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魔戒》作者托尔金传记电影筹拍 聚焦一战风云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魔戒》作者托尔金
《魔戒》作者托尔金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好莱坞超级魔幻大片《霍比特人2:史矛革荒漠》即将在今年12月登场,该片的原著小说以及《魔戒》系列的作者托尔金,最近成为了好莱坞制片人的热门人物——一部暂定名为《托尔金》的传记电影,最近已经开始悄然筹备。影片由美国福克斯探照灯公司投资拍摄。不过,这部传记片并没有完整讲述托尔金的一生,而是选取了托尔金青年时代的求学生涯展开,影片的高潮将落在托尔金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非凡经历。该片的编剧已确定为对托尔金深有研究的大卫-格里森,影片有望征战未来两年的颁奖季。

  托尔金出生于奥兰治自由邦的布隆方丹,1915年,托尔金从英国牛津大学毕业,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托尔金因患“战壕热”而在医院里待到了大战结束。正是这段在医院的日子里,他开始了他最初的写作生涯。战后,托尔金成为了一名语言学家。他是1918年至1920年版的《新英语词典》的编委。但他更以研究盎格鲁-萨克逊语著称,这使得他广泛接触到英国以及北欧各地流传的神话和民间传说。1937年,托尔金完成了第一部作品《哈比人历险记》,出版商说服托尔金写作续集,最终完成了史诗三部曲《魔戒》。

  《魔戒》在21世纪之初被彼得-杰克逊拍成电影,成为风靡世界的超级卖座巨片,《魔戒3》曾横扫第76届奥斯卡11项大奖,《霍比特人》系列也将在最近几年被陆续推出。因此,“托尔金”的传记电影理应受到关注。影片目前正在前期筹备,导演和主要演员尚在遴选之中,影片预计在2015年下半年登陆北美院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25/n390726197.shtml report 2564 《魔戒》作者托尔金搜狐娱乐讯(文/耷子)好莱坞超级魔幻大片《霍比特人2:史矛革荒漠》即将在今年12月登场,该片的原著小说以及《魔戒》系列的作者托尔金,最近成为了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