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万像电影节主席祝贺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开幕

来源:搜狐娱乐
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主席 贾振丹
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主席 贾振丹

  为期一周的第五届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已于11月18日在全球文化创意产业之都伦敦落下帷幕。紧随其后,首届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也于12月6日拉开了序幕。值此之际,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主席贾振丹表达了对首届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的祝福,并预祝这个新生的华语电影节能取得圆满成功。

  作为同在伦敦举办的华语电影节,两个电影节的主席有着颇深的渊源。2008年,“万像”在几个年轻人在伦敦的相识与友谊中诞生。同年,他们创建了首个中英之间的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中英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万像”的“像”字既蕴含了万物皆有像的包容融合之意,也承载了希望通过“影像”向世界呈现今日中国的万象更新的理想。由此,“中国影像,打动世界”成为了万像电影节最有信心的口号。2009年,第一届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China Image Film Festival)在伦敦成功举办,今日的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主席孔祥曦就是在这时加入了万像电影节组委会。三年风雨同舟后,孔祥曦于第三届万像电影节闭幕后退出了万像组委会,成立了自己的公司,经过两年筹划,于2013年举办了如今的首届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

  在此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主席贾振丹及评委会主席Ivor Benjamin 先生代表组委会全体成员再次预祝孔祥曦先生成立的首届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圆满成功,并希望未来两个电影节在英国能够通力合作打造出更好的中国文化盛事。

  2013年既是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的第一年,也是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的第五年。通过五年的努力,万像已经成功的实现了第一个战略阶段-——文化交流平台战略,作为欧洲最大的华语电影节,得到了来自中英两国的政府、官方协会、影视机构以及众多知名国际企业的加盟和支持。本届万像电影节不仅有驻英大使馆刘晓明大使、驻英大使馆文化处项晓炜参赞、英国上议院副主席 Michael Bates勋爵及夫人等政要人士出席与致辞,祝贺万像电影节成功举办;更有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中影集团、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英国电影协会(BFI)、伦敦电影有限公司(Film London)、BBC Worldwide、英国电影委员会(British Film Commission)、英国导演协会、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等中英影视产业人士参与到电影节的活动中,实现了中英甚至中欧影视产业的高峰对话。除此之外,还吸引到了著名导演Nic Roeg、《黑镜》导演Brian Welsh、《献给爱妻的歌》导演兼编剧 Paul Andrew Williams等英国电影人,以及郭富城、杨子姗、马翎雁、李岷城、王坪、海达等华人明星、导演前来助阵。

  行至第五年,万像的自我定位更加明确,一方面谨慎地评析海内外影视产业动态,并努力提高专业性;另一方面,从内而外地大力传递出向商业化、产业化转舵的信号,着力将自身打造成华语电影的国际推广者与中英合拍的沟通人。正如电影节主席贾振丹所说,万像不仅是电影发烧友的节日和展示中国面貌的文化舞台,也是旨在促进中英影视产业双向交流的商业平台。电影与奖项可以为电影节定位,电影市场、交易更能使电影节长葆活力,甚至促进电影的全球流通。

  在未来10年中“万像”将继续努力实现中欧间的文化贸易合作平台战略以及经济合作平台战略,继续服务于中欧的文化产业的合作,英国万像团队也将继续支持各种新生华语力量与中华文化在英国以及欧洲的有力传播,百花齐放式将中华文化呈献给英国欧洲的观众,以及探寻更多潜在的中欧合作机遇,并支持各支优秀“走出去”队伍来共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中国文化走出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0/n391571494.shtml report 1924 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主席贾振丹为期一周的第五届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已于11月18日在全球文化创意产业之都伦敦落下帷幕。紧随其后,首届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也于1
(责任编辑:齐路) 原标题:万像电影节主席祝贺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开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