述喜剧情境,切磋演技。坐在排练厅的落地镜前“观战”的他,目光始终跟随着场上的演员,那认真劲儿堪比学校里认真听讲的学生。一旦遇到问题,他便脱口而出,“没搭上!”“再来!”三言两语,又变身赛场旁边激动的教练。看陈佩斯导戏,你能深切体会“戏痴”这两个字的内涵,也能明白什么叫做“戏比天大”。而当陈佩斯演起戏来,你才明白什么叫做演员的“能量”,哪怕一个眼神都能让你笑开花。显而易见,他是属于舞台、属于喜剧的。扮演农民工的演员说:“跟陈老师搭戏又轻松又困难。轻松的是陈老师给的刺激很足,几乎不用怎么演,自己就自然出反应;困难的地方是,陈老师对喜剧节奏的要求很细很细,哪怕慢了头发丝儿那么一点时间都不行。”

  贺岁女神变身悍妇:“蓓”值期待

  在中国,很难找到一个女神级别的演员还能够驾驭喜剧角色,刘蓓因此显得十分可贵。她是全国观众十分喜爱的“贺岁女神”,在与冯小刚、葛优合作的电影中,刘蓓的喜剧天分为人称赞,并为广大观众所喜爱。如今,对着镜头表演的她终于首次走上了舞台,刘蓓可谓成为了真正跨影、视、剧三栖的喜剧女演员。刘蓓对于陈佩斯的喜剧理论十分感兴趣,对于陈佩斯精确到“秒”的表演方法也十分感慨。《阳台》中她饰演侯处长的夫人张秀芝,一个粗悍中不失可爱的、不修边幅的中年妇女。这是《阳台》中广受喜爱的喜剧角色,刘蓓拿到剧本看过之后,就已经对这个角色跃跃欲试。在《阳台》排练场,刘蓓揣摩自己的角色,和搭档反复推敲,那股子认真劲儿本身就充满了喜感。她将对这个人物的喜爱化成自己的表演能量,经常迸发出一些灵感,立刻拿出来与陈佩斯探讨,有些被采纳了,有些需要修正;整个现场也因为她的一些“临时性发现”而充满欢笑。对待张秀芝这个角色,刘蓓是卯足了劲儿的。听导演说“开始”,刘蓓迅速进入角色,往往让对手自叹不如。

  金话筒跨界演喜剧:“旭”势待发

  王旭东是北京卫视著名的主持人,也曾在台里活动中编演过一些小品段子,但真正登上时长将近两个小时的话剧舞台,这是第一次。在《阳台》排练组,王旭东是最刻苦勤奋的一个。为了演好侯处长,他推掉了所有能推掉的活动工作,一心一意泡在剧组里,跟陈佩斯、刘蓓演对手戏。侯处长是《阳台》中的一根基柱,戏份最多也最重。王旭东揣摩角色、牢记走位,很快就入了门。艺术门类的相似、相通给了王旭东通往舞台的钥匙;他的语言能力使得他的台词成为了耀眼的优势;惊人的记忆力使他能够轻松牢记调度和演法。陈佩斯当初曾说:他演侯处长绝对没问题。在排练场,当一个王旭东变身一个一手贪钱一手好色的官员,你才在佩服王旭东的艺术敏锐之余,想到更要佩服陈佩斯的眼光。被问及主持和表演的不同,王旭东表示,演戏和主持有联系,更多的是差异。“主持只要动动嘴。表演又要准确的记台词,又要和对手搭戏,还要记调度,是需要高智能多核技术处理的,我现在还是单核!”他预备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侯建设,一个不一样的王旭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0/n391576168.shtml report 4327 《阳台》剧组排练场接受采访陈佩斯和王旭东对手戏刘蓓和王旭东对手戏排练现场,导演讲戏搜狐娱乐讯今年年底的喜剧节上,由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家陈佩斯和贺岁女神刘蓓、金话筒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