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圣地亚哥芭蕾舞团《卡门》岁末来袭 将登大剧院

来源:搜狐娱乐

《卡门》资料图
《卡门》资料图


《卡门》资料图
《卡门》资料图


《卡门》资料图
《卡门》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岁末将近,南美优秀的芭蕾舞团—智利圣地亚哥芭蕾舞团将携经典芭蕾舞剧《卡门》于12月5日至7日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著名芭蕾艺术家、圣地亚哥芭蕾舞团艺术总监玛西娅•海蒂将带领舞团众多首席舞者,为首都观众献上这台洋溢着南美热情和魅力的舞作。

  闪耀欧洲舞团40年玛西娅•海蒂编舞

  圣地亚哥芭蕾舞团首登大剧院舞台

  智利圣地亚哥国家芭蕾舞团由著名舞蹈家奥克塔维奥•辛多莱希于1959年创建,在历经动荡和困难后,1982年起出任艺术总监的伊万•纳吉为舞团开辟了新局面。他面向世界广招芭蕾人才,并力邀具有国际水平的芭蕾名家为舞团编舞。在来自大量欧美顶尖编舞的帮助下,舞团的剧目得到了丰富和扩充,艺术和技术准得到了跳跃式提升,迅速成为南美最佳、国际知名的芭蕾舞团,足迹遍及南美各国和欧洲,而大胆引进现代剧目也使剧团在国际舞坛的空间日益开阔。

  舞团现任艺术总监玛希娅•海蒂曾任斯图加特芭蕾舞团首席芭蕾舞女演员和艺术总监,保持明星地位长达40多年,并主演了20世纪60年代斯图加特芭蕾舞团上演的几乎所有古典和现代保留剧目。她的超群技艺还给了很多知名编舞家以创作灵感,包括约翰•克兰科、汉斯•范•曼恩等都为她量身定做芭蕾舞剧。著名编舞大师约翰•克兰科曾以她为女主角编创了《罗密欧与朱丽叶》、《驯悍记》、《奥涅金》,而大名鼎鼎的诺伊梅尔也为她编作了经典舞剧《茶花女》。玛西娅•海蒂的舞伴中,包括了鲁道夫•努里耶夫、乔治•唐恩等传奇芭蕾人物。自她担任智利圣地亚哥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后,不仅为舞团注入了新的活力,还编创了包括《卡门》在内的众多佳作,而本次她也将带领圣地亚哥芭蕾舞团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记起首次访华的经历,玛西娅•海蒂无不感慨的说:“我第一次来中国是随斯图加特芭蕾舞团,由约翰•克兰科带队,我作为首席舞者跳了《罗密欧与朱丽叶》等作品,我们全团所有人在几个月以后还一直还谈论着那次美好的经历。克兰科逝世后,我作为斯图加特芭蕾舞团总监又来过几次中国,每一次都令我难忘。这次带领智利圣地亚哥芭蕾舞团,为中国观众展现我本人对芭蕾艺术的理解,则让我更加兴奋。”

  “德国血液”融合南美韵味

  首席舞者演绎别样“卡门”

  芭蕾舞剧《卡门》根据法国作曲家比才的同名歌剧改编,吉普赛女郎卡门的形象与比才的音乐一样深入人心,罗兰•佩蒂等众多编舞大师都曾将卡门的故事编为芭蕾作品。卡门的性格像燃烧的烈焰一般,她美丽、性感,充满压抑不住的活力和强烈的独立性;她蔑视法律、信仰和社会,就连爱情也无法成为拘束她不羁的心灵的枷锁。本次,玛西娅•海蒂将她在斯图加特芭蕾舞团40年的“德国血液”带进了《卡门》,展现精良的高超技巧,并融合火辣的南美韵味,带来一版别样“卡门”。

  圣地亚哥芭蕾舞团的首席舞者娜塔莉亚•伯瑞斯和路易斯•奥蒂格萨的双人舞将把卡门与堂•何赛爱欲纠缠演绎的如痴如醉,从第一眼相见,他们就不可抑制的相互吸引,而这强烈的爱又无法避免的将两人引向相互毁灭。堂•何赛的疯狂嫉妒,既证明了卡门使人迷醉的魅力,又体现出同样强烈甚至痴狂的生命力量。这种爱把堂•何赛推向黑暗和暴力,直到毁灭,南美舞者足尖上表达出的丰富感情令人叹为观止,与卡门不羁的性格十分契合。而斗牛士充满阳刚的舞步则充分体现出了南美舞者在力量上的优势。吉普赛人的群舞也极具特色,速度和激情中带有一股蓬勃旺盛的生命力,配合“斗牛士之歌”、“爱情是一只自由鸟”等令人血脉贲张的经典旋律,可谓恰到好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29/n391023973.shtml report 4196 《卡门》资料图《卡门》资料图《卡门》资料图搜狐娱乐讯 岁末将近,南美优秀的芭蕾舞团—智利圣地亚哥芭蕾舞团将携经典芭蕾舞剧《卡门》于12月5日至7日登上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