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岚获歌谣祭最高收视 假唱偶像改变节目传统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麦媛

  搜狐娱乐讯(麦媛/文)12月4日,一同有70组以上的艺人出演的富士台现场直播的音乐节目《2013FNS歌谣祭》的最高瞬间收视率出现在杰尼斯偶像天团岚演唱《Endless Game》时,达23.4%。

  时长超过4小时的该节目平均收视率超过去年,有18.8%(关东地区)。这是今年的民放台音乐节目的最高收视纪录,制作人KIKUCHI伸在自己的博客上难掩失望:“比去年(质量)更好的放送,收视没有20%的现实,挺令人难过的”。KIKUCHI伸以倡导电视的音乐节目走LIVE(真唱)路线闻名,今年3月他在博客明言:“不接受假唱”,引起巨大的话题。因此,今年的FNS歌谣祭,除了Kyary Pamyu Pamyu等极少数的歌手,大部分的艺人都是现场真唱。即便是以“假唱偶像”为人熟知的AKB48、SKE48等一众AKB姐妹也破天荒式地挑战了共计16首歌的现场演绎。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得到当晚最高瞬间收视率的岚却始终是假唱,而且因为日程的关系无法来到现场,以VTR的方式出演。

  岚前年在该节目中,现场演唱,音程极度不安定,事后遭到一片狠批,“杰尼斯团体就是音痴(五音不全)集团”——甚至有人如此揶揄。这次以假唱的方式出演,难怪部分粉丝直言:“岚是逃避真唱再次遭到质疑吧?”。

  一向标榜“生放送”(现场直播)、“生歌”、“生演奏”的FNS歌谣祭的最高瞬间收视率竟然是被“VTR”+“假唱”+“卡拉ok音源”的岚获得,所以圈内人热议:“终究还是(歌手)有足够人气就可以了,不是真唱也没关系”,“KIKUCHI的败北”,但是迄今为止,许多观众支持这一节目就是因为它是少数坚持真唱路线的电视节目。“这个收视,对日本今后的电视台音乐节目有多大的影响?是一个值得深思的课题”某娱评人表示。

  “假唱偶像”的代表——AKB和岚,唱片销量雄踞日本的音乐界。在唱片公司CD销量不景气,探索音源的销售模式却屡屡试行错误的当下,日本的电视音乐节目似乎也迎来了不得不改革的时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09/n391478409.shtml report 869 搜狐娱乐讯(麦媛/文)12月4日,一同有70组以上的艺人出演的富士台现场直播的音乐节目《2013FNS歌谣祭》的最高瞬间收视率出现在杰尼斯偶像天团岚演唱《End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