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舞剧《红高粱》 > 舞剧《红高粱》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红高粱》12月开启感恩场 打造“青岛好舞蹈”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周洁
老艺术家书画作品赠舞剧主创
老艺术家书画作品赠舞剧主创


  舞剧 《红高粱》获得文华大奖,欢欣鼓舞的人群中有着一批心系青岛市歌舞剧院发展的老艺术家们,昨天上午,他们用笔墨书画的形式抒怀,并将作品赠送给了舞剧主创,作为回赠,青岛市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则向老艺术家们送上了舞剧《红高粱》中英文版的宣传册以及视频资料。

  欢欣鼓舞半个世纪梦圆

  此次献出墨宝的老艺术家们,大多与歌舞剧院有着密切的联系,这种渊源甚至可以追溯到半个世纪以前,因此在捐赠的过程中,他们除了分享创作构思和心得外,还不忘表达对歌舞剧院问鼎文华大奖的欣喜之情。“我骄傲!”青岛市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青岛艺友书画研究院院长、山东省终身艺术奖获得者刘金堂昨日第一个上台发言,不吝溢美之词,并鼓励演员们将舞剧《红高粱》打造成为享誉全国的“青岛好舞蹈”;歌舞剧院老领导、指挥家、作曲家段存洲则用草书写了一个“岩画”样的“舞”字表达这种难抑的激动,兴之所至,还为剧组谱写了两段歌曲,并在现场带领舞蹈演员们一起唱了起来,他直言,青岛歌舞剧院成立50多年来,在上世纪80年代就排演过大型舞剧《孔子畅想曲》,虽也进行过巡演,但因为受制于当时的各种现实条件,不了了之,“扬威全国性的大奖,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现如今却实现了奇迹”……昨日,歌舞剧院共接受了冯维田、于志源、邵宏来、张金盛等21位艺术家、书画家的作品。

  《红高粱》12月全国推介

  面对着老前辈、老艺术家的热情与勉励,青岛市歌舞剧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港感慨万千,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老艺术家们的社会责任心让我们深感重任在肩,而他们艺无止境的追求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获奖不是结束,而是更高水准的开始。黄港透露说,接下来,歌舞剧院将继续践行文化体制改革,并进入到具体实施阶段,一方面在排练厅、剧场安装暖气,为演员们提供更好的排练、演出场所,另一方面进行结构调整,成立城市舞蹈团、民乐中心、舞美中心和说唱艺术中心。

  具体说来,将从12月中旬开始,进行舞剧《红高粱》感恩场的演出,“这也是我们真正走市场的开始,特别是12月10日的那一场演出,也将成为一场面向全国的推介会,届时来自全国的40多个演出商将前来观摩演出,其中包括有保利院线的负责人,目前与保利院线方面的合作协议已经初步达成,一切顺利的话,就将在那天签订演出合同,借由这一国家级的演出院线,走出以往拉关系、求赞助、没效益的演出模式,真正拿着自己的作品去接受市场的检验。”

yule.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22/n390595428.shtml report 3103 老艺术家书画作品赠舞剧主创舞剧《红高粱》获得文华大奖,欢欣鼓舞的人群中有着一批心系青岛市歌舞剧院发展的老艺术家们,昨天上午,他们用笔墨书画的形式抒怀,并将作品赠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