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斯巴达克》亮相中国 辽芭最强阵容演绎史诗

来源:搜狐娱乐
辽芭《斯巴达克》剧照
辽芭《斯巴达克》剧照

辽芭《斯巴达克》剧照
辽芭《斯巴达克》剧照

辽芭《斯巴达克》剧照
辽芭《斯巴达克》剧照

辽芭《斯巴达克》剧照
辽芭《斯巴达克》剧照

辽芭《斯巴达克》剧照
辽芭《斯巴达克》剧照


  搜狐娱乐讯 12月9日至10日,辽宁芭蕾舞团将携国际芭蕾艺术巨匠格里戈洛维奇的经典代表作、世界经典交响芭蕾舞剧《斯巴达克》,以包括交响乐团在内近180人的庞大团队亮相国家大剧院。这部被评论家誉为“具有惊人的艺术感染力”的作品,由于演出难度极高,国际上众多舞团都鲜有触碰,此次辽芭的排演令这部20世纪新古典主义芭蕾的不朽杰作首次登上了中国舞台。

  格里戈罗维奇大师亲自指导排练

  地道“俄罗斯制造”呈现恢弘史诗

  该剧的原创编导格里戈罗维奇是当代世界最伟大的芭蕾编导大师之一,他开创了前苏联交响芭蕾的新时代,至今也是俄罗斯芭蕾无可替代的领军人物。他担任享誉世界的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的艺术总监30多年之久,创作上演了近20部大型芭蕾舞剧。而他于1968年创作的交响芭蕾舞剧《斯巴达克》使俄罗斯芭蕾艺术重新震撼了全世界,为格里戈罗维奇赢得了崇高的荣誉。由于排演舞剧的难度很大,对男舞者的跳跃及爆发力要求很高,全世界能具备演出《斯巴达克》实力的芭蕾舞团少之又少,除了马林斯基大剧院、莫斯科大剧院、圣彼得堡大剧院等俄罗斯传统芭蕾强团偶有演出外,诸多国家的芭蕾舞团都基本避而不演。作为国内首次挑战这部经典芭蕾作品的舞团,辽宁芭蕾舞团十分珍惜与大师的合作机会,举团上下拿出了最大的热情和最强劲的实力来打造该作品的中国首秀。

  排练期间,格里戈洛维奇大师率领包括编导助理、指挥、舞美设计、服装师、灯光师、舞台监督在内的“全套”俄方班底进入辽芭,全面指导了这部舞剧的排练工作。通过一段时间的排练格里戈洛维奇一再表示,“我没有想到辽宁芭蕾舞团的演员们如此年轻,却有着非常高的专业素质和艺术水平,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能够把这部难度很高的戏排练得如此出色,让我很吃惊。”而此次辽芭的版本与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演出的版本没有任何区别,没有任何删减。值得一提的是,为让国内观众欣赏到原版本原汁原味的舞台效果,舞剧的全部布景和服装都在俄罗斯制作完成,不仅精良考究而且最大程度的展现出古罗马时代的恢弘美感。

  古罗马硬汉“斯巴达克”首登大剧院

  46位辽芭王子磅礴上阵尽显英雄群像

  12月4日、5日,该剧已成功完成了在辽宁大剧院的首演。12月9日至10日,辽芭的芭蕾明星吕萌、焦洋、赵媛、邢东婷与80位青年演员将登台国家大剧院。正如格里戈洛维奇大师所说,“这是一部描写古罗马奴隶英雄的戏,是一部男人戏,因此对男演员的要求极高。”此次,盛产“王子”的辽宁芭蕾舞团,将亮出46位身高1.80米以上的男演员阵容,以整齐划一的队伍、实力高超的技术,尽显英雄群像和震撼美感。演出中,大型群舞、双人舞和独舞将以交响的方式构织在一起,具有史诗般令人荡气回肠的力量。曾在《天鹅湖》中饰演俊朗的王子吕萌首度演绎反派角色,将带来层次分明的表演和性格丰满的人物刻画;“斯巴达克”的饰演者焦洋则把“空中飞人”的技术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每场里大段的男子独舞尽显阳刚气势;女演员赵媛、邢东婷也将奉献激情饱满的精彩舞段。同时,剧中还将展示单手托举、连续高速旋转跳跃等高难度舞蹈技艺。而马铭、张海东以及90后女演员于川雅和敖定雯等多位实力“新生代”演员也将担当重任。

  值得一提的是,《斯巴达克》的舞剧音乐是著名作曲家哈恰图良历经十五年的心血之作,他饱含激情的创作使得这部乐曲首演时就轰动世人。而这次在大剧院的演出,将由莫斯科大剧院的实力指挥家携辽宁交响乐团80余位乐手,慷慨奏响古罗马英雄的传奇史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05/n391333551.shtml report 4970 辽芭《斯巴达克》剧照辽芭《斯巴达克》剧照辽芭《斯巴达克》剧照辽芭《斯巴达克》剧照辽芭《斯巴达克》剧照搜狐娱乐讯12月9日至10日,辽宁芭蕾舞团将携国际芭蕾艺术巨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