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兰芳大剧院 > 梅兰芳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胡桃夹子》将登京城舞台

来源:京华时报
《胡桃夹子》
《胡桃夹子》


  2014年1月10日,久负盛名的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将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经典名剧《胡桃夹子》。

  时间:2014年1月10日19:30

  地点:梅兰芳大剧院

  票价:80、180、280、480、680、

  880、1280元

  网址:www.piao123.com

  童话与芭蕾的梦幻结合

  《胡桃夹子》之所以能吸引观众,一方面是由于它华丽壮观的场面、诙谐有趣的表演,但更重要的是柴可夫斯基的音乐赋予舞剧以强烈的感染力。《胡桃夹子》剧本根据德国名作家霍夫曼的童话《胡桃夹子和鼠王》改编,全剧共分两幕,描绘了儿童的独特天地。在欧洲、美国、澳大利亚,每年在圣诞节都会有固定的《胡桃夹子》上演。

  《胡桃夹子》全剧音乐分为小序曲、六首特色舞曲、花之圆舞曲三个乐章。弦乐的大量使用,使全剧显得既精致又不乏真实感。全剧童声和舞蹈的运用也如神来之笔,清澈透亮的童声与风格各异的舞蹈尤其适合圣诞节这样的节日。故事与歌舞的结合使该剧成为圣诞期间全世界最受欢迎的剧目。

  国际一流名团

  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是俄罗斯国家文化部直属领导的国家级艺术团体,具有该国一类演出资质,曾出访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具有国际一流的演出品质及荣誉。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保留了芭蕾舞历史的重要传统,体现了高度的表现艺术和芭蕾舞技巧。舞蹈团一贯致力于复兴优秀的俄罗斯芭蕾剧目,将观众带入极富个性色彩的俄罗斯芭蕾舞蹈家的创作世界。

  剧团被意大利多次授予金质奖章。剧团的演出是德国“文化和社会生活中最大的事件”,且被授予一次巡演吸引到十万以上的观众的“金色戏券”奖。1991年,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被德国报刊誉为“芭蕾人才的橱窗”,并被西欧经纪人协会授予“欧洲最优秀芭蕾集体”称号。

  优秀艺术指导

  剧院艺术指导弗耶契斯拉夫·米哈伊洛夫·戈尔杰耶夫是卓越的俄罗斯芭蕾舞蹈家。早在青年时代,他就获得“苏联人民演员”这一最高荣誉。戈尔杰耶夫的表演难度高、动作优美、富有激情、力度。他在《斯巴达克》《罗密欧与朱丽叶》等剧中的表演被公认为芭蕾艺术史上的大事。在他领导下的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迅速成长为世界一流的舞蹈团体。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10/n391537778.shtml report 1434 《胡桃夹子》2014年1月10日,久负盛名的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将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经典名剧《胡桃夹子》。时间:2014年1月10日19:30地点:梅兰芳大剧院票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