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班贝格乐团新年夜奏响大会堂 乔纳森-诺特执棒

来源:搜狐娱乐
三大古典乐年轻指挥大师之一的乔纳森-诺特
三大古典乐年轻指挥大师之一的乔纳森-诺特

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
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


  搜狐娱乐讯 2013年11月20日,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打造的“中国新年音乐会第一品牌”——第十八届“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举行。这标志着中国人保之夜——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2014北京新年音乐会即将于2013年12月31日晚19点30分如期上演。2014年新年音乐会将再续辉煌,邀请到了当今世界最负盛名的三大古典乐年轻指挥大师之一的乔纳森•诺特,携手世界著名交响乐团——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重磅登临人民大会堂,他们传承了欧洲传统经典交响乐团的优质基因,将为观众带来一场最为纯正的德奥交响盛宴。同时这也是北演公司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七次合作,在迎接新年的喜庆时刻为首都观众奉献欢乐温馨之夜。

  十八年文化品牌典范,铸就“中国新年音乐会第一品牌”

  “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音乐会”是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倾心打造的国家级重点文化品牌,是目前国内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知名度最高、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作为中国“新年音乐会”肇始之初的“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音乐会”,18年来始终坚持 “名家、名团 、名曲”和“国际水准、中国气派、北京特色、节日气氛”的品牌创意理念,在固定的演出时间、固定的演出场所、固定的演出形式形成了独一无二的品牌特征,堪称中国新年音乐会第一品牌。

  刚刚闭幕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描绘了我国文化发展繁荣的的宏伟蓝图,为首都文创产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北演公司作为北京市国资公司旗下唯一文创平台北奥集团的子公司,将继续按照国家关于文化发展“引进来”“走出去”的战略要求,积极引进国际优秀文化资源,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把“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音乐会”打造成为北京最具国际化特征的文化品牌。

  德国最出色的国家级交响乐团之一 —— 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

  乔纳森•诺特和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的超强组合2013岁末来华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班贝格交响乐团来自于德国充满浓郁历史文化风情的班贝格,是欧洲最大的交响乐团之一,在当今古典乐坛中享有重要的地位,与德国柏林爱乐乐团一同被誉为——“德国最出色的两个国家级交响乐团”,“班贝格”之名享誉世界乐坛。

  班贝格交响乐团在国际交响乐坛享有特殊地位。二战时期就开始通过巡演在世界范围内传播古典音乐,迄今为止已将音乐足迹带到了世界60多个国家500多个城市,斩获奖项获得殊荣不计其数。高品质的音乐追求,无可挑剔的演出质量使乐团享有极高盛誉。

  作为德国巴伐利亚州的文化大使,这支乐团继承了欧洲传统的交响特质,以温暖流畅如歌声般的演奏风格在世界各地声名远扬。乐团不仅擅长演绎古典时期和浪漫时期的经典名曲,更经常尝试极具挑战性的当代优秀作品。他们视音乐为生命,为生活美好点缀的理念,使他们永葆青春的活力,永远传播着无尽的令人心神荡漾的精神力量。

  当今世界最负盛名的三大古典乐年轻指挥之一 —— 乔纳森•诺特

  乔纳森•诺特是当今世界交响乐坛最负盛名的三大古典乐年轻指挥家之一,他携手班贝格交响乐团,满载着其最为正统的欧洲交响之风风靡全球。2014年新年音乐会将在这位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古典乐指挥下,飞旋起激情浪漫的音乐之花。

  从2000年起,乔纳森•诺特便开始担任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他自我评价说:“当一个指挥和乐团一起配合这么久,他们的联系必然会变得格外紧密”。他在演奏指挥中散发出的力量、优雅和投入使他和他的乐团风靡世界交响乐坛而不足为奇。

  在保留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伟大传统的同时,乔纳森•诺特在曲目上还添加了现代经典、前卫作品和若干世界首演曲目。乔纳森•诺特极为擅长指挥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演奏马勒和舒伯特作品,乐团录制此类作品的唱片屡获殊荣,还曾演奏过瓦格纳的作品。

  乔纳森•诺特的坚持探索促使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成为一支独具特色的乐团。“这个乐团蕴藏着强大的内在力量,音乐仿佛来自内心深处,”他兴奋地说:“我们首次一起演出,乐团声音就令我印象深刻,他们对音乐的投入令人着迷”。正如他自我评价的:“我找到了自我,进而成为一名艺术家和一个真正的人”。

  欧洲交响乐经典之作与纯正德奥音色

  这支来自德国的年轻而又与众不同的乐团将带给观众最纯正的欧洲经典作品最正宗的音乐还原,奉献原汁原味的甘醇享受,与观众共度浪漫美妙的2014新年跨年之夜。

  此次音乐会观众将欣赏到由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演绎的享誉全球的欧洲经典之作,包括柴可夫斯基、瓦格纳、德沃夏克等世界伟大作曲家的经典作品。如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华尔兹舞曲、《胡桃夹子》双人舞曲、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华尔兹舞曲等,洋溢着欧洲的独特韵味,充满着新年的气氛感与色彩感。同时2013年适逢瓦格纳诞辰200周年,音乐会上还将上演其传世之作《纽伦堡名歌手》序曲、《罗恩格林第三幕前奏》,使观众尽情感受欧洲传统交响音乐的长盛不衰的魅力。而德沃夏克的经典《第九交响曲》,以宏大厚重、绚丽多彩的音乐语言,上演着十九世纪民族乐派交响曲的史诗。

  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将以精准的旋律、悠扬的音乐,带人们徜徉在欧洲活泼灵动、自然明朗的音乐之梦。乐团或深沉悠远,或热烈奔放,或活泼跳跃的表达方式,使人们欣赏到无与伦比的经典之作。

  七度携手人保,再续品牌辉煌

  2014年北京新年音乐会在北演公司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七度合作下再启辉煌。七年来,北演与中国人保在文化事业上相通的追求和理念,打造经典品质的艺术追求,为国内广大观众奉献精品文化演出的社会责任感,使得北京新年音乐会第一品牌不断创造中国新年音乐会的制高点。中国人保集团一直不遗余力地支持北京新年音乐会的品牌发展,使北京新年音乐会始终保持高端品质,多年来一直是年末北京文化市场上观众最为期待和最受瞩目的新年音乐会品牌,是北京文化市场重点培育和持续壮大的高雅艺术演出品牌。默契的合作基础也孕育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前景,2014年新年,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的到来将以一如既往的高端品质再次续写北京新年文化市场浓墨重彩的一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20/n390491395.shtml report 3596 三大古典乐年轻指挥大师之一的乔纳森-诺特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搜狐娱乐讯2013年11月20日,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打造的“中国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