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顾劼亭旅法归来“玩钢琴” 上演法式风格音乐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顾稢亭
顾稢亭


  15日,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旅法青年钢琴演奏家顾劼亭将与恩师、法国知名钢琴家、指挥家大师让-弗朗索瓦·海瑟联手献上一场极具法式风格的经典协奏曲音乐会。

  在上海完成了上音附小、附中的专业学习后,18岁时,顾劼亭考入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此番再度归来,短到近乎于男生的利落发型,以及由她一手设计的音乐会海报,让人见识了其颇为个性的表达。接受记者采访时,顾劼亭透露,在法国,除了专修音乐之外,她对摄影也极度痴迷,甚至于一度想因此而放弃从小学到大的钢琴,“我是个不安分的孩子,个性中有张扬的成分。”她告诉记者,明年会做一个德彪西系列的多媒体专题音乐会,“舞台上,只有我和一架钢琴,但我会以自己的方式,打通观众的听觉、视觉、触觉,形成一种‘联觉’的独特体验。”

  2003年,顾劼亭远赴巴黎,师从法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钢琴教育泰斗多米尼克·墨赫莱,音乐理念受到颠覆性的影响,“在法国很多大师身上,你可以学到精密如计算机一样的音乐诠释方式。”顾劼亭说,欧洲古典音乐圈都很讲求传统和门派,每一个门派,都是经由欧洲一代代大师传承下来的,每一代的传统都来自于作曲家的本意。譬如从她老师的师辈层层往上追溯,最终指向的是作曲家肖邦。这种追根溯源的严谨态度,让顾劼亭感叹自己在法国接受的是一场思维的洗礼。这次上海音乐会的选曲,除了法国作曲家拉威尔的《G大调钢琴协奏曲》,顾劼亭特地在上半场选择了贝多芬的《降E大调第五钢琴协奏曲》,“我想证明,自己并不是只能演绎法国作品,选择德奥系的作曲家,是为了展示更为丰沛的音乐风格。”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04/n391235074.shtml report 1056 顾稢亭15日,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旅法青年钢琴演奏家顾劼亭将与恩师、法国知名钢琴家、指挥家大师让-弗朗索瓦·海瑟联手献上一场极具法式风格的经典协奏曲音乐会。在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