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森林战士》:主题深刻的低龄史诗 娱乐欠奉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逆规则
《森林战士》海报
《森林战士》海报

  导演:克里斯-韦奇

  配音:阿曼达-塞弗里德/乔什-哈切森/碧昂丝-诺尔斯 等

  类型:动画/冒险/家庭/奇幻

  上映日期:11月29日(中国内地)

  推荐指数:★★★☆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 文/逆规则)蜻蜓头部的大部分被一对复眼占据,每个复眼,有三万多只眼睛,一个物体在它面前移动时,每个小眼会像照相机一般,摄入移动物体的大小、颜色和形状。当第一次知道时,你会惊叹于造物的神奇,还是联想到眼球的反复曝光,为蜻蜓感到苦恼?在夏天,看到密密麻麻的一群蚂蚁,你有没有想过它们可能也有社群、战争和爱情?

  《森林战士》讲了一个类似的故事。少女M.K的父亲,坚信森林里有一个精灵国度,它们保护着森林的生态平衡,而M.K并不相信;为了寻找小精灵,她父亲甚至牺牲了家庭,一人在森林中过着离群索居的生活。剧情由此展开,M.K探望父亲时,误入精灵世界,经历了一场绚烂冒险。

  反派是腐烂力量,森林战士是绿色生机,自然界中相互对立而又联系的两种现象,被设计成对立角色;M.K与森林战士中的叛逆小子,完成了性格上的不可逆成长;宏观世界与微观世界,不只是包含与被包含的关系;“有些东西,不是你看不见或不相信,它们就不存在”,这样的观念讨论含着些宗教意味。电影的设定和主题其实很丰富,并非用“环保”一词就可简单概括。

  相比显得有点庞杂的主题,故事的执行过程,不像小而美的森林守护者那样精巧,而像M.K的父亲一样有些笨拙。导演克里斯-韦奇力图使之类似于《爱丽丝漫游奇境》的原著,改编为符合当下娱乐趋势的冒险电影,结果冒险历程像是《阿凡达》部分情节的动画版。M.K无疑是第一主人公,叛逆小子和她的父亲,也在经历主人公似的性格弧线变化。此外,还要顾及宏观与微观穿越的合理性,以及必要的平行叙述。恐怕仅视效一项,就让导演忙得精疲力尽,克里斯显得有些顾此失彼,以致电影缺乏足够的幽默、圆润流畅的情节转折。杂耍式的动作打斗,由于这些年被美国动画消费过度,变成了吸引力不强的廉价娱乐筹码,蜗牛和鼻涕虫承担了卖萌搞笑的最大任务,可惜正如它们的角色分量不够,它们奉献的笑料无法支撑整部电影。

  电影的英文名是“Epic”,意即“史诗”,导演和蓝天工作室用如此屌炸天的名字,大概正如用“武侠”命名一部华语电影一样,很容易让本土观众反感。除非像周星驰一样做出《功夫》的水准,很难从自己设下的巨大圈套安全脱身。好莱坞主流电影是最安全的幻想世界,所有的冒险都会从噩梦化为美梦成真,动画片更是。这个一定安全的世界,还有追求娱乐最大化和在年龄上无障碍观看的商业要求,让《Epic》本来拥有的丰富主旨和堪称深刻的一些追问,露了一点尖角,便被压了回去,到最后,成了弄巧成拙的低龄“史诗”。

  若相信神秘,鬼片会赋予最大的恐怖体验;若相信童话,美式动画会带来最安全的欢快历险。蓝天工作室2008年的那部《霍顿与无名氏》,已呈现过一次自然与生物的微观世界,如果不曾看过,或看过而好奇心没被使用殆尽,《森林战士》值得浪费100分钟的时光,它远不是想象的那样平庸。

  (友情提示:密集恐惧症患者慎入!当正反派大决战时,成千上万只密密麻麻的蝙蝠与蜂鸟集结出动,密不透风。那场面……还真挺“壮观”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29/n390968815.shtml report 3416 《森林战士》海报导演:克里斯-韦奇配音:阿曼达-塞弗里德/乔什-哈切森/碧昂丝-诺尔斯等类型:动画/冒险/家庭/奇幻上映日期:11月29日(中国内地)推荐指数: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