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公主的盛宴》12月京城上演 打造舞台剧版春晚

来源:搜狐娱乐
《公主的盛宴》剧照
《公主的盛宴》剧照

《公主的盛宴》男女主角
《公主的盛宴》男女主角

《公主的盛宴》B-box 达人
《公主的盛宴》B-box 达人

《公主的盛宴》波斯厨师及助手
《公主的盛宴》波斯厨师及助手

签约现场全体合影
签约现场全体合影


  搜狐娱乐讯 同为“全国文化企业30强”的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与北京演艺集团,12月2日下午,在北京新闻大厦酒店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同时宣布由双方共同进行创意策划、编排制作的中国首部5D音乐舞台剧《公主的盛宴》将于12月21日起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40场。该剧的此次上演,将是岁末新年春节期间,北京市演出场次最多的剧目之一。这将是双方今后实施跨地区、跨领域、跨国界的全方位战略融合发展迈出的第一步。

  央地合作走出文化体制改革创新之路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与北京演集团两家名列中国“文化企业30强”的企业通过资源优势互补与合作,具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双方此次合作,通过央地两家重量级文化集团的优势资源互补与合作,将企业真正打造成为市场竞争主体,并做大做强、壮大实力、提高竞争力。

  资源配置方面,京演集团立足北京,熟悉市场,并且拥有丰富的演艺人员资源、剧团资源、剧场资源和本地化运营与推广经验。中外集团通过与世界上最顶尖的音乐剧制作公司的合作中,学习并掌握建立了一套国际标准化的剧目研发、制作和运营流程;并积累了众多音乐剧人才。双方在节目制作中还汇集了来自国内和全球的各方资源与人才,不拘一格中西雅俗兼用,放眼全球中外唯才是举,真正实现了跨地区、跨领域、跨国界的全方位资源整合,致力于打造一部既有较高艺术水准、具有丰富中国文化内涵,又经得起市场检验、贯彻群众路线的文化精品,体现出我们的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豪,向社会、向观众传递“文化正能量”的舞台精品剧目。

  用舞台文化传递正能量的价值观

  在民以食为天的中国,“美食”素来就是各类文艺创作的主旋律,也是最能催生观众共鸣的艺术题材。众多优秀的文化作品都借由“美食”这个几乎所有人都会关注的话题解析人们的生活百态。近年来在国内引发热议的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以真实朴质的草根中国美食,唤起和唤醒了千百万人的记忆与共鸣。而即将在北京上演的舞台剧《公主的盛宴》也将通过“妈妈的味道”向观众传递最朴实无华的情感价值。

  《公主的盛宴》讲述的是一个有关用爱唤醒味蕾的故事:公主得了一种爱“吃”的怪病,这种病让美丽的公主失去了味觉。为了拯救公主,国王告知天下,谁的美味能够打动公主,就能招为驸马。顿时间,来自世界各地的厨神汇聚一堂,展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比“厨”招亲……然而,最后唤醒了公主的味觉、打动了所有人的菜,并不是什么特别的山珍海味,而是有着一盘有着“妈妈的味道”的普通的蛋炒饭。

  《公主的盛宴》在用舞台的文化手段向人们传递一个符合千百万人共鸣和喜爱的价值取向:“妈妈的味道”不是挥金如土的豪门盛宴,不是山珍海味的暴殄天物,不是天价的月饼,不是奢靡鲍翅燕,不是灯火楼台,纸醉金迷。“妈妈的味道”是童年的记忆,是家的记忆,是亲情的记忆,是妈妈亲自下厨的朴素家常,是人生无论辉煌暗淡,归根结蒂总要回归的那个方向。

  《公主的盛宴》, 从核心故事、价值取向、人物小传的反复斟酌打磨,到歌剧、音乐剧、舞蹈、武术、口技、模仿秀等各种本色“食材”的精挑细选,罄尽心血,通过触动人心的剧场体验,唤醒日渐冷漠的平民美食情怀。

  原创融合国际团队体现实力

  《公主的盛宴》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与北京演艺集团在国内舞台上进行原创制作的一次有益尝试。近年来,音乐剧《妈妈咪呀!》和《猫》中文版的成功推出,为中国音乐剧产业储备了大批的制作及表演人才,其在票房上取得的骄人战绩也证明了中国的音乐剧观众市场的潜力。这一切,都为中国音乐剧产业打造属于自己的原创作品奠定了扎实基础。《公主的盛宴》作为央地两大文化集团联手打造的首部原创剧目,代表了目前国内商业音乐舞台剧的原创制作领先水平。

  该剧的主创团队汇集了中韩两国的创意菁英,经过了《妈妈咪呀!》、《猫》等作品历练过的核心班底,其在人才的选择上不拘一格,打通东亚放眼中韩唯才是举:导演刘春是北京奥运开闭幕式导演团队的健将,也曾担任音乐剧《猫》中文版的驻场导演;而本剧的极致舞美和音乐也与来自韩国的一批富有丰富产业经验的创意人员合力打造。

  今年 6月,当韩国新任总统朴槿惠访华时,中韩政府就表达了要增进两国音乐剧产业合作的明确意向。而这次的创意合作,就将中韩最高层的意志付诸于行动,将两国的音乐剧合作纳入两国战略行动计划中,意味着中国文化企业通过体制改革与创新,在音乐剧制作方面所探索的国际标准市场模式有了更广阔的跨国发展空间。

  同时,该剧的推出,将为首都北京增添一部优秀的舞台精品,填补北京市适合不同人群的驻场演出空白。同时,在我国音乐剧产业十年发展中,也是继引进国外经典音乐剧、制作中文版音乐剧两大步骤之后,进行原创制作的一次产业升级,标志着中国商业音乐剧制作水平迈入了新的高度。

  “舞台剧版春晚” 跨界表演让你的感官过个节

  在舞台上,剧中所展现的厨艺,并不是你所想象的“煎煮蒸炸”,而是杂技、武术、歌剧、戏曲等多种雅俗共赏的艺术形式,甚至Popping、Breaking、Beat-box这些代表着街头流行文化的表演也被搬上了舞台并贯穿全剧。它颠覆了传统音乐剧的演出形式,用多元的跨界表演和绚丽的舞美特效打造了一场赛过春晚的舞台大秀。

  该剧中的神厨们个个身怀绝技,在各自的领域中都是响当当的人物,曾多次获得国内外的各项比赛殊荣。这些达人在舞台上时而是街舞popping,时而是武术杂技,一个专业级别的凌空高翻直接让你惊为天人,还有波斯女助手的肚皮舞异域风情一秒电倒众人。更有极具创意的饺子舞,将芭蕾、双节棍等多元化表演形式融入食物制作环节,让你用眼睛看“舞”做菜。三位来自国内Beat-box领域响当当的牛人也同台炫技,他们将所学融于烹饪技法之中,通过震撼人心的现场拟音将美食制作过程传神的表达出来。这一系列别出心裁的表演不仅是该剧在表现形式上力求创新的一种体现,更是制作方将这些小众艺术高端化的一项大胆尝试。当流行文化与舞台表演相遇,当传统中国武术与西式歌剧同台媲美,其精彩程度绝不亚于春晚。而在舞美设计方面,代表中国文化的金色腾龙绝对让您有身临其境的逼真感,高科技的爱的烟火投影更是点燃了节日的欢庆氛围,引爆全场热潮。

  背景资料:

  首创5D新体验 台上台下玩转美食诱惑

  《公主的盛宴》从一开始就打着“史上最好吃的舞台剧”的旗号,吊足了吃货们的胃口。据主办方介绍,现场观众不仅能在剧场听到好听的歌曲、看到炫目的舞美,还能闻到食物的香味、亲手触摸食材,甚至吃到可口的食物,是一出超乎寻常的5D感官秀。

  为了打造5D效果之一的嗅觉体验,制作方特别在剧场精心设置了“食物香氛系统”,让观众在观看表演的同时闻到食物的香味,无论是中式的佳肴还是西式的甜点,只要在剧场内就能享受一场鼻尖上的盛宴。据制作方介绍,为了尽可能达到食物香味的真实效果,该剧目中所用到的芳香都经过了反复科技攻关而制成,在表演过程中会在特定情节处通过现场通风系统导入。届时,观众将会通过这一高科技手段把味觉和视觉相统一,将美食和戏剧体验完美结合。

  当然,面对美味的食物光闻还不过瘾,既然来到了史上最好吃的舞台剧,就少不了亲口尝鲜。表演过程中演员会冷不防地为观众送上食物,比如巧克力、牛肉干、糖果之类的小零食,现场观众如果参与台上的互动环节,还可以品尝到由知名餐厅为该剧量身定制的美味。论是中国厨师的中式佳肴,还是意大利厨师的西式甜点,每轮品尝佳肴的环节都是剧中最为爆笑的互动环节。此外,剧场大堂还会被布置成一条美食街,南北炒货各色小食物应有尽有,台上还是台下、戏里戏外,吃货们都将合不拢嘴。

  中韩方合力打造极致舞美与音乐

  为了在剧场建立一个立体化、人性化的观剧环境,此次主办方特别邀请到了韩国技术团队为《公主的盛宴》量身打造集传统和高科技于一身的舞台视觉,除了运用到极具中国特色的布景外,剧中多处环节采用了3D投影技术,通过在墙体、纱幕上的投影,展现演员和视觉投影的互动表演,以给观众带去最震撼的视觉享受。据《公主的盛宴》导演介绍,为了在舞台现场制造出具有强烈视觉冲击力的真实影效,仅仅在灯光上就总共用了三百多个Cue,堪比音乐剧《猫》和《妈妈咪呀!》这些国际经典剧目,其目的就是为了在演出过程中打开观众感官,让所有观众自己体验、想象这场视觉盛宴。

  除了炫目的舞台视觉外,贯穿全场的多首原创歌曲也是该剧的亮点之一。这些歌曲有中韩两方音乐人共同打造,韩式情歌的“酸”,西洋歌剧的“甜”,中国韵味的“苦”,波斯韵律的“辣”,多种演唱形式与音乐风格贯穿全剧,音乐煽动美食的火候牵动现场观众回味无穷。《公主的盛宴》导演刘春也表示:“我这次创作的初衷也是想告诉大家,虽然美味很多,但要用爱去体会,不然也会乏而无味。这是一种正能量的体现。所以这次将会通过好听的、打动人的歌曲传达我们想表达的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03/n391181658.shtml report 5864 《公主的盛宴》剧照《公主的盛宴》男女主角《公主的盛宴》B-box达人《公主的盛宴》波斯厨师及助手签约现场全体合影搜狐娱乐讯同为“全国文化企业30强”的中国对外文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