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梦想秀》海外遭热捧 周立波礼金做公益

来源:搜狐娱乐
周立波热衷公益
周立波热衷公益

  搜狐娱乐讯 从11月20日到21日,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梦想大使”周立波不辞辛劳往返辽宁鞍山和江西南昌,在两天时间内南北奔波5000多公里为第六季“中国好爸爸”柏剑和第五季“金钻婚老人”饶平如老人圆梦,兑现自己在梦想秀上的承诺。截至目前,第六季梦想秀开播过半,已有上万个爱心热线打进浙江卫视梦想秀栏目要求捐献爱心。同时,针对已通过的梦想,浙江卫视“圆梦办”陆续派出工作人员分赴各地进行核实,为追梦人进行圆梦工作。

  周立波马不停蹄为“中国好爸爸”柏剑和“中国好老公”饶平如圆梦

  11月20日,“梦想大使”周立波和夫人胡洁远赴辽宁鞍山,参加第六季《中国梦想秀》第二期追梦人、曾感动13亿中国人的“中国好爸爸”柏剑一家乔迁“梦想之家”的揭牌仪式,在为柏剑一家送上“10年房租”的乔迁大礼后,周立波夫妇还盛情邀请柏剑一家能去上海和杭州游玩。

  10月初,养育46名孩子的“好爸爸”柏剑从鞍山赶赴杭州参加梦想秀节目,在录制现场,柏剑说出长久以来的梦想“想一家人住在一起”,他们的故事感动全场,让“梦想大使”周立波与梦想助力团当场拍板为柏剑支付10年房租。节目播出后,备受感动的梦想秀“忠粉”杨璐女士在铁东区长甸南街买下了一个三层门店,低价租给柏剑。一直关注这个特殊大家庭的周立波,也在得知消息后,立即和夫人胡洁赶赴鞍山“兑现承诺”,将第一年的房租96000元打到柏剑的卡上,并表示以后每年会在房租到期前直接把下一年的房租打到卡上。

  20日中午,周立波夫妇抵达柏剑的“梦想之家”。在柏剑和孩子们的簇拥下,周立波看了每一个房间,更细心地向柏剑询问他和孩子们的生活状况。由于停留时间有限,也让周立波颇为遗憾:“以后我们每年至少来两次,下次来我们一起喝喝酒,再和孩子们住一宿。 ” 周立波夫妇承诺柏剑。

  中国梦想秀栏目组透露,已向柏剑发出第六季梦想秀年度盛典的正式邀请,届时柏剑一家将于12月10日前往杭州与梦想秀再续前缘。同时,栏目组表示,已对周立波赴鞍山进行全程拍摄,观众将会在梦想盛典上感受柏剑一家的乔迁之喜。

  在与柏剑一家道别后,11月21日,周立波和夫人马不停蹄赶往江西南昌,为饶平如老人的钻石婚礼圆梦。饶平如与妻子毛美棠从相识相爱至生离死别,历经整整一甲子。5年前,在钻石婚礼只差五个月时,妻子突然离世,这成为饶平如内心最大的遗憾。“中国好老公”饶平如的爱情感动了周立波,并答应为他圆欠下的梦想。聊起自己当日最为感动的那一幕,周立波说:“当饶老在念《水调歌头》的时候,我太太在台下握着我的手,问我们会不会也熬到钻石婚?我说只要活下去就一定会。”

  周立波首曝公益基金达4000万元

  “我们结婚时候说好的,所有的礼金都捐出来做公益,我们拿了600万元,其他礼金3400万元。”被中国梦想秀“梦想观察员”们称为“土豪慈善家”周立波首曝他的公益基金为4000万元。公益已经成了周立波夫妇的日常行为,每个月都有固定的公益支出。而他与妻子都比较关注孩子,尤其是患有自闭症或残疾的孩子等。“我们家分得很清楚,我负责赚钱,我太太负责消费;我负责伤害,我太太负责积德。”周立波在接受采访时也不忘他的周氏幽默,“现在太太为了这些把所有的生意都停掉了,全职做公益,做一件好事可以抵掉三件坏事。人在世界上也不过上万天,做点有意思的事情,死后留名,给孩子们一个榜样。”

  “作为‘梦想大使’的周立波几乎每场都在捐款,几千几万的为追梦人圆梦。仅在中国梦想秀的舞台上,他就已经投入几百万了。”梦六栏目组经常开玩笑称周立波是“最亏钱的主持人”。相比于周立波的“豪掷”,周太太略显低调,但在柏剑追梦中,大家赫然发现原来这个默默无声的周太太才是周立波“土豪”手笔的背后关键人物。“是我太太叫我支付柏剑的房租的。当时的状况是这样的,我还来不及激动,因为我要控场,但是我太太她失控了!现场就直接对我说:‘我们来付!我们来付!’我太太平时是一个很冷静的人,她竟然失控了!可能是柏剑的事迹让她太感动了。”周立波透露了这份“大礼”的来源。梦六编导组还透露,其实,在录制结束后,周太太还与周立波商量是否直接买个房子供给柏剑一家。事实上,周立波的多次“豪掷”都出自周太太的“暗示”。

  而对于做慈善一事,周立波并没有像舞台风格那么高调。事实上已经获得过中华慈善奖的他并不主张报道,他认为现在想做点好事也不容易,做好事很可能会导致麻烦,其实这是社会利他心态不成熟的表现。中国人自己把“做好事”弄得太高尚,什么事一旦太高尚就会很累。“我对慈善的理解跟一般人有所不同,某种意义上我是在为自己做,而且 我不觉得自己高尚。”

  最高纪录15小时接到104个热线电话

  “老师”成为本季梦想秀最大泪点,从“乡村校长”周玉阳,到“中国好爸爸”柏剑,再到“最美支教老师”菜刀,“老师”的无私大爱不仅感动梦想秀现场,更带动了观看节目的观众,不少语带哽咽的观众利用节目广告时间纷纷打进热线,表示想参与到为追梦人助梦的接力中。“每期节目都会接到上千个爱心热线。”梦六故事组负责人丁立笑称观众的热情让热线拥堵了,“每周五晚梦想秀播出就是热线最繁忙的开始,最高纪录是15小时接到104个电话。”

  这些爱心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为柏剑老师寻找爱情的“另类爱心”,从孩子们现场朗读“征婚信”开始,梦想秀的“爱情连线”就一直没停过,大爷大妈的热情一度让热线部工作人员直呼羡慕。而菜刀老师在梦想秀现场播放的贫困山区学校的视频,也引发观众的“爱心喷发”,条件较好的家庭捐助几千,普通打工者捐一两百,有服装企业捐助衣服,有文具店主捐助学习用品,也有东北私营店主说自己每年有3个月的空闲期,想跟着菜刀老师进山义务支教。而让热线部印象最深的是一名15岁的中学生,在看完“菜刀老师”的故事后哭着打进电话说想为山区的同龄人捐钱,“这个孩子后来是被我劝退的,毕竟他还未成年没有经济能力,但他的一份爱心我们会转达给菜刀老师。”丁立表示。

  “女汉子”也成为本季梦想秀助梦的新生力量,从节目播出至今的四组全票通过梦想中,除柏剑老师外,另外三组PKU患者小欣欣、肺动脉高压患者“蓝嘴唇”以及优质学生唐氏三姐妹都是年幼或年轻女性,他们用超乎常人的坚强和乐观感染所有的观众。“面对疾病、生死和贫穷,她们站在梦想秀的舞台上不是诉苦,而是传达一种正能量,这样的女性让人敬佩。”梦六编导组负责人表示,虽然梦想秀是一档综艺节目,但目的是通过帮助一部分人来传递正能量。“我曾收到的一封梦想EMAIL,希望节目组能将前期追梦人橙子馒头大战白血病的故事刻成光盘,他要用来鼓励身边同样身患白血病的朋友,我觉得这样的梦想特别棒。”在大赞追梦人的同时,丁立也透露,“为了更好地保护追梦人的隐私,我们统一记录下爱心观众的联系方式,交由追梦人自己联系。但是,有些追梦人觉得他在梦想秀舞台上得到的帮助足够多,未来更想用自己的双手去努力生活。”

  第六季中国梦想秀受台湾和海外观众热捧

  与前五季相比,本季梦想秀的梦想翅膀飞得更远。在国内,梦想秀受到台湾观众热捧,成为台湾最受欢迎的综艺节目之一,连带本季台湾追梦人的比例大幅提高,光主动报名的就有数十名。“梦想秀舞台也迎来了首位西藏追梦人。”梦想秀推广组负责人透露,本季梦想秀在国外收视大幅提高,从网络视频数据显示来看,梦想秀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等发达国家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呈明显上升趋势。除此之外,相较于上几季节目,本季收视人群占比中白领阶层和年轻观众显著增加。

  栏目组透露,因为报名人数庞大,加上报名地区更广,本季梦想秀在选题方式上进行了改进,将原先五次身份审核进行有效合并,在确保真实性的基础上提高筛选效率。首先从网络、电话等渠道收集来的上万份报名资料进行个人信息核实,初选出3000份梦想选题,并交由梦六故事组。“3000多份梦想,我要一份份仔细去淘,最终淘出800多份。”丁立说道,然后这些选题选题被送到由导演、副导演、编导组等核心节目人员组成的“故事会”进行讨论筛选,经过三层筛选后的200多份选题,最终由各路导演联系追梦人进行最后把关。“本季梦想秀最终站在梦想秀舞台上的有120位追梦人,他们都是经过‘百里挑一’层层筛选的。”

  梦想秀栏目组表示,第七季《中国梦想秀》的报名工作即将于12月1日正式启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26/n390804252.shtml report 5273 周立波热衷公益搜狐娱乐讯从11月20日到21日,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梦想大使”周立波不辞辛劳往返辽宁鞍山和江西南昌,在两天时间内南北奔波5000多公里为第六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