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独有英雄》悲壮收官 周一围获赞业界良心

来源:搜狐娱乐
周一围中年装扮
周一围中年装扮


  搜狐娱乐讯 由小马奔腾出品,青年导演杨文军执导,周一围、李小冉、于明加、薛佳凝、包贝尔领衔主演,张晞临、李琦、倪大红、刘佳、刘金山联合加盟的传奇史诗大剧《独有英雄》近日结束了于湖北、广西、新疆卫视的热播,以悲壮的史诗品格完美收官,周一围肩扛矿业传奇,联手“铁娘子”于明加、“卖萌兔”包贝尔、“受难女人花”薛佳凝,为这部弘大史诗之作,划上圆满的句点。

  周一围悲壮逆转 获赞矿界良心

  《独有英雄》讲述了京剧名角马玉郎从戏子到救国实业家的传奇转变,自恢弘的史诗题材入手,却从细节处精心演绎,剧中意蕴回味的古香台词,自然贴切不违和,人物造型清装中带着洋务范儿,还有棉花兔的兔牙、马五爷的西洋眼镜,既体现了历史剧的厚重度,又具备了年代戏的细腻质感。从剧情上来说,有催泪,也有温情,有励志,更有反思,不愧是一部观众力赞的“年度口碑剧”。

  特别是大结局中,为了不让千年古煤窑落入日本人之手,周一围饰演的马五爷毅然选择了亲自炸毁,与之同归于尽,将一代窑王的睿智与儒雅,深深地埋在了国土之下,让许多观众不禁潸然落泪。在历经打开古窑、智斗四大窑主、进京办蒸汽展演,开创新式煤矿等重重磨难,周一围形神兼备的诠释了马五爷的成长史诗,激荡心胸的家国情怀,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引发观众的强烈共鸣,由此更获封煤矿业的“业界良心”。

  情定铁娘子于明加 片场互掐过瘾

  对于剧中备受瞩目的三段情,随着故事的尘埃落定,也给出了明确的答案,“初恋”李小冉重归舞台,与马玉郎一念错过,“错爱”薛佳凝丧命枪下,坚强受难的女人花,堪称重磅催泪,而历经半世艰辛,周一围与“铁娘子”于明加终于幸福结合,这对才貌双全的金童玉女,自此携手共图救国大业,却未能相守终老,令观众唏嘘不已。

  剧中,周一围与三姝难分难舍,戏外评价起合作搭档,周一围言简意赅,称赞李小冉是“干干净净,舒服的邻家气质,跟她演戏,你只要安安静静的接下去,效果就很好。”而与薛佳凝演戏则是充满活力,“薛佳凝是狮子座,跟她演戏就会很愉悦,情绪会很高涨,很高兴的把一段戏往下走。”对于“女强人”气场的于明加,周一围开玩笑地表示,“很享受在片场跟于明加‘互掐’,过瘾带劲,能激发到对手的表现。”

  包贝尔笑中带泪 零差评史诗品格

  此外,呆萌笑星包贝尔饰演的棉花兔,也跟麦子这对“活宝组合”苦尽甘来,算是为沉重的剧情,稍添一丝欢乐。作为马五爷的“好基友”,包贝尔一路搞笑而来,却总在关键时刻尽显温情,结尾处的失声痛哭,无声胜有声的展现出“屌丝兔”的柔弱内心,与马玉郎的不离不弃,与黄麦子的真假爱恋,尤其是那句经典对白,“我们就把这古窑当成戏台子,你就唱,我听,我给你叫好,哪怕你唱得跟鸭子似的,我也当你是我的角儿。”让不少观众在笑声中掉泪,在《独有英雄》这部弘大诗篇中,每一个为民族抗争的中国人都是英雄,都是历史戏台子上的“角儿”。

  作为一部诚意十足的历史大剧,自《独有英雄》开播以来,观众均给予了高度评价,追剧兴致有增无减,首轮结束热播后,二轮播出也将稍后展开。而业内评价,也几乎是一致的“零差评”,有资深剧评人指出,“相比此前的年代剧,《独有英雄》已经超越了‘可看’的范畴,成为追述洋务史的‘必看剧目’”,“大时代的传奇英雄史诗,《独有英雄》有着极强的代入感,周一围、李小冉、包贝尔和薛佳凝等演员,演绎出了这部时代剧的质感,在荧屏上留下了鲜活又生动的角色。”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9/n390406050.shtml report 2248 周一围中年装扮搜狐娱乐讯由小马奔腾出品,青年导演杨文军执导,周一围、李小冉、于明加、薛佳凝、包贝尔领衔主演,张晞临、李琦、倪大红、刘佳、刘金山联合加盟的传奇史诗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