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鲁迅文化奖颁奖 吕效平《蒋公》折桂年度戏剧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荀觅
吕效平(中)的《蒋公的面子》获年度戏剧奖。
吕效平(中)的《蒋公的面子》获年度戏剧奖。


  由搜狐网与鲁迅文化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3年鲁迅文化奖颁奖盛典”昨晚在清华大学举行。其中,年度电影、年度音乐、年度戏剧分别由《一代宗师》、《安和桥北》和《蒋公的面子》摘得,《蒋公的面子》导演吕效平谦虚表示,获奖或许因为作品与鲁迅有关。

  鲁迅文化奖是中国唯一以鲁迅命名的文化大奖,它以“为中国发现创作的力量”为宗旨,以“坚持公正与独立的评判”为原则。本次活动共设立了年度小说、年度图书、年度展览、年度音乐、年度戏剧、年度电影、年度彷徨事件、年度呐喊事件、年度致敬人物等12个奖项。经过最有影响力的学者沈昌文、梁文道、马家辉、陈晓明等专家评委的投票,并参考上百万网友投票数据,最后选定了获奖作品。

  在年度戏剧奖中,《如梦之梦》、《活着》、《青蛇》、《蒋公的面子》等作品获得提名,在激烈竞争中《蒋公的面子》最终脱颖而出。导演吕效平称,作品并没给戏剧新的东西,也没有达到什么历史的高度,之所以获奖或许是与鲁迅有关,“因为我们的作品与鲁迅更接近,作品讲了作为人的觉醒,现在作品正在美国演出,之所以这么受欢迎正是因为现在处在门槛的中国人,感到了权力的傲慢和现代的苦恼。”

  曾因《董小姐》而瞬间走红的歌手宋冬野,此次凭借新作《安和桥北》获得了年度音乐奖,自称有点紧张的宋冬野表示,“感谢这个奖项关注音乐。我做了十几年讲台旁边坏学生的座位,深知与其他提名者相比自己还差的很远。” 宋冬野还爆料称,当初学校教导主任曾批评自己将来会“一事无成”,对此他表示正在暗爽着,而对于音乐,他表示将“拆尽南墙,永不回头”。此外,年度展览奖由中国美术馆展览《留学到苏联》获得,年度小说花落金宇澄作品《繁华》,年度图书由傅高义的《邓小平时代》获得。

yule.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05/n391302624.shtml report 1150 吕效平(中)的《蒋公的面子》获年度戏剧奖。由搜狐网与鲁迅文化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3年鲁迅文化奖颁奖盛典”昨晚在清华大学举行。其中,年度电影、年度音乐、年度戏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