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从前有座山》将上演 全新视角解读人性

来源:搜狐娱乐

  在姐姐的婚礼现场,北京人艺青年演员王阳饰演的弟弟喝多了,带着醉意,他说出大段大段台词,包括那首著名的童谣:“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讲故事……”高高瘦瘦的王阳,演出了人物看似喝醉实则清醒的状态。随后,两个警察来到结婚现场,要把喝醉的弟弟带走。姐姐请求:“能不能再等两个小时,让我们把婚礼办完。 ”

  11月29日,在北京人艺小剧场制作人制话剧《从前有座山》的探班现场,六位青年演员演出了剧中的一个片断。“虽然被称为青年演员,但其实我已经30多岁了。 ”王阳笑称。这几年,凭借《新恋爱时代》 《老有所依》等电视剧,王阳逐渐被更多的观众熟悉。这一次,他和上海戏剧学院98级表演本科班的同班同学魏小军、龙一仪在这部话剧里重聚,合作演绎当代年轻人的故事。

  《从前有座山》讲述了一对年轻夫妻,面临着职业和生活的困境,他们迷茫、困顿、利欲熏心。男主人公决定与妻子假离婚,以此套住一个有钱的女人,不想他在欺骗的过程中却陷入了另一个谎言……本剧编剧、导演张幼梅作为北京人艺的女编剧,曾将朱德庸漫画《涩女郎》改编成同名话剧。关于《从前有座山》的创作动因,她解释:“在困境面前,人们都会面临很多选择。我们时常会陷入一个怪圈,用一个谎言去圆下一个,不断地重复犯错。就如同这个童谣,每个人都知道下面一句说了什么,但还要不厌其烦地说下去。 ”她希望提供一个全新的视角来解读人性,引发观众对人性的思考。“生活是一面镜子,你给它什么,它就给你什么。选择欺骗,得到的就是谎言。选择真诚,得到的就是清白。 ”

  因为剧中每个角色的台词量都非常大,张幼梅表示,很难说谁是主演,每个角色戏份都很重。在剧中,张幼梅用了很多里尔克、聂鲁达、博尔赫斯等世界著名诗人的诗歌。“作为上世纪60年代生人,我经历过理想主义的、诗意的年代,所以想用这些诗歌向这些诗人和他们生活的年代致敬。 ”

  《从前有座山》邀请了著名表演艺术家蓝天野任艺术指导,为本剧的创作和表演把关。今年12月22日至2014年1月19日, 《从前有座山》将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连演26场。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高艳鸽 )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04/n391251605.shtml report 987 在姐姐的婚礼现场,北京人艺青年演员王阳饰演的弟弟喝多了,带着醉意,他说出大段大段台词,包括那首著名的童谣:“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讲故事&hel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