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最美的时光》认认真真谈恋爱 返璞归真释言情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情情叶

  搜狐娱乐讯 (文/情情叶)由钟汉良、张钧甯、贾乃亮主演的言情偶像剧《最美的时光》【观剧】正在湖南卫视和搜狐视频热播,其返璞归真的言情味道俘虏了不少粉丝。腹黑霸道的男一号、温柔专情的男二号、平凡纯情的女一号、唯美虐心的三角恋,以及男女主角细化到第几集第几分钟的相遇……《最美的时光》都严格按照言情剧的样板打造,堪称“2013年最正宗的言情剧”。

  ●故事:孤注一掷谈恋爱

  《最美的时光》改编自畅销网络作家桐华的首部都市爱情小说《被时光掩埋的秘密》。作为桐华的首部现代文小说,《时光》在网络上有着超高人气,苏蔓、陆励成与宋翊之间的三角恋一直让书迷们恋恋不忘。桐华的书言情风格很浓郁,无论是九王夺位(《步步惊心》)、宫廷斗争(《云中歌》),还是《时光》里的投行商战,所有背景元素都是为了爱情服务,夺位之战也是爱情之战。《时光》改编后,完整地保留了桐华“孤注一掷谈恋爱”的风格,将言情元素发挥到最大化。

  主体故事讲述苏蔓对宋翊暗恋10年,却不知道在一旁的陆励成也一直默默爱着她。这本来就是言情剧最正宗的三角恋桥段:平凡普通的女主角身边有一个相爱的真命天子,同时也有一个始终爱慕着自己的备胎。原著小说里,钟汉良扮演的陆励成连备胎都算不上,只能说是一个千斤顶,一路深爱却最终成为了 “绝世炮灰”,令不少粉丝愤而砸书。改编为电视剧后,陆励成成为了男一号,与苏蔓之间有了更多的交集和纠缠,有望从千斤顶一跃成为真命天子,这也使得本来充满唏嘘的三角恋满足了电视观众的构想。

  苏蔓与陆励成的相遇则是照着“欢喜冤家”模式打造,言情剧常见规则是“女主角在剧情第一个遇到的男人通常是真命天子”,剧中苏蔓醒来后第一个偶遇的男人便是陆励成。言情剧的另一个规则是:“女主角最糗的模样通常都被男主角看见”,而剧中苏蔓假装摔跤钓凯子、卫生巾掉到桌子上、捏造简历混进公司……所有最糗的模样都让陆励成见识到了。这种误会重重的“冤气”从来都是言情剧里爱情的发酵剂。另一方面,苏蔓对宋翊暗恋十年,相亲再见,为了夺得所爱,苏蔓冒充职场新人进入他的公司,却无意中落入陆励成的“虎口”。一边是无心插柳的欢喜冤家,一边是苦心经营的天作之合,让人不禁感叹“缘分天注定”。

  在虐心的三角恋、和精密设计的相遇外,职场、商战只不过是“撒盐花”,陆励成与宋翊的竞争关系、会议室争夺、项目管理、封闭训练、美国出差……都只是爱情的背景板,方便男女主角的各种巧遇和恋爱桥段。

 陆励成绝对是每个女人都想停靠的港湾

对于苏蔓,宋翊就是一个做了十年的梦 

  ● 男主角:陆励成or宋翊谁更致命

  在男主角的角色设置上,《时光》完全照着少女的幻想样板打造,腹黑、深沉的陆励成以及内敛、温文的宋翊,就像《流星花园》里霸气的道明寺和忧郁的花泽类;《步步惊心》里的深藏不露的四阿哥和锋芒毕露的八阿哥 ,是一个能让少女致命的男神搭配。

  “十年修得柯景腾,百年修得王小贱,千年修得李大仁,万年修得陆励成”。在所有桐华的小说中,陆励成这个角色是最让粉丝心疼的一个角色。在商场上凌厉进取、不择手段的他,到了感情里却内敛得让人心疼,他在她的身边,见证着她的爱情从萌芽到开花,只灿烂了一瞬又快速枯萎,看着她无论是开心还是难过,都只为了另一个男人,这样的深沉又深刻的爱,世间能有几个男人做到。其实只要他稍微用一点手段,苏蔓或许会到他的身边,但他又是骄傲的、自负的,不愿意退而求其次,只要纯粹的爱情。

  在商场上和性格上,宋翊都是一个和陆励成对立的角色,他温文似水,却背负着上一段感情的遗憾。内心囚禁在旧爱的影子里,对眼前唾手可得的幸福却视而不见。这种躲在角落里舔伤口的男神也是熟女观众的最爱,他能让她们像女主角那样涌起一股莫名的保护欲。

  ● 女主角:单无双+杉菜+袁湘琴

  从女主角苏蔓身上可以看到很多偶像剧、言情剧女主的影子:“相貌普通、性格倔强、内心纯真、行事一根筋,有过人之处。”为了追求十年的纯爱,放下高薪厚职,冒充职场新人进入梦中情人的公司做文员,这一股纯真的傻气仿佛“袁湘琴”附身,一旦启动便无人可挡。

  没有那个“勇”于追求真爱的努力,便没有与宋翊的一段情,没有对周边爱慕的小迷糊、缺根筋,也不会让陆励成的情感成为被时光掩埋的秘密。

  “苏蔓”的设定十分符合言情剧完美男人偏爱的类型,不属女神级别,平凡而有趣,能让女观众产生一种“苏蔓行我也行”的心理优势。这一套模式来自于偶像剧鼻祖《流星花园》,平凡的杉菜俘虏天之骄子,满足平凡少女对爱情的充分意淫,加之《败犬女王》里剩女单无双的一往无前,又满足了剩女们对纯爱的期待。苏蔓这个角色可谓融合了单无双的干练、袁湘琴的勇气和杉菜的杂草精神,让少女、熟女都能从她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

  所谓防火防盗防闺蜜,女二号麻辣烫的设置很契合时下女生对闺蜜夺爱的恐惧,她一直扮演着事业伙伴、好友的关系,还是女主角的爱情参谋,事有反常必有妖,果然到后面便撬了她的墙角。

  ● 演技:不是金牌华丽接地气,只要动心

  对于一部偶像剧而言,演员的演技并不是观众所看重的,不必奔着影后影帝去,只要将魅力充分发挥,让观众动心便已足够。

  对于“360度无死角”,被誉为“天涯四美”之首的钟汉良而言,他与冷漠腹黑的陆励成几乎完美贴合,将角色的“邪魅”和“痴情”发挥到了极致,很好地完成了“花痴制造机”的任务,深沉的眼神、微皱的眉头就足以打动观众,不愧为大家公认的“谈恋爱的男神”。

  棋逢对手方恨晚,钟汉良的邪魅也激发了另一个男主角——贾乃亮的言情特质。《时光》里的贾乃亮完全抛下了婆妈剧里的小男人形象,诠释的商界精英形象让人耳目一新,在钟汉良的猛烈攻击下也渐渐具有了魅惑人心的能力。粉丝忍不住大呼:“别演婆妈剧了,来偶像剧吧!”

  被两位男神包围的女主角张钧甯其实并不适合这么花痴的角色,她在《白色巨塔》《痞子英雄》的成功,源自于她的气质与角色的内敛、知性完全贴合。在该剧的前半段,她演花痴有点不对味,但进入后半段虐心部分,她的优势才得以凸显。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03/n391127372.shtml report 5487 《最美的时光》【观剧】搜狐娱乐讯(文/情情叶)由钟汉良、张钧甯、贾乃亮主演的言情偶像剧《最美的时光》【观剧】正在湖南卫视和搜狐视频热播,其返璞归真的言情味道俘虏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