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兰芳大剧院 > 梅兰芳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断桥》首登京城舞台 87版《红楼》王夫人助阵

来源:搜狐娱乐
《断桥》海报
《断桥》海报


  搜狐娱乐讯 11月26日和27日,由杭州剧院出品、著名导演王晓鹰执导的原创音乐剧《断桥》将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演出,这是该剧的首次进京演出。

  音乐剧《断桥》制作于2011年,于当年9月15日首演,至今已进行商业巡回演出136场,并获得2012年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六届韩国大邱国际音乐剧节组委会最高大奖——“最优秀剧目奖”、“最佳表演奖”。音乐剧《断桥》的巡演足迹,北到吉林长春、南到广西崇左、西到四川自贡、东到韩国大邱,为各地的观众带去了西湖的风、西湖的雨、西湖的情义。值得关注的是,该剧编剧田丁忍着40度高烧创作剧本,在病痛中写作了两个月。直到写完初稿,田丁才去就医,不想被诊断出了淋巴癌,很快便因病去世了。《断桥》是去世时年仅27岁的田丁留下的最后一部作品。为了怀念这位早逝的年轻编剧,《断桥》剧组没有对他创作的剧本初稿进行大篇幅修改,而是将他的遗作直接搬上了舞台。

  《断桥》的灵感取自西湖上的断桥,因古往今来,这座古桥上发生过很多动人的爱情故事,《断桥》也与爱情有关: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在杭州学画画儿的富家女白兰在西湖边找到了自己的爱情,参加抗日救亡运动的小伙子许风与她坠入爱河;两人冲破家庭和社会的重重阻力结为伉俪。然而,出人意料的时局发展让这对恋人有了不同的信仰并踏上了不同的人生轨迹。1949年,身为国民党军医的许风远赴台湾,从此与白兰相隔在海峡两岸。他们对彼此的思念最终化成了期盼海峡两岸早日统一的愿望。

  在该剧的演员阵容当中,有一位年过八旬的老演员格外引人注目。她是周贤珍,是87版电视剧《红楼梦》中王夫人的扮演者。在音乐剧《断桥》中,周贤珍出演老年白兰。周贤珍虽年事已高,但舞台上的她却依然精神矍铄。在该剧最后一段戏中,老年许风由断桥向白兰走来,坐在轮椅上的白兰用力从轮椅上站了起来。周贤珍在此处的表演出神入化,感人至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20/n390490166.shtml report 1192 《断桥》海报搜狐娱乐讯11月26日和27日,由杭州剧院出品、著名导演王晓鹰执导的原创音乐剧《断桥》将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演出,这是该剧的首次进京演出。音乐剧《断桥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