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咱们结婚吧》火爆荧屏 专家真情本位是核心

来源:搜狐娱乐
火爆荧屏
高圆圆《咱们结婚吧》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华录百纳影视、完美蓬瑞影视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咱们结婚吧》该剧由导演刘江执导,高圆圆、黄海波、王彤、凯丽、大左等实力演员联袂主演,日前正在央视一套、湖南卫视黄金档热播,天津卫视黄金档二轮热播,该剧播出后很快掀起了全民“结婚热潮”,业内专家也认为该剧是一部“真情本位”的佳作,对导演、编剧的用心创作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真情本位”是核心 《咱们结婚吧》被赞有血有肉

  中国传媒大学戴清教授作为影视剧行业的资深专家,认为《咱们结婚吧》坚持了一个核心的概念:“它是一个真情本位的东西,导演、编剧他们有创作体验,有这样一种真情,是把自己的切身经历和所思所感写进去了。”他指出现在很多影视剧的创作拍摄都是仓促的,“一个能打磨出来的东西、一个有血有肉的作品,还是能够赢得观众,因为它是一个心和心的叩问。”

  中国传媒大学戴清教授认为大龄青年的一个重大问题就是在茫茫人海当中难以寻觅到知音,而爱情又是一个具有高辨识度、排他性、唯一性的情感,爱情和友情不一样,“而在《咱们结婚吧》当中,恰恰把这样一个实际上人与人之间、寻找的过程表现出来,这是能够打动我,也是能够感染很多观众的关键。”作为一名普通观众,戴清笑称自己也被求婚桥段感动的泪流满面:“这是两颗心相遇了,剧中表现的非常美,所有观众都会潸然泪下,特别是寻他千百度的大龄男女们,更加触动人心,这是特别感人的情感表现。另外这个剧在生活中的捕捉,也有特别精彩的地方,导演对于都市人的焦灼感描绘得很深刻。人们的焦灼是无处不在的,不光是大龄剩女的,包括恐婚男,还有殃及到家长,家长甚至比子女还要焦虑。”

  细腻捕捉生活细节 赞导演刘江深刻体察现实

  戴清认为《咱们结婚吧》对于生活的捕捉是特别细腻的:“妈妈之间的攀比在这个剧当中很鲜明,实际上我们老说中国人爱攀比,当下人真的是特别爱攀比、较劲,实际上从头到尾比你的职业、生活,剧中把这样一些东西表现和捕捉得非常细微,实际上是创作者对生活的一个深刻的体察和开掘。”

  相比其他一些展现大龄男女恐婚的电视剧,《咱们结婚吧》在这些同类型的影视剧中,之所以能够脱颖而出、一枝独秀,恰恰是因为剧中有很多非常深刻、表现人性深度和精神品质的闪光点,戴清分析介绍说:“如果光是靠极品家长在打闹,这个剧又陷入家斗了,这有一点重复的感觉,已经有点审美疲劳了;然后对孩子充分的爱,也造成了很多纠纷,人物的心理发展逻辑,观众一眼都能够看出来。剧中的话题性用轻喜剧的风格来带出,《咱们结婚吧》告诉我们,在选剧上也是要有新意的,要有新的话题感。”

  随着《咱们结婚吧》持续热播、火爆荧屏,外界对于导演刘江的类型化创作兴奋不已,该剧将会为国产影视剧创作带来怎样的全新气象,也值得业界的高度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08/n391443780.shtml report 3413 高圆圆《咱们结婚吧》剧照搜狐娱乐讯由华录百纳影视、完美蓬瑞影视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咱们结婚吧》该剧由导演刘江执导,高圆圆、黄海波、王彤、凯丽、大左等实力演员联袂主
(责任编辑:白玉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